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覺生活堅持不下去了是真的很想死很想解脫最近一周每天都感覺度日如年。想死。可是不敢

時間 2021-10-15 13:44:13

1樓:薛無依

首先要積極面對問題,有困難主動尋求幫助解決困難。其次多看一些勵志的文章給自己增加勇氣!

2樓:愛不再迷茫

想想哪些比你更差更慘的人吧!有的人在抱怨自己沒鞋穿的時候,卻發現還有的人甚至沒有腳呢!再想想你的父母,和那些關心你的人,你有什麼困難是挺不過去的呢?

又有什麼資格去死?好好拼博吧!堅持下去,只要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真的挺不容易的,大家也都這樣,都在堅持,也希望你再忍忍,多想高興的事,多和樂觀的人相處。

4樓:茹菓

只要不敢就好好活著,只要人活著什麼事都可以扛過去,包括抑鬱,有一句話說的麵包會有的,愛情也會有的嘛,你活著的話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決,辦法總比困難多。你別去想煩心的事,每一天都開開心心的過。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換個角度思維。你不能老鑽牛角尖,哪壺不開偏提那壺。建議走出去旅個遊,放鬆一下心情,或許會改變你的看法,你的人生會有新的開始。

6樓:

朋友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要堅持下去,你想一下連死都敢想,還有什麼事情不敢做的呢?有時候遇到了一些困難,只要我們咬一下牙就過去了,生命只有一次。既然我們來到了世上,那麼我們就為後人做一點點應該做的事情也是最值得的了。

所以不要往壞處想,希望你堅持下去。加油。

7樓:miny九九

雖然生活中總是有很多的煩惱

但是大多的時候還是美好的

你可能是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

你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然後努力去實現

要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

這樣生活才會變得美好

8樓: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這就證明你是個很失敗的人,人生不管有多大困難都要勇敢去面對要刻苦的熬過去慢慢都會好的,有死的念頭你不是傻嗎aqui te amo。

抑鬱症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9樓:蹦迪小王子啊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在心境低落的基礎上,患者會出現自我評價降低,產生無用感、無望感、無助感和無價值感,常伴有自責自罪,嚴重者出現罪惡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現幻覺。

2、思維遲緩

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思路閉塞,自覺「腦子好像是生了鏽的機器」,「腦子像塗了一層糨糊一樣」。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但仔細精神檢查,患者仍流露痛苦抑鬱情緒。

4、認知功能損害

研究認為抑鬱症患者存在認知功能損害。主要表現為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警覺性增高、抽象思維能力差、學習困難、語言流暢性差、空間知覺、眼手協調及思維靈活性等能力減退。認知功能損害導致患者社會功能障礙,而且影響患者遠期預後。

10樓:功荏謬樂章

(1)情緒低落: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

病人感到『過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沉重的情緒憂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成為廢物或社會寄生蟲。

有的把過去的一般缺點錯誤誇大成不可寬恕的大罪,一再要求處理。病人可能因罪惡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飯。情緒極度低落時可自殺或自我懲罰。

(2)思維聯想緩慢:語速饅,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激越型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3)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減少,行動緩慢: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自殺企圖和行為是抑鬱症病人最危險的症狀。

可以出現在症狀嚴重期,也可出現在早期或好轉時。病人往往事先有周密計畫,行動隱蔽,以逃避醫護人員的注意,因而自殺往往成功。

(4)軀體症狀:病人面容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秘,性慾減退。女病人常閉經。

睡眠障礙中以早醒最為突出,這也是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病人往往較以前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充滿悲觀情緒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此症狀在診斷上有重要意義。

(5)「隱匿性抑鬱症」:某些抑鬱症病人,軀體症狀明顯,常表現為反覆或持續出現的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全身無力、心悸、便秘、胃納失常、體重減輕等。而抑鬱性症狀常被掩蓋。

軀體檢查常無相應的陽性發現,這類病人往往長期在內科就診,常被誤認為神經官能症等疾病。這類病人對症**無效,而抗抑鬱藥物**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因此稱此症為「隱匿性抑鬱症」。

(6)抑鬱症狀晝重夜輕:尤其情緒消沉以清早為重。

解決方案

1找信任的身邊人傾訴、比如戀人、朋友、親人。

2在網上找不認識的人傾訴、就能完全守住心事、

3把讓自己困擾的事寫下來、放進漂流瓶飄走當是丟掉煩惱、

4去看心理醫生、

5學習自我解壓、看些開導的書或是去練瑜伽放鬆自己、

6做其他的事轉移注意力、經常鍛鍊或去做義工、充實自己。

11樓:熊玲心理諮詢師

關於抑鬱症的表現,許多人都非常熟悉,有的甚至敏感到一看到有關抑鬱症的介紹,就對號入座「我太像抑鬱症了」。其實,人們說的鬱悶只是一種心理感受並非抑鬱症,抑鬱的感受和抑鬱症是兩碼事。抑鬱情緒是常態的情緒反應,就如同我們遇到好事情會興高采烈,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會悶悶不樂,這都是自然很正常的。

而抑鬱症是一種心理障礙,或說是一種疾病。如同我們跑步時的心跳加快和心臟病病人的心動過速是不同的,雖然表象都一致,但前者是正常的心理性心動過速,後者是病理性心臟病。

從專業的角度講,對抑鬱症的界定有著嚴格標準。臨床上診斷抑鬱症是乙個複雜的過程,主要有以下幾個標準。第一,要看他一貫的個性特徵,是不是抑鬱型性格,如過分認真、敏感多疑等。

第二點,遺傳在抑鬱症患者中約佔40%左右,所以家族遺傳因素也必須考慮。第三,可以從一貫的行為特徵判斷,比如表現得比較壓抑感受、過分追求完美、情緒不穩定;尤其是一貫表現為情緒低落,對事物都沒有興趣;在人際關係和處理衝突性事件上,常常體驗到無趣、無助感,甚至出現絕望和無意義感。

12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3樓:硬漢機構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14樓:耄耋修心集

抑鬱症的醫學定義是什麼?怎麼判斷呢?

15樓: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16樓: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17樓:茗嶼兔兔

抑鬱症有以下六個主要表現,一,興趣減退,甚至喪失,二,對前途悲觀失望,三,無助感,四,感到精神疲憊,五,自我評價下降,六,感覺到生活或生命本身沒有意義,甚至有輕生觀念等,以上症狀持續時間至少兩周以上。

18樓:求醫的女精神病人

難受!莫名其妙哭!還被七大姑八大姨指責!

19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抑鬱症主要特徵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言語動作減少。還有意志活動減少,興趣下降,睡眠障礙,軀體不適,嚴重者伴發消極意念和行為舉動等。建議:

及早去精神心理專科看診,通過心理諮詢,及時疏導不良情緒,改變認知,緩解症狀,消除困擾。

20樓:求安然

抑鬱症的主要特徵是心境低落,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低落 愛好減少 不喜歡出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三大主要症狀

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主要表現為運動機制受限)。

抑鬱症患者應最少包括其中兩項:

1、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2、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特別是興趣與愉快感喪失。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3、運動抑制,包括精神精力減退、總有疲乏感、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其他症狀

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

這裡向大家介紹乙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1. 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拔。

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 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

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3. 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4. 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

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5. 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6. 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7. 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8. 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

9. 性功能減退:疾病早期即可出現性慾減低,男性可能出現陽痿,女病人有**缺失。

最危險的症狀

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

自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

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

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

軀體症狀

抑鬱症的軀體症狀

抑鬱症除了會出現情緒症狀外,還會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其中包括睡眠紊亂(入睡困難、睡眠淺、早醒,還有一種情況是,別人以為他睡的很好,但本人覺得自己一點也沒睡著)、乏力或精力減退、食慾下降(70%的抑鬱症患者都會出現這種情況,輕的表現為沒食慾,重症表現為喪失食慾)、性功能減退(女性會在抑鬱症發病期間出現閉經)、體重下降、便秘、全身疼痛不適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抑鬱症主要以抑鬱心境、思維遲緩和意志活動減退為主,多數病例還存在各種軀體症狀。

(1) 抑鬱心境:基本特點是情緒低落,苦惱憂傷,興趣索然。感到悲觀絕望,痛苦難熬,有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感覺。

常用活著無意思、高興不起來等描述其內心體驗。典型者有抑鬱情緒,晝重夜輕的特點。常與焦慮共存。

(2) 思維遲緩:思維聯想過程受抑制,反應遲鈍,自覺腦子不轉了,表現為主動性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思維問題費力。反應慢,需等待很久,在情緒低落影響下,自我評價低,自卑,有無用感和無價值感,覺得活著無意義,有悲觀厭世和自殺打算,有自責自罪,認為活著成為累贅,犯了大罪,在軀體不適基礎上出現疑病觀念,認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3) 意志活動減退:主動性活動明顯減少,生活被動,不願參加外界和平素感興趣的活動,常獨處。生活懶散,發展為不語不動,可達木僵程度。最危險的是反覆出現自殺企圖和行為。

(4) 軀體症狀:大部分抑鬱病人都有軀體及其他生物症狀,例如心悸、胸悶、胃腸不適、便秘、食慾下降和體重減輕。睡眠障礙突出,多為入睡困難。

(5) 其他:抑鬱發作時也能出現幻覺,人格解體,現實解體,強迫和恐怖症狀。因思維聯想顯著遲緩及記憶力下降,易影響老年患者的認知功能,出現抑鬱性假性老年痴呆症。

我再也堅持不下去了,我再也堅持不下去了! 5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有這種想法,工作,親情,還是愛情?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而不去宣洩是不好的,還是需要找到解決的方法,自己的生命短暫,更何況還是自己的父母給的。生活總會是美好的,主要在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每一個人在生活的過程中都不是如意的,如果連一點挫折都沒有的話,那麼它的生命就是短暫的。希望你...

姐弟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復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放心地堅持下去,人生往往很缺乏那種咬咬牙的狠勁,但是嘗試這樣一回,這樣堅持下去,以後的日子一定會感覺到很幸福。當然,在姐弟戀中,姐姐的角色也至關重要,一段愛情到底可不可以走到盡頭,關鍵在於看姐姐在引導和培養中是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她要有包容心,給他時間讓他成長。如果你是這樣的姐姐,我會欽佩...

考研最後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復讀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其實考研並不是唯一的一條道路,所以說,考研,堅持不下去了,可以選擇別的道路。我有一個師弟就是,他準備過了暑假,到了十月份的時候就放棄了。但是最後還是找到了一份工作。 那就想想這些 你再也沒有校園單純的學生生活了 你再也沒有簡單美好的校內愛情了 你遇不上一群奇葩但又溫暖舍友了 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