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初等函式,什麼是多元初等函式

時間 2021-08-30 10:09:28

1樓:無恙話樂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power function)、指數函式(exponential function)、對數函式(logarithmic初等函式function)、三角函式(trigonometric function)、反三角函式(inverse trigonometic function)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加、減、乘、除、有理數次乘方、有理數次開方)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

多元初等函式是由常數及具有不同自變數的一元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和複合運算所得到的函式。

2樓:點兒點兒小旋律

初等函式是實變數或復變數的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和反三角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有理運算)及有限次複合後所構成的函式

由常數及具有不同自變數的一元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和複合運算所得到的函式.

3樓:雙槍老椰子

初等函式----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或有限次的函式複合所構成並可以用一個解釋式表出的函式,稱為初等函式。

多元初等函式---- 由常數及具有不同自變數的一元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的四則運算和複合運算所得到的函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初等函式是指只有加減乘除的函式,不包含乘方和開方運算。

多元初等函式代表有多個變數,如x,y,z等。

什麼是初等函式,什麼是高等函式,初等函式和高等函式怎麼區別?

假面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 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 三角函式 反三角函式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 加 減 乘 除 有理數次乘方 有理數次開方 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至今未聽說有高等函式這個概念。實係數多項式稱為整有理函式。其中最簡單的是線性函式y 0 1x,它的圖象是過y...

初等函式的定義是什麼

花花 由常數和和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和有限次函式符合構成的,可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叫做初等函式!初等函式就是 包括代數函式和超越函式。基本初等函式是實變數或復變數的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 冪函式 三角函式和反三角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及有限次複合後所構成的函式類。這是分析學中最常見的函式,...

什麼是代數函式,什麼是超越函式,什麼是超越函式怎樣解 40

zzllrr小樂 代數函式,是指僅包含加減乘除,有理數冪 含開方 運算的函式 超越函式,是在代數函式基礎上,還包含一些 反 三角函式,反 雙曲函式,無理數冪,對數運算的函式。什麼是代數函式,什麼是超越函式 無殤 超越函式bai自變數之間du的關係不 能用有限次加 zhi減 乘 除 dao 乘方 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