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理函式,無理函式,關於無理和有理函式的定義問題

時間 2021-09-14 23:23:39

1樓:rostiute魚

有理函式是通過多項式的加減乘除得到的函式。在數學中,理性函式是可以由有理分數定義的任何函式,即代數分數,使得分子和分母都是多項式。多項式的係數不需要是有理數,它們可以在任何欄位k中進行。

變數的情況可以在包含k的任何欄位l中進行。函式的域是變數,分母不為零,**區為l。

無理函式是一種代數函式,不是有理函式的代數函式稱為無理函式,或者說對應規律含對自變數的開方運算的代數函式稱為無理函式,無理函式通常是自變數包含在根式(通常是最簡根式)中的函式。

複雜分析中的有理函式

是具有復係數的兩個多項式的比率,其中q不是零多項式,p和q沒有公共因子(這避免了f取不確定值0/0)。 f的域和範圍通常被認為是黎曼球體,這避免了在函式極點(其中q(z)為0)的特殊處理的任何需要。

有理函式的程度是其組成多項式p和q的度數的最大值。如果f的程度為d,則方程f(z)=w在z中有不同的解決方案,除了w的某些值,稱為臨界值,其中兩個或多個解決方案相符。具有1級的理性函式稱為莫比斯變換,並形成了黎曼球的自動組。

理性函式是擬態函式的代表性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函式就是通過多項式的加減乘除得到的函式。 乙個有理函式h可以寫成如下形式:h=f/g,這裡 f 和 g 都是多項式函式。

有理函式是特殊的亞純函式, 它的零點和極點個數有限。有理函式全體構成所謂的有理函式域。

3樓:徐天來

有理函式 有理函式總可以表成兩個多項式之商

無理函式定義我也沒找到,基本要求好象是變數中帶根號

關於無理和有理函式的定義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y=e*x

很簡單,我也搜了「有理函式」的定義,

「有理函式」中的「有理」與「有理數」中的「有理」不是同乙個概念 。

即 無理函式並不是含無理數的函式,計算結果可能是有理數呢。

如 y=根號x ,就是無理函式,但根號4的結果是2,這可是有理數

什麼叫有理函式,數學數學 什麼是有理函式?? 1 (x) n 是算不算有理函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quan136638 有理函式就是通過多項式的加減乘除得到的函式。乙個有理函式h可以寫成如下形式 h f g,這裡f和g都是多項式函式。有理函式是特殊的亞純函式,它的零點和極點個數有限。有理函式全體構成所謂的有理函式域。在實數範圍內,無限不迴圈的小數叫做無理數,一般通過開平...

什麼是質數,合數,素數,有理數,無理數

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約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 例如1.3.5.7.11 這類不能只能分成本身和1的書 例如9可以分為3x3 所以9不是質數 合數是指 兩個數之間的最大公約數只是1的那兩個數的乘積 兩個數之間的公約數不只是1,用其中乙個約數乘以最小的數,能整除,乘出來...

設a為有理數,x為無理數,證明 (1)a x是無理數(2)當a不為零時,ax是無理數

曉龍老師 解題過程如下 因有專有公式,故只能截圖 證明方法 因有專有公式,故只能截圖 無理數特點 無理數是所有不是有理數字的實數,後者是由整數的比率 或分數 構成的數字。當兩個線段的長度比是無理數時,線段也被描述為不可比較的,這意味著它們不能 測量 即沒有長度 度量 常見的無理數有 圓周長與其直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