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與13歲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時間 2021-06-30 09:59:05

1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十三歲到18歲之間的孩子現已到了芳華期和背叛期了,和芳華背叛期的兒子共處,應該留意的幾個問題:

一:寬恕的對待孩子,寬恕孩子的過錯;

二:瞭解孩子,做高超的爸爸媽媽,學會傾聽;

三:側重培育孩子的非智力要素髮展;非智力要素的內容 ,由於非智力要素是指智力以外的對學習活動起著起動、導向、保持和強化作用的特性心思,因而,心思學家們把那些特性心思作為非智力要素的主要內容。大多數心思學家以為,非智力要素的主要內容有:

1.興趣與愛好;

2.愉快的心情、對工作的熱心;

3.對波折的忍受性與意志力;

4.生動的性情、寬廣的胸懷;

5.自信心與好強心;

6.遠大的抱負與方針;

7.高抱負;

8.焦慮。

四;別與芳華期孩子較勁,作好孩子生長航程中的梢公,甩手但不放縱,讓孩子去尋覓自己,找到的才是自己;

五:幫孩子養成好習慣;

六:堅決根絕揭孩子短的行為,不能放縱自己用過錯行為應對孩子的無知犯的過錯.

引導孩子擬定自己的行動計劃,爸爸媽媽不包辦代替.引導孩子考慮自己的活動方法,爸爸媽媽不指手劃腳.引導孩子處理自己面臨的問題,爸爸媽媽不急於求成.

引導孩子正視自己行為的結果,爸爸媽媽不怨天憂人.引導孩子反思自己存在的缺陷,爸爸媽媽不囉嗦誇張.引導孩子迎接自己未來的挑戰,爸爸媽媽不憂慮顧忌.

對芳華期孩子,家庭教育最忌諱的是:消沉評價,無情呵斥,無端猜忌,無理苛求,空洞說教,自私溺愛.甩手不是放縱,而是積極的約束,不把中學生當作小孩子,給他訓練的時機.

對芳華期孩子的教育,要多加考慮,選用科學的方法,行之有效的處理他生長中遇到的問題.曩昔從前想用不讓兒子吃飯的方法讓兒子認識過錯,但是沒有作用,為了贏得兒子的心,無論什麼情況,有必要保證兒子吃好,吃飽。祝你及一家好運健康高興(*^__^*)祝孩子高興生長(*^__^*)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注意不要以高姿態。原諒他想法的青澀和天方夜譚。

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3樓:愛漂漂淼淼

人與人交流最起碼的是互相尊重,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要尊重。他們內此時的心裡容會藏著許多的小祕密,對於他們的私人物品不要去亂翻,不要試圖**他們的祕密,尊重他向你藏著有小祕密這件事。在尊重他的前提下,理解他向你藏著小祕密。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們,思想處於半成熟階段,給予他們理解,他們的青春期也會過的舒服點,不會讓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變得緊張。 在理解他的基礎上,關心他。但是不要太過關心,太過的話容易引起他的反感,只是平時的虛寒問暖。

不要太傷心,因為你的孩子就要長大了,你應該高興。 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平時在吃完晚飯之後,拉著他出去陪你散散步,如果他說不去,你可以向他撒嬌,不是隻有孩子有撒嬌的權利。在路上你們可以聊一聊他的想法和你的想法,好好的溝通下,會讓你掌握他在青春期的想法,不會讓你們的關係疏遠。

以你過來人的身份,回想一下你的青春期,告訴他你最後悔做了什麼,最高興做了什麼。給處在青春期的他正確的指引,這也是你肩負的重大的責任。所以,當他染上吸菸的毛病的時候,不要著急的苛責,可以先問一下他的原因,然後再跟他講這個危害,青春期的小孩子還是挺好教的。

4樓:千靜曦凝

青春期的躁bai動超過更年期

du孩子突然容易發脾zhi氣、不禮貌,甚dao

至變得沒規矩,專不少家長對孩子青春期屬的躁動

不理解,其實這些現象可能都是荷爾蒙變化引發的。提醒家長,不必和青春期孩子去“較勁”。

青春期的孩子生氣時可能會脾氣大爆發,“砰”地摔門而去。孩子根本沒料到聲音會如此響,事後可能很內疚。如果家長憤怒地衝上去理論,可能會讓孩子心裡的一點自責和內疚煙消雲散。

“我不知道”、“我忘記了”、“我不告訴你”,青春期的孩子往往用這三句話搪塞父母。人的心理變化有兩個高峰:青春期和更年期。

青春期孩子內心躁動或許超過了更年期,這個階段的孩子可能有“體像煩惱”,表現為討厭自己身體出現變化,也可能出現閉鎖心理,話越來越少或不願說話,敏感、衝動、情緒不穩定、心理矛盾。

當代青少年接觸性知識機會較多,他們自認為是知“性”的孩子。但事實上,青少年對性知識瞭解不夠全面。家庭的青春期教育不可替代。

家長要靜靜地觀察孩子,不要對他們的私密問題躲躲閃閃,否則會適得其反。

5樓:本米奇

首先你得進入到他的世界,你跟他不在同一個位面上,根本無法溝通。

舉個例子回,比如他答愛玩電子遊戲,你覺得影響學習,想讓他不要變成網癮少年,你起碼就得會玩這款遊戲,然後才有可能走進他的世界,去理解他的想法,去站在他的立場上去跟他講話,而不是一味說教,在他眼裡,你根本就不明白,你根本就不懂他在遊戲裡獲得了什麼,是什麼感受,你的一切說教都是自私的。

再舉個例子,比如他早戀,很多父母都是直接想把這事扼殺在搖籃,比如偷看日記,給孩子老師提建議換位子,甚至轉學。簡直是小題大做而且適得其反。其實還不如把自己曾經讀書的時候喜歡班上誰誰誰的那段往事拿出來跟兒子分享,這樣他能更加理解年少懵懂的這種感情到底是什麼。

把孩子放到和你同樣的位面上,你們才有可能真心去溝通,否則你無法控制住孩子的叛逆

6樓:車鴻許俊德

應該和男孩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且應順著孩子,只要孩子做的是不太過分...如果經常有空在一起的話其實也不用怎麼溝通啦,用行動溝通

一、父母應轉變教育

7樓:檢義大雅暢

把地位放平.像好友一樣暢聊.他容易接受

青春期的男孩子父母怎樣與他溝通

8樓:千靜曦凝

青春期的躁動超過更年期

孩子突然容易發脾氣、不禮貌,甚至變得沒規回矩,不少家

長對孩子青答春期的躁動不理解,其實這些現象可能都是荷爾蒙變化引發的。提醒家長,不必和青春期孩子去“較勁”。

青春期的孩子生氣時可能會脾氣大爆發,“砰”地摔門而去。孩子根本沒料到聲音會如此響,事後可能很內疚。如果家長憤怒地衝上去理論,可能會讓孩子心裡的一點自責和內疚煙消雲散。

“我不知道”、“我忘記了”、“我不告訴你”,青春期的孩子往往用這三句話搪塞父母。人的心理變化有兩個高峰:青春期和更年期。

青春期孩子內心躁動或許超過了更年期,這個階段的孩子可能有“體像煩惱”,表現為討厭自己身體出現變化,也可能出現閉鎖心理,話越來越少或不願說話,敏感、衝動、情緒不穩定、心理矛盾。

當代青少年接觸性知識機會較多,他們自認為是知“性”的孩子。但事實上,青少年對性知識瞭解不夠全面。家庭的青春期教育不可替代。

家長要靜靜地觀察孩子,不要對他們的私密問題躲躲閃閃,否則會適得其反。

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9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10樓:老zan匡展宇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

媽媽如何與青春期的男孩子有效溝通?溝通技巧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和技巧,就是言傳身教,指導他如何進行實踐,讓他知悉和體現實際感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不能來硬的,好好溝通吧 溝通時不要以家長身份,最好是以朋友的身份

14樓:曾經的曾經的呢

認真耐心的溝通 不能出現打罵孩子 青春期自尊心很強 打罵反而物極必反

15樓:辛昊宇

與他象哥們一樣,知道了他的想法,然後對症下藥。

如何與青春期的男孩溝通?怎麼與青春期男孩溝通

不管你是多大,青春期的孩子都不會變,比較叛逆 有點懵懂。所以說你要是跟他們年齡相近,應該可以體驗的到 不過既然你的歲數比他們大,就要懂得他們的生活,多用他們的思想來理解他們,用他們期待的方式聊天,比如說一些他們流行的話語,接觸他們現在接觸的東西,像電子產品 書籍 男女朋友等等。一般情況下,這時候的孩...

男孩子青春期用什麼洗臉,青春期小男孩用什麼洗面奶

8個美白肌膚的秘訣!1 注意勞動保護 在室外勞動時,一定要避免直接在陽光下曝曬,可在暴露部位搽一些防曬增白霜。2 飲食宜合理 少吃食鹽,以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平時要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多吃山楂 胡蘿蔔及各種水果。3 禁用含有雌激素的軟膏或化妝品 原因是雌激素可促進黑色素形成。4 常服大劑量維生素c ...

如何應對青春期叛逆,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洛玉英真君 針對青春期的這類孩子,應該加強溝通和交流,可採取幾下幾種方法 1 與家長加強溝通,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 民主的家庭環境,和孩子交朋友,多鼓勵 表揚,少批評 責罵,合理對待孩子的需求,不挫傷他的自尊心,尊重他,信任他。帶孩子到外面世界走走,讓他感受一下大人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