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鏈的讀後感開頭怎麼寫

時間 2021-10-15 13: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2樓:窩是雪兒馨馨

有人說,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本文中的愛則是一根心鏈,串起乙個個愛的故事,拴緊你我彼此的心。 《愛之鏈》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喬依曾受到他人的幫助,在老婦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伸出了援手,老婦人得到了愛的幫助,受了感染,又伸出援手幫助女店主——喬依的妻子。

文中每個人的愛都在傳遞,在延續,這就像一根愛的鏈條,所以課文以「愛之鏈」為題目。 本文寫了兩個傳遞愛的小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付出了愛,也必定會得到別人的關愛:只要心中有愛,生活就會充滿希望。

求採納~

3樓:紫冰詩雅

可以先寫寫關於幫助別人的詩歌和你對愛心的見解

讀後感開頭應該怎麼寫,觀後感的開頭怎麼寫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 簡 字,決不...

怎麼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

如何寫讀後感 格式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 要...

讀後感怎麼寫,怎麼寫讀後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 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