“四周黑洞洞的”比喻什麼,魯迅先生用 四周黑洞洞的 來比喻(),用 碰壁 比喻()。全句的意思是(),這麼寫的好處是()。

時間 2021-07-19 20:0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表面上是指:四周一片漆黑.實際上是指:當今社會非常黑暗,有能力的人沒有發言的權力.   “碰壁”原指:碰到牆壁.實際上是在比喻人民受到**

2樓:

指當時社會太黑暗了,正直的人四處碰壁,四周黑洞洞的比喻社會黑暗。

魯迅先生用"四周黑洞洞的"來比喻(),用"碰壁"比喻()。全句的意思是(),這麼寫的好處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比喻當時社會一片黑暗,人們連一點民主和自由都沒有,“碰壁”指與反動勢力作鬥鬥爭是受到的挫折與**。

這是我的老師教我的希望大家能支援一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用“四周黑洞洞的”來比喻(當時社會的黑暗,充滿了白色恐怖 ),用“碰壁”比喻(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 )。全句的意思是( 社會黑暗,經常要抓人),這麼寫的好處是( 突出了魯迅先生寧可碰壁也要為民眾的解放進行不屈的鬥爭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比喻當時社會一片黑暗,見不到一點光明,人民連一點民主和自由都沒有了。碰壁:

是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是所受的挫折與**。體會到魯迅先生不怕挫折不懼**的頑強鬥爭精神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當時舊社會的黑暗

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7樓:勇闖難關

四周黑洞洞的 比喻當時社會環境黑暗,看不到一點光明,人民連一點民主和自由都沒有。碰壁 比喻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時受到的挫折與**。全句的意思是革命者與反動勢力作鬥爭多次受到挫折與**

8樓:宮騰雲子

“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句中“四周黑洞洞的”,比喻當時的社會一片黑暗,看不到一點兒光明,人民連一點兒民主和自由都沒有。“碰壁”是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時受到的挫折與**。從這談笑似的話語中,可以體會到魯迅先生不怕挫折、不懼**的頑強鬥爭精神和革命的樂觀主義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 比喻當時社會的黑暗 ,不公。

碰壁 比喻魯迅經常受到反動派的挫折與**。

全句的意思是革命者與反動勢力作鬥爭多次受到挫折與**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社會很黑暗,沒有一點光亮,革命者根本沒有言論自由,而魯迅為了喚起民眾覺悟,揭露國民黨反動派的醜惡嘴臉,寫出了一篇篇猶如匕首般的雜文,引起了反動派極度的恐慌。他們千方百計地查禁魯迅的作品,不允許發表,而且對他本人進行了殘酷的**。句中“四周黑洞洞的”,比喻當時的社會一片黑暗,看不到一點兒光明,人民連一點兒民主和自由都沒有。

“碰壁”是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時受到的挫折與**。從這談笑似的話語中,可以體會到魯迅先生不怕挫折、不懼**的頑強鬥爭精神和革命的樂觀主義態度。

這是我學過的課文《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的那句話,這是對那句話最合理的解釋。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是比喻當時的社會很黑暗,人民沒有自由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課中“四周黑洞洞的”表面指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表面上是指:四周一片漆黑。實際上是指:當今社會非常黑暗,有能力的人沒有發言的權力。 “碰壁”原指:碰到牆壁。實際上是在比喻人民受到**

13樓:程小軒轅巍奕

答:表面指的是四周很黑看不見一點光明,深刻含義是指反動勢力對魯迅先生的打擊和壓迫,表明了魯迅先生的革命樂觀主義態度。

聯絡上下文體會句子的含義,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四周黑洞洞的比喻什麼碰壁比喻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比喻當時社會一片黑暗,人們連一點民主和自由都沒有,“碰壁”指與反動勢力作鬥鬥爭是受到的挫折與**。

這是我的老師教我的希望大家能支援一下,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黑洞洞的寫出當時的社會黑暗

四周黑洞洞的表面上指什麼。實際上指什麼,碰壁原義是什麼,在這裡比喻什麼

16樓:727點一盞燈

“四周黑洞洞的”表面上是指:四周一片漆黑。實際上是指:當今社會非常黑暗,有能力的人沒有發言的權力。 “碰壁”原指:碰到牆壁。實際上是在比喻人民受到**

17樓:我的夢想希望愛

“四周黑洞洞的”原指四周一片漆黑,比喻當時社會一片黑暗,人民沒有民主和自由,“碰壁”原指碰到牆,指魯迅與反動勞力作鬥爭時,受到的挫折和**。 體現了魯迅先生不怕挫折,不懼**的頑強鬥爭精神和革命樂觀主義態度。

老師講了的 肯定對= =

四周黑洞洞的指的是什麼? 碰壁指的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周黑洞洞的

社會的黑暗

碰壁是魯迅受到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指:當時社會一片黑暗看不到一絲光芒,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時受到的挫折與破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指社會的黑暗,暗示反動勢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故意碰你從而找你敲詐

四周黑洞洞的表面上指什麼實際上指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指:當時社會一片黑暗,人們連民主和自由都沒有。

“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這句話中的“四周黑洞洞的"表面上指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指,四周很黑,暗指,當時社會的黑暗

表面指,碰到牆壁,暗指,受到黑暗社會的**

24樓:皮凱丘_伯爵

表面上是指四周很黑,容易撞到牆上。實際上是指當前社會黑暗,人們沒有自主權;魯迅先生在與反動派作鬥爭時,受到的挫折和**。

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改為肯定句,意思不變怎麼

你想,四周黑洞洞的,很容易碰壁的 戎晗榮職 搜一下 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改為肯定句,意思不變怎麼改 四周黑洞洞的 還不容易碰壁嗎?怎麼改陳述句 不隨意 改陳述句為 四周黑洞洞的很容易碰壁。 四周黑洞洞的,很容易碰壁。謝謝 四周黑洞洞的,很容易碰壁。 知沃爾瑪 歸八點半 58248鄧麗...

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聯絡上下文和時代背

tony羅騰 只指當時的反動派十分猖獗,使人民處在水生火熱之中,沒有一點民主,魯迅與反動派作鬥爭時受到了挫折與 聯絡上下文體會句子的含義,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四周黑洞洞的比喻什麼碰壁比喻什麼, 四周黑洞洞的 比喻當時社會一片黑暗,人們連一點民主和自由都沒有,碰壁 指與反動勢力作鬥鬥爭...

我的伯父魯迅先先這扁課文中的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這句話的理解是什麼

我屬魚有七秒情 比喻當時社會一片黑暗,見不到一點光明,人民連一點民主和自由都沒有了。碰壁 是與反動勢力作鬥爭是所受的挫折與 體會到魯迅先生不怕挫折不懼 的頑強鬥爭精神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四周都有軍閥,表示社會黑暗 這是指當時的社會黑暗 我的伯父魯迅先一課中的 你想,四周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