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樣與青春期的男孩溝通,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時間 2021-06-30 10: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要對他像朋友一樣他就能接受 我媽媽以前就對我像朋友一樣 她從來不以長輩的姿態來教訓我啦 年輕人會聽朋友的 但不一定會聽朋友的 真的

2樓:瀧波峻

要問什麼就開門見山,不要彎彎繞。

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3樓:愛漂漂淼淼

人與人交流最起碼的是互相尊重,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要尊重。他們內此時的心裡容會藏著許多的小祕密,對於他們的私人物品不要去亂翻,不要試圖**他們的祕密,尊重他向你藏著有小祕密這件事。在尊重他的前提下,理解他向你藏著小祕密。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們,思想處於半成熟階段,給予他們理解,他們的青春期也會過的舒服點,不會讓父母與子女的關係變得緊張。 在理解他的基礎上,關心他。但是不要太過關心,太過的話容易引起他的反感,只是平時的虛寒問暖。

不要太傷心,因為你的孩子就要長大了,你應該高興。 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平時在吃完晚飯之後,拉著他出去陪你散散步,如果他說不去,你可以向他撒嬌,不是隻有孩子有撒嬌的權利。在路上你們可以聊一聊他的想法和你的想法,好好的溝通下,會讓你掌握他在青春期的想法,不會讓你們的關係疏遠。

以你過來人的身份,回想一下你的青春期,告訴他你最後悔做了什麼,最高興做了什麼。給處在青春期的他正確的指引,這也是你肩負的重大的責任。所以,當他染上吸菸的毛病的時候,不要著急的苛責,可以先問一下他的原因,然後再跟他講這個危害,青春期的小孩子還是挺好教的。

4樓:千靜曦凝

青春期的躁bai動超過更年期

du孩子突然容易發脾zhi氣、不禮貌,甚dao

至變得沒規矩,專不少家長對孩子青春期屬的躁動

不理解,其實這些現象可能都是荷爾蒙變化引發的。提醒家長,不必和青春期孩子去“較勁”。

青春期的孩子生氣時可能會脾氣大爆發,“砰”地摔門而去。孩子根本沒料到聲音會如此響,事後可能很內疚。如果家長憤怒地衝上去理論,可能會讓孩子心裡的一點自責和內疚煙消雲散。

“我不知道”、“我忘記了”、“我不告訴你”,青春期的孩子往往用這三句話搪塞父母。人的心理變化有兩個高峰:青春期和更年期。

青春期孩子內心躁動或許超過了更年期,這個階段的孩子可能有“體像煩惱”,表現為討厭自己身體出現變化,也可能出現閉鎖心理,話越來越少或不願說話,敏感、衝動、情緒不穩定、心理矛盾。

當代青少年接觸性知識機會較多,他們自認為是知“性”的孩子。但事實上,青少年對性知識瞭解不夠全面。家庭的青春期教育不可替代。

家長要靜靜地觀察孩子,不要對他們的私密問題躲躲閃閃,否則會適得其反。

5樓:本米奇

首先你得進入到他的世界,你跟他不在同一個位面上,根本無法溝通。

舉個例子回,比如他答愛玩電子遊戲,你覺得影響學習,想讓他不要變成網癮少年,你起碼就得會玩這款遊戲,然後才有可能走進他的世界,去理解他的想法,去站在他的立場上去跟他講話,而不是一味說教,在他眼裡,你根本就不明白,你根本就不懂他在遊戲裡獲得了什麼,是什麼感受,你的一切說教都是自私的。

再舉個例子,比如他早戀,很多父母都是直接想把這事扼殺在搖籃,比如偷看日記,給孩子老師提建議換位子,甚至轉學。簡直是小題大做而且適得其反。其實還不如把自己曾經讀書的時候喜歡班上誰誰誰的那段往事拿出來跟兒子分享,這樣他能更加理解年少懵懂的這種感情到底是什麼。

把孩子放到和你同樣的位面上,你們才有可能真心去溝通,否則你無法控制住孩子的叛逆

6樓:車鴻許俊德

應該和男孩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且應順著孩子,只要孩子做的是不太過分...如果經常有空在一起的話其實也不用怎麼溝通啦,用行動溝通

一、父母應轉變教育

7樓:檢義大雅暢

把地位放平.像好友一樣暢聊.他容易接受

父母該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交流溝通?

8樓:monica半醉半醒

我家的孩子現在14歲也進入了青春期。在學校不學習不聽課,經常打架。在家裡也非常不聽話,一有不順心就和我頂嘴。

而且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允許我看他玩遊戲、聊qq或者是刷抖音、刷快手。

我們倆說不了幾句話就能夠吵起來,這一度讓我陷入了非常的焦慮之中。後來為了改變我們之間的這種狀態,看了很多關於如何跟青春期孩子溝通交流方面的書。於是總結了以下最主要的三點:

第一,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要保持情緒的平和,不要大吼大叫。在和兒子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越是暴躁的對兒子吼叫,兒子表現的就越叛逆。

於是我漸漸改變了自己的態度,用低緩溫和的聲音和他說話,用商量的口氣要求他做一些事情。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對我的說的話不再那麼反感,也願意聽從我的吩咐去做一些事情。

第二,面對青春期的孩子,我們作為家長要給予平等。這個時候的孩子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是一個大人了,不想再受父母的控制。如果拿出父母的權威在他們面前處處壓制的話,只能引起他們更加的反感。

所以和他們交流溝通的時候,一定要像朋友一樣商量。

第三,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作為父母的我們一定要給予尊重。這個時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祕密和隱私,他們非常反感父母偷看他們的日記、qq或者是其它的社交軟體。我們當父母要給予他們充分的尊重,不能去偷看他們的東西。

總之這個時期是一個很敏感的時期,我們不僅要改變孩子,還要改變自己,以陪伴他們度過這個特殊的時期。

9樓:辰時

青春期的孩子就是叛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父母該如何與這樣的孩子溝通呢?首先,帶給你的孩子足夠的空間,這個空間包括他的學習空間,心理空間,還有他自己人際關係的空間。有的父母就是太過於干涉自己的孩子了,總覺得孩子這個也做不好,那個也做不好,非得要自己代勞,孩子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放心,青春期的孩子正處於懵懂的年齡,對什麼事都要嘗試,更需要父母對他成長的過程中要有更多的鼓勵,並且要適當淡化備份的關係,與他做朋友,你就可以有更多的話講,並且父母也要充實自己,讓你們的交流無障礙。

10樓:百度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男孩比女孩要早些,男孩一般在13一14之間,女孩要稍微遲一些,到了這個年齡,正處於孩子的過渡期,也是叛逆期,許多孩子的性格都是有變化,經常自己說什麼就什麼,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聽父母的,有時還反著來,脾氣一上就象炸一樣,做家長的生氣、頭痛,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個時期,要多多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意見,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孩子還是聽的。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我們可以耐心地跟孩子講解,他明白了就聽你們的做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容易衝動不計後果,自以為是的年紀,父母應採取多與孩子多交流,瞭解他想什麼有什麼需求,好針對性的交流思想,要對等的切忌簡單粗暴,以長輩自居的壓迫的方式。要留給孩子一定的思考時間,以求達到健康成長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在上初中的時候。突然有一天,我發現他特別興奮。感覺和平常不太一樣。

我就試著和他溝通。慢慢的才瞭解,有人向他試好了。我就和他講。

我們小的時候也經歷過。用自己經歷的事情來給她講,開導她讓他她認識到青春期時的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少說“不行”多說“我認為”:青春期的孩子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和父母反著幹,因此在與孩子溝通的時候,少對孩子說“不”,而是應該先贊同孩子的觀點,再用“我認為”來論證自己觀點。

2、給孩子留面子:當孩子做錯事的時候,父母不顧有人在場當場斥責孩子,這會讓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更容易委屈和憤怒。

3、和孩子一起看電視:對於青春期的孩子,父母要找到和孩子溝通的切入點,不妨選擇與孩子一起看電視,通過看電視加深和孩子的互動。

4、多讚美:青春期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認同,當孩子做成一件小事的時候,讚美往往是最好的獎勵。

14樓:喜樂感恩每一天

以朋友的角色現在孩子的角度來和孩子聊天,瞭解他她們心裡的想法,相信信任孩子,感受他她們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和她他們一起學習相關青春期內容的課程,幫助孩子健康快樂的度過青春期。

15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父母親與青春期的孩子可以進行心理溝通,讓他們減少心理壓力;瞭解青春期的生理變化,不要恐慌,不要害怕,這就是在成長,長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確實難關,讓父母傷透了腦筋。管重了,適得其反,不管吧,又怕誤入歧途。面對這種情況我個人覺得應該這樣教育孩子。

首先要尊重孩子,孩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不管聽話不聽話,成績好與壞,長相如何,我們都要無條件接受。

二,要和孩子多多接觸,溝通,多多聽聽孩子的心聲,還在外面受了委屈,要安慰孩子,,不要一味地抱怨。孩子做錯事,要批評教育,給他改過的機會。多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的情況。

三,孩子上網,玩遊戲,不要一頓暴打,簡單粗暴,要找原因,要和孩子一起走出困境。

四,千萬不能在孩子面前,批評孩子一無是處,拿孩子和這個比較,那個比較。這樣讓孩子感到自己太失敗了,容易破罐子破摔,適得其反。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作為家長,必須以身作則,正確引導孩子,不要沒事有事在哪抱著手機看的不行?孩子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青春期的孩子必須正確的引導,讓他們好好學習,開闊世界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要多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

意見,多傾聽孩子的想法。 不要居高臨下,和孩子平等交換意見。要要學會和孩子交朋友。

對孩子做的是對的事情要多鼓勵。對孩子做得不對的事情要誠誠懇地指出,來並提出改正意見。娶取得孩子的信任和尊重,這樣你就成功的幫助孩子度過了青春期,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交朋友,平等對待,不要強迫他做自己反感的事,有啥心裡話都能互相交流。父母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對孩子大聲斥責,孩子不是出氣筒,有啥事情商量著來,遇到問題平常心對待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應當相信和尊重孩子,關心孩子

21樓:隨意

現在的孩子還真的不好溝通,我又是冰喜歡久說之人,也覺得很難和孩子好好的溝通

22樓:

以心交心,以心換心,把自己當成一個小孩,換位思考,多理解,多讚揚,多溝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看正面管教。和十幾歲孩子的正面管教這兩本書。讓你開開心心的做父母。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溝通,都是爺爺奶奶叔叔教育的我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們做父母的也都曾年輕過,要想與青春期的孩子交流溝通,首先要該換角色,放下父母的所謂尊嚴,和孩子做朋友,少一點責備,多一點鼓勵與關愛。孩子會好起來的。

26樓:八咫鵶

青春期兒童,實際上很多家長都覺得蠻頭疼,就是兒童好像開始長大,開始不聽話、反叛。實際上在心理學角度來看,這個時候兒童開始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想法,是一個成長的標誌,證明兒童已經長大,開始慢慢向**過渡。所以其實這是一個好事,問題是這個過渡跟家長對他的期望有差別。

所以不是壓制兒童不讓他成長,而是家長自己要成長,把自己高度拔高,那兒童就會跟家長一起升高,這樣才可以達到效果。對於怎麼去拔高,實際上不同年齡家長有不同的角色。首先在1-2歲的時候,家長是幼兒的守護神,這個時候要關注到他的安全,吃喝拉撒睡基本東西需要保證好,保證其安全和成長。

3-6歲的時候,兒童需要玩伴,這個時候就要跟兒童玩,要讓其跟父母有很好的親子溝通,然後讓他在玩裡學習,去遵守規則。到小學階段是6、7歲,然後到12歲左右,即青春期前,是家長做教練的過程,就是訓練兒童自己去面對學習,讓他學會自己去面對生活,然後學習各種技能。到青春期以後,實際上家長的角色就升級到朋友,家長跟兒童的關係基本上是平等的,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去尊重他的決定,不能像小時候那樣,要求他聽話,要求他遵守什麼規則,要求他按我的想法做,其實這不太可能。

所以對於青春期少年來說,最關鍵是要升級父母的角色和升級父母的能力。

如何與青春期的男孩溝通?怎麼與青春期男孩溝通

不管你是多大,青春期的孩子都不會變,比較叛逆 有點懵懂。所以說你要是跟他們年齡相近,應該可以體驗的到 不過既然你的歲數比他們大,就要懂得他們的生活,多用他們的思想來理解他們,用他們期待的方式聊天,比如說一些他們流行的話語,接觸他們現在接觸的東西,像電子產品 書籍 男女朋友等等。一般情況下,這時候的孩...

關於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感悟,《父母怎樣與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看後的感悟三百字

一網情深的阿慧 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技巧心得體會 建立平等的地位 首先,父母在與孩子溝通時,最重要的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平等,只有站在平等的地位上,我們才能更好的與孩子溝通,這樣孩子就會把父母當成是自己的知己。假設父母總是在孩子面前處於居高臨下的地位,總是用一副嚴肅的面孔,以及嚴厲的語言去和孩子講話,這樣無...

家長如何與13歲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十三歲到18歲之間的孩子現已到了芳華期和背叛期了,和芳華背叛期的兒子共處,應該留意的幾個問題 一 寬恕的對待孩子,寬恕孩子的過錯 二 瞭解孩子,做高超的爸爸媽媽,學會傾聽 三 側重培育孩子的非智力要素髮展 非智力要素的內容 由於非智力要素是指智力以外的對學習活動起著起動 導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