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皖國由誰建立的。又是怎樣滅亡的。謝謝啦!

時間 2023-05-14 02:48:05

1樓:小汐生日快樂漿

東周時期安慶是古皖國所在地,安徽省簡稱「皖」即由此而來。春秋時,桐國大體為北上爭雄南方大國楚、吳、越國附庸,時而依附吳,越滅吳後,屬越。《兵聖孫武》記載:

豫章附近,存在獨立小侯國。每年向楚另納賦,獲得楚保護。武用其不滿,桐叛楚。

舒鳩國為吳所有,武設誘敵之計。使楚:「吳怕楚,若楚攻吳,代楚伐桐。

楚軍伐吳,入豫章,觀吳。武見敵中,便派軍往豫章南江,作伐桐架勢,惑楚;暗中吳軍主力,至巢城集結出擊。楚駐數月,徵吳未果,士氣落,軍心渙。

吳突抵,圍楚軍,留缺口,猛攻,楚敗。周顯王三十六年(前333),楚滅越,桐國再度附楚,在強鄰環伺的春秋時代,弱小桐國不得不朝吳暮楚,戰戰兢兢揣摩大國臉色,後被楚吞了。十七世紀,桐城派朱書雲:

吾安慶,古皖國也。神明之奧區,人物之淵藪也。然元以後至今,皖人非古皖人也,強半徙自江西、浙江,其徙自他省會者錯焉,土著才十一二耳。

2)「皖國」,桐國、空桐為同姓之國,子姓殷人(商朝人)的後裔。商代桐國在今河南虞城縣南5裡的桐亭。周滅商後,部分桐人逃至安徽桐城,在南淮夷和群舒之間復立桐國。

桐國便和商代發生聯絡,且經歷失國復國曲折。皖江文化歷史悠久:前推至新石器時代的薛家崗文化,後經西周古皖國,秦代衡山郡,東漢廬江郡,南宋安慶城,直到2023年安徽建省,綿延不斷。

桐城縣志》記載:「夏商之際,桐城屬揚州之域。周置桐國,為楚附庸。

周敬王十二年(前508)夏,桐叛楚,屬吳。越滅吳後,屬越。周顯王三十六年(前333),楚滅越,桐國再度附楚。」。

北宋是怎麼滅亡的?南宋又是怎樣建立的

楊洛旅行 首先北宋和南宋並不是 而是因為當時的北宋滅亡,後面皇室無奈之下才建立了南宋。1127年金朝南下攻取北宋首都東京,而當時的北宋幾乎是沒有能力跟金朝對抗,金朝一開始進城,皇帝乾脆就不抵抗。直接跟金人說,你們想要搶什麼就搶什麼,只要不殺我就可以了。後來金兵確實是不殺皇帝,卻直接將徽 欽二帝抓走,...

匈奴何時建立,又是何時滅亡的,匈奴在中國歷史上是何時徹底消失的

匈奴建立於西元前16世紀,滅亡於五胡亂華及南北朝時代。據傳華夏族與匈奴族同源,約西元前16世紀夏朝滅亡後,夏後履癸的一支後裔逃到北方,在吞併其他部族之後成為匈奴族,匈奴建立了起來。西元前3世紀匈奴統治結構分為 王庭 東部的左賢王 和西部的右賢王,控制著從裡海到長城的廣大地域,包括今蒙古國 俄羅斯的西...

周朝一共統治天下多少年?又是怎樣滅亡的

精確來說,周朝一共統治天下791年,經歷32代國君。滅亡的原因也正是周朝賴以生存近八百年的土地制度。周朝的土地制度實行的是井田制 在周王朝被建立之後,周王將天下的所有土地分成了井字形,分別分封給各路諸侯。每一井土地是900畝,其中有8 9是公田,剩下的1 9是私田。在這種制度之下,諸侯需要帶領著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