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初等函式,什麼是高等函式,初等函式和高等函式怎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56:37

1樓:假面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加、減、乘、除、有理數次乘方、有理數次開方)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至今未聽說有高等函式這個概念。

實係數多項式稱為整有理函式。其中最簡單的是線性函式y=α0+α1x,它的圖象是過y軸上y=α0點的斜率為α1的直線。二次整有理函式y=α0+α1x+α2x2的圖象為拋物線。

復變三角函式:

例如將y=sinx和y=cosx中變數x換為復變數z,則得到復變三角函式w=sinz和w=cosz,它們是整函式。tanz=sinz/cosz,cotz=cosz/sinz等是z的亞純函式。

它們具有實三角函式的很多類似性質:週期性、微商性質、三角恆等式等。但|sinz|≤1,|cosz|≤1不是對任何z都成立。

三角函式與指數函式密切聯絡,因此應用時很方便。sinz的單葉性區域將gk單葉並共形地映為全平面上除去實軸上線段[-1,1]和負虛軸後得到的區域。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等函式:最常用的一類函式,包括常數函式、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以及由這些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或函式的複合而得的所有函式。

至今未聽說有高等函式這個概念,高等數學倒是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初等函式:多項式函式,有理分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

初等函式是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和複合而成的函式。

高等函式是一種非專業的叫法,意思是:凡是不能表示成初等函式的就叫高等函式

初等函式的例子: f(x)=c,高中學的那些都是高等函式的例子: 迪利克萊函式f(x)=1,當x是有理數;f(x)=0,x是無理數。大學會接觸很多這類函式

初等函式和高等函式怎麼區別?

4樓: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加、減、乘、除、有理數次乘方、有理數次開方)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基本初等函式和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區間內均為連續函式.

高等數學研究的是變數.研究非連續、不能用一個解析式來表示的函式.高等數學(也稱為微積分)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

作為一門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

初等函式和高等函式怎麼區別?

5樓:箕業賽愷樂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加、減、乘、除、有理數次乘方、有理數次開方)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基本初等函式和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區間內均為連續函式.\x0d高等數學研究的是變數.

研究非連續、不能用一個解析式來表示的函式.高等數學(也稱為微積分)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作為一門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

初等函式和高等函式怎麼區別?

6樓:13哥73h齏卍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與常數經過有限次的有理運算(加、減、乘、除、有理數次乘方、有理數次開方)及有限次函式複合所產生、並且能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基本初等函式和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區間內均為連續函式。

高等數學研究的是變數。研究非連續、不能用一個解析式來表示的函式。高等數學(也稱為微積分)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

作為一門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

初等函式和高等函式有什麼區別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等函式是由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或函式的複合而得的所有函式。而基本初等函式有以下五種:

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和反三角函式。

我們在本科裡只學到初等函式,不知道什麼是高等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初等函式是高等函式的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函式包括函式項級數,積分函式等,沒有簡單的解析式

怎樣區別初等函式與高等函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聞 說得是正確的.

但是他那句話要加上一點東西."及對上述函式採取四則運算、複合函式運算得出的函式"要改為"及對上述函式採取有限次有理運算、有限次複合函式運算得出的函式"

無限次複合,不可數次運算,都能夠造出很bt的函式.

高等函式實際中見得不多.我可以舉個例子:

一個函式f(x)定義在全體實數上,

當自變數為有理數時函式值是1,無理數時是0.

當然,例子很多,不能一一例舉.

11樓:

初等函式是指冪函式、指數函式、對數函式、三角函式、反三角函式,及對上述函式採取四則運算、複合函式運算得出的函式

高等函式沒聽說過,可能凡是不能表示成初等函式的就叫高等函式吧

12樓:條頓神聖騎士

說的很對,但沒聽說過高等函式這種說法.

什麼是初等函式,什麼是多元初等函式

無恙話樂 初等函式是由冪函式 power function 指數函式 exponential function 對數函式 logarithmic初等函式function 三角函式 trigonometric function 反三角函式 inverse trigonometic function 與...

初等函式的定義是什麼

花花 由常數和和基本初等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和有限次函式符合構成的,可用一個解析式表示的函式,叫做初等函式!初等函式就是 包括代數函式和超越函式。基本初等函式是實變數或復變數的指數函式 對數函式 冪函式 三角函式和反三角函式經過有限次四則運算及有限次複合後所構成的函式類。這是分析學中最常見的函式,...

什麼是代數函式,什麼是超越函式,什麼是超越函式怎樣解 40

zzllrr小樂 代數函式,是指僅包含加減乘除,有理數冪 含開方 運算的函式 超越函式,是在代數函式基礎上,還包含一些 反 三角函式,反 雙曲函式,無理數冪,對數運算的函式。什麼是代數函式,什麼是超越函式 無殤 超越函式bai自變數之間du的關係不 能用有限次加 zhi減 乘 除 dao 乘方 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