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時間 2023-05-14 02:51:05

1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2樓:偷個貓

寫讀後感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讀出所讀書籍或者文章的「眼睛」,它是你來寫的基礎、中心和出發點。

其次,寫讀後感,有它一定的規矩,有的書上把它歸納為「引、議、聯、結」,四個字,想公式一樣。對於這些規矩我們不可以不學,考試時只要內容有創意, 套用這種公式未嘗不可;

但我們也不要受其所限,寫成千篇一律的「八股文」,也可嘗試在結構上有自己的創意,有自己的個性。

不管怎樣,讀後感也離不開 「讀」——對原文的引述、概括、評價等等,離不開「感」——自己的感想。只要把這兩個字表達好了,就是好的讀後感。

3樓:夙榮花寧子

第一段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例如:《童年》

這本書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高爾基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現了黑暗統治下的孩子從覺醒到長大的苦難歷程。阿廖沙是乙個悲慘、可憐的小孩,他的童年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他的生活可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幸福,充滿陽光和愛。他的外祖父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也很自私、粗暴,這些都在年幼的阿。

廖沙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的困苦生活,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型把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希望對你有用。

4樓:冰玉紫玫瑰

可以寫感想,可以寫書中你印象深刻的人物或事例,也可以概括性敘述文章或書籍。

5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6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7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8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讀後感怎麼寫 15

9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10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研讀全文 第二確立感發電 第三 述讀與發感 第四 要概括中心總結全文 發表看法 提出問題 使人深思。

12樓:娛樂小清風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13樓:黃樂瑤

簡單的介紹主要內容,再寫感受。

14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題目,下一行是——《讀<××有感》,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16樓:在路上的

先寫內容概括 在寫看了的感受 在寫自己學到了什麼 該怎麼做。

怎麼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

如何寫讀後感 格式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 要...

讀後感怎麼寫,怎麼寫讀後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 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 的 感 是因 讀 而引起的。讀 是 感 的基礎。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 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 要弄清它的論點 見解和主張 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