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青春期的女孩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君子當仁不讓

不知道您和女孩是什麼關係!

首先青春期的孩子都有限叛逆,她們的的心理大致有一下特點:1.急於證明自己的能力(包括辦成某事的能力和對某些事情的想法)2.

不願意自己的言行受控制,越是父母說不行的越是去嘗試,其實也是證明自己的一種方式3.實際能力缺乏,其實內心也需要幫助4.她們渴望成功來證明自己。

所以此時的重點不是教育,而是陪伴、鼓勵和支援。

忽略她們的小缺點,不指正也不教育,隨她;

善於發現她們的有點,並不失時機的誇獎,積極支援她們做的好的方面;

有過卻有比較重要的需要指正的方面,那麼最好是引導她們怎麼樣是好的,不要指責她們怎麼怎麼不好;

4.  實施的給予她們需要的幫助,讓她在您的幫助下自己做決定,自己完成她想做的事情,不要強制干涉。

2樓:昱日良辰

相信你是位母親。青春期的女孩子比較難溝通,這個時候的她會從心理抵抗你、看不起你。你跟她軟的,她會覺得你是在討好她,你跟她來硬的,她比你還強硬。

你跟她交心,她跟本不給你機會交流,你不關注她,可能會感覺你不關心她。這時母親會很無助,你會有突然感覺她開始離你越來越遠了。

我認為這個時候,你需要默默的關注她,而不引起她的反感,關注她情緒上的變化.這就需要母親特有的細心去觀察並製造機會讓她跟你說出來,你也需要的是看似不經意卻是很用心的指導,這種指導不能是說教,而是以聊天的形式去說。我也同意前面的朋友所說的,把你年輕時的經歷與心理告訴她,這樣她會接納你。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融入她們,放下自己作為家長的架子

讓她把你當知心朋友,一般對朋友有些話說得出口些。

現在的她正處於青春期,比較叛逆,你這個時候說什麼要打她、罰她,根本沒用,有些更不聽話的孩子甚至會離家出走,噹噹她們的傾訴物件,要和顏悅色,可別太嚴肅。

這個時候要告訴她怎麼交友,不然小心誤交損友。

可以買本知心姐姐——盧勤的書,很好看得,自己看一看,也給孩子看看。

對了,這個時候千萬要給她們一點私人空間,日記什麼的不要偷看。如果發現有早戀傾向,及時糾正,一步步開導。

她在怎麼樣也只是個孩子,還不懂事。

4樓:素染瑕隅

首先,注意您的語氣,神態,肢體語言,其次,尊重她,讓女兒把您當朋友看待,當彼此間有矛盾時,要心平氣和,不能立即將自己變為長者角色。希望您能和孩子更好的交流。

5樓:教育達人

具體建議如下:

1、父母應該多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無論是處理大的或者小的問題,都應該與孩子多交流、多溝通;

2、青少年需要關愛和接納,一種很重要的技巧是一方面接受這個人的價值,另一方面又幫他矯正自己的行為;

3、幫助孩子學習控制能量,學習控制能量是青少年的成長目標,這種能量需要安全的、適當的、以及自我實現的方式以便得到表達;

4、誠實是最好的致策,以誠實、幽默和切合實際的準則為基礎,致力於發展關係,要取得孩子的信任。

6樓:望遠鏡

我想是你家女兒吧 其實這個年齡你不要過分的管著她 確實她現在有些叛逆 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了 覺得自己長大了 你還去管她 她就煩反感你 你要擺正你的心態 她不是那個要你拉著走路的孩子了 明白 有什麼你需要的是和她溝通 在家裡 她也需要她的話語權了 比如你家裡是三個人 那麼有什麼事情你也需要看看她的想法 然後商量決定 不是說爸爸媽媽就什麼都說了算 那你把她放哪 既然你都不想和我說 那我幹嘛靠近你 她就會這樣想 其實他們這個年紀正是心裡發展快的時候 要非常注意 所以千萬注意保持良好溝通

7樓:見地與修證與行願

一、關注青春期的女孩,與她們進**感交流。

1.做青春期女孩子的第一朋友。鼓勵孩子勇敢交友,走出孤獨。

2.不要過度干涉女孩的交友範圍,正確引導與異**往。

3.走進女孩的情感世界,與她們一起談友誼,談談孩子關注的偶像,但不要過多詳談。

4.做好孩子生理衛生期的正確引導。

二、青春期的女孩子心事太多。

1.作為媽媽一定關注孩子的心事,不要讓她感到孤單。

2.控制好我們自己的事情,不要讓更年期撞上青春期。

3.讓女孩子在異性面前的心跳變成進步的動力。正確引導孩子的異性好感,不迴避,不諷刺,不懷疑。把道理給孩子說明,千萬不要在這件事情上經常叨嘮沒完。

4.青春期的女孩的叛逆不是罪,不要張嘴閉嘴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三、傾聽女孩的心聲、消除母女的溝通障礙。

1.用心傾聽女孩的心聲,做一個有耐心的媽媽,不管對與錯,好與壞,都要耐心聽完,然後再給孩子分析利弊,分析中我們做媽媽的一定要允許孩子爭辯。

2.給孩子一點私密空間。

3.無論怎樣的交流,溝通,做媽媽的都要是真誠的,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以長輩的心態去交流。

四、青春期的女孩需要富養,讓她做驕傲的小公主小女王。青春期的女孩更具有情緒感知力,相對男孩來說,她們更善解人意,更富同情心。為了開闊孩子的眼界和胸襟,提高她們的文化修養。

培養她對各種**的抵制力,對女孩更要富養。每個女人都是女王,每個女孩都是公主。作為母親的女王,富養你的小公主,是一種溫馨的愛護,但前提是結合我們自家的經濟實力,不過養,不誇養。

1.培養女孩有一顆高貴的愛心。端正女孩對外表的看法。

2.知書達理可以培養女孩的修養,多讀書,多看報,積攢知識的重要性比吃好,喝好,親好都重要。

3.不要強迫孩子做淑女。

五、青春期孩子敏感,母親批評女兒要有方。

1.批評孩子要選擇時機,不要事事都說,事事都管。把握好方向,在孩子合適的時機用寓愛於批評的方式運用到教育之中,批評之後,要合理處理,不要置氣、生氣、憋氣。

2.正確引導孩子的虛榮心。不要刻意滿足她們什麼。

3.禁止女孩迷戀電視,自己也要注意(韓劇)。

總之,女孩是媽媽的貼身小棉襖,幫助女兒戰勝自卑,學會獨處並廣泛而謹慎交友,引導女兒與異**往,尊重女兒,多交流多溝通,理性對待女兒的叛逆,做女兒的好聽眾而不是愛嘮叨的媽媽,給兒女一點兒私密空間,用真誠和更多的愛開啟女兒的心鎖,在自己的更年期為女兒的青春期讓路護航。

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8樓:guo遺忘的落葉

青春期的孩子那麼可能會因為難以啟齒的原因,所以對於一些問題難以得到了解,可能是自身發育上的 ,可能是對異性相處上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或者是長輩跟孩子好好面對面的溝通了,給孩子說清楚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就是了。

9樓:prince華華呵呵

青春期孩子普遍情緒不是很穩定,需要耐心去溝通。孩子並不是只因為你而生氣,其實他們和家長吵完後也會冷靜分析一下自己的不對,家長方法太過粗暴的話,他們只是想等你們一個道歉罷了。

10樓:謇卓逸阿洲

家長傳達的是“我是對的”,孩子表達的是“我並沒有錯”,也就是說彼此間的交流是直接的“對”與“錯”,而缺少了途徑,當你在問他想要什麼的時候,說不定對方也想問你到底想要什麼,所以說,關鍵在於良好的迴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跟青春期的孩子交流,要學會疏導他們,不要就是非常強硬的態度,因為他們會更加的叛逆,你要很溫和的跟他說一些道理,或者舉例什麼的,就是平和的語氣能夠讓他們內心不會那麼的焦躁

12樓:眺望微風

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特點是叛逆,不聽話你讓往東他往西,有自己的主見,明明知道長輩說的都對就是不聽。家長最好少嘮叨,但是引起嘮叨的原因還是因為孩子說一遍不聽,繼而又重複多變,所以形成嘮叨。

身教重於言教。首先注意自身修養,樹立自己威信。

注意親子教育。

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多信任孩子。

多讚美,少批評。

糾正孩子缺點時選擇最佳地點和時間。

13樓:中綠海雲祥

不要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老說孩子不明白父母的苦心,或許你也不懂孩子;多陪陪孩子吧...

14樓:花時夜未央

您好,是您孩子嗎?幾歲了啊

15樓:低調沉默

是男孩還是女孩....

16樓:夢想啊

要不要我教你如何溝通呢??

17樓:

第四十五回:金蘭契互剖金蘭語,風雨夕悶制風雨詞

18樓:優共

換位思考,然後可以跟他講講自己那麼大的時候的一些事情以及想法;

讓他也感受一下你的感覺,同時再講講道理

怎樣與青春期的女兒溝通

19樓:懷躍折冬卉

放低姿態,不要以一個長輩的身份,而是一個朋友的身份跟她聊天,多關心她,但不要一味的嘮叨,這樣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沒事一起出去逛逛街,吃吃飯,看看電影,我相信你能夠融入她的世界!

20樓:信蘭英沙妍

無需溝通,學會從她的觀點看待問題,不要多強調,一直默默幫助她,你一直強調自己的看法非常容易引起她的反感,要學會引導,在她犯錯事並想改正就去引導,非常好。

21樓:素染瑕隅

首先,注意您的語氣,神態,肢體語言,其次,尊重她,讓女兒把您當朋友看待,當彼此間有矛盾時,要心平氣和,不能立即將自己變為長者角色。希望您能和孩子更好的交流。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我媽媽的女兒,我常常和媽媽溝通不好,我心裡想的他們總不知道,我也不想告訴他們。這樣矛盾越來越大。您先去了解她,成為好朋友,以朋友的角度去關心她。

讓她感覺到她很幸福沒有孤獨感。 希望你可以這麼做

23樓:天之藍

一、青春期逆是人性的本質使然;二、叛逆是孩子心理上不成熟的表現;三、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與家庭的不良因素有淵源;四、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多受學校的不良因素影響;五、同輩群體不良因素對孩子的影響;六、大眾傳播與社會文化對孩子的影響。而孩子問題又是父母所非常關心的 因此要經常和孩子溝通 正確引導孩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青春期的 感覺青春期 都是覺得自己 成熟了 不喜歡被人管 不喜歡父母嘮叨

你要是想和您女兒溝通 講點她喜歡的事情 瞭解一下她身邊的人 多關心她的感受

這樣才能很好的和您女兒溝通

25樓:潭友容

胡蘿蔔加大棒,胡蘿蔔為主,大棒為輔

2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融入她們,放下自己作為家長的架子

讓她把你當知心朋友,一般對朋友有些話說得出口些。

現在的她正處於青春期,比較叛逆,你這個時候說什麼要打她、罰她,根本沒用,有些更不聽話的孩子甚至會離家出走,噹噹她們的傾訴物件,要和顏悅色,可別太嚴肅。

這個時候要告訴她怎麼交友,不然小心誤交損友。

可以買本知心姐姐——盧勤的書,很好看得,自己看一看,也給孩子看看。

對了,這個時候千萬要給她們一點私人空間,日記什麼的不要偷看。如果發現有早戀傾向,及時糾正,一步步開導。

她在怎麼樣也只是個孩子,還不懂事。

怎樣與青春期的女兒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懷躍折冬卉 放低姿態,不要以乙個長輩的身份,而是乙個朋友的身份跟她聊天,多關心她,但不要一味的嘮叨,這樣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沒事一起出去逛逛街,吃吃飯,看看電影,我相信你能夠融入她的世界! 信蘭英沙妍 無需溝通,學會從她的觀點看待問題,不要多強調,一直默默幫助她,你一直強調自己的看法非常容易引起她的...

父母怎樣與青春期的男孩溝通,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我覺得你要對他像朋友一樣他就能接受 我媽媽以前就對我像朋友一樣 她從來不以長輩的姿態來教訓我啦 年輕人會聽朋友的 但不一定會聽朋友的 真的 瀧波峻 要問什麼就開門見山,不要彎彎繞。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愛漂漂淼淼 人與人交流最起碼的是互相尊重,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要尊重。他們內此時的心裡容...

家長如何和青春期的孩子進行溝通,家長如何和青春期的孩子進行溝通

家裡有青春期孩子的家長幾乎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就是與他們交流似乎愈發困難,對自己的孩子漸漸開始感到陌生。他們變得對你越來越不依賴的同時也對你越來越不信任,與孩子溝通的艱難困擾著許多家長的心。如今,我們再也不能按照我們的模式來塑造孩子了,因為孩子們對此再也無法容忍,他們將自己對事物的看法置於和我們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