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順利度過青春期,怎樣正確度過青春期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銀澈炫

如果 你有時間,不妨看看

青春期是一個變化時期

青春期是少年身心變化最為迅速而明顯的時期,在這個時期,男性從兒童的身體、外貌、行為模式、自我意識、交往與情緒特點、人生觀等,都脫離了兒童的特徵而逐漸成熟起來,更為接近**。這些迅速的變化,會使少年產生困擾、自卑、不安、焦慮等心理衛生問題,甚至產生不良行為。因此,青春期是一個既可以**、又不可**的時期。

也就是說,在這個時期中,人從兒童向**發展是可**的,但是在發展過程中會出現什麼情況或問題則不可**。

青春期是一個反抗時期

在很早一起,著名的德國兒童心理學家夏洛特·彪勒就曾把青春期稱之為“消極反抗期”。以後這一名稱一直被使用。由於身心的逐漸發展和成熟,個人在這個時期往往對生活採取消極反抗的態度,否定以前發展起來的一些良好本質。

這種反抗傾向,會引起少年對父母、學校以及社會生活的其他要求、規範的抗拒態度和行為,從而會引起一些不利於他們的社會適應的心理衛生問題。

青春期是一個負重時期

從青春期男性所負擔的各種義務、責任, 從他們所要應付的各種問題來看,青春期也是一個負擔很重的時期。青春期是過渡時期,少年要逐漸擔負一部分由**擔負的工作,環境可能不斷把一些由**來辦理的事項交給他們去辦理,加重了他們的負擔,但這些負擔是他們成熟所不可缺少的,如果不增加負擔,日後不可能成熟。青春期是一個發展的時期,這決定了他們要應付由身高、體重、肌肉力量等的發育成熟,特別是性的發育成熟所引起的各種變化及問題,心理壓力相對增大過速。

青春期是變化的時期,這決定了他們必須在拋棄各種孩子氣、幼稚的思想觀念和行為模式的同時逐步建立起較為成熟、更加符合社會規範的思想觀念和行為模式。青春期是個反抗的時期,這決定了在應付自己的反抗傾向的同時,還要極力維持和保護與社會的正常關係。此外,異性興趣、異**往、繁重的學習任務等也給他們的身心造成極大負擔,有時候還成為主要矛盾。

青春期又是決定一生的體質、心理和智力發育的關鍵時期。雖然這時身體抵抗力比童年時期增強了,但一些傳染病、常見病如結核、肝炎、腎炎、心肌炎等並不少見,而植物神經(管理各種器官的平滑肌、心肌以及腺體活動的神經)功能紊亂,散發性甲狀腺腫,甲狀腺亢進,神經官能症等明顯比童年期增多。所以青春期衛生是不容忽視的,要注意營養、休息,還要努力學習,鍛鍊身體,為一生的健康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第二性徵發育的同時,青少年在心理或生理上都有了改變。一般來說性情顯得較為憂慮、暴躁、對看不慣的事較易發脾氣,但對異懷卻充滿了興趣,對“性”產生了好奇。這種心理、情緒、行為等方面的變化受文化**及社會因素影響較大,稱為第三性徵。

這方面並無明確的生理基礎,而是由社會性別角色的獲得而形成的

以上是我找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過的啊!你要多看一些關於青春期的書籍!如男女的構造等!

不要一天就想別的!好好學習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學習上去就可以了!多看哲學方面的書,不要老是玩!!

這樣就可以了!

怎樣正確度過青春期

3樓:

長朋友,當您的兒子發育日臻成熟,出現第二性徵的時候,當他好奇地徘徊在伊甸園門口,想窺探其中奧密的時候,您是否意識到,您的孩子已經步入青春期?

青春期是孩子生命曲線的又一個高峰期,在生理、心理上會發生很大變化,從而帶來一些困惑和煩惱。作為家長,您應該向男孩講述哪些知識,怎樣幫助他們健康地度過青春期呢?.

一、瞭解第二性徵。

青春期最突出的變化是第二性徵的出現。從外貌外形上看,主要表現在面生鬍鬚、喉結隆突、嗓音變粗、生長體毛等;從生理機能上看,表現為性功能開始起動,可出現勃起、遺精等現象,說明男青年發育已經走向成熟,具備了生育能力,成為真正的男子漢。性機能的起動引起了心理上的重大變化,出現了性意識,比如性夢以及對異性的想往等等,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心理現象。

4樓:千葉爵士

要嘗試著走進孩子的心理,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心靈都很脆弱,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父母們應該要作為孩子的榜樣,要起好帶頭的作用,雖然青春期的孩子的行為表現得有所不理智,但是他們的內心是理智的,需要我們好好和他們進行交流,不要動不動就責罵孩子,這樣會使得孩子更加的牴觸我們。

5樓:曦凡

女生進入青春期後,生長髮育的速度會達一個高峰,而青春期發育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以後的健康狀況,那麼為了使青春期的身體發育良好,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因為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子月經開始來潮,身體變化較男孩子更明顯,對營養的需求有其特殊性。

1、青春期的女孩子,對熱量的需求較大,她們每天需要的熱量為2600-2700卡,要比成年人多。這些熱量主要**為糖、脂肪和蛋白質。而有些人不吃早飯或不吃飽,熱量的**明顯不足,必將會影響生長髮育,甚至會引起一些疾病,所以早飯一定要吃好。

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或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同時,大家要注意雞蛋不與豆漿同時食用,因為雞蛋中的膠原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蛋白質反應而失去營養!

2、青春期對於蛋白質、礦物質、水分的需要相當大,而且還要全面。女性對蛋白質的需要約為80-90克/天。不同的食物中的蛋白質的組成即氨基酸的種類不盡相同,所以吃的食物應該多種多樣,才可以使氨基酸的補充全面,不可挑食。

3、進入青春期的女孩在吃飯前後注意休息:在進食的前後1小時如果進行體育運動則胃腸道的血**就會減少,必然導致胃腸消化功能的下降,而引起消化不良及一系列的胃腸毛病,所以進食前後要注意休息,以保證胃腸的供血。

4、青春期的女孩子要注意在月經期應該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這些食物主要由三大類:

a、生冷類:既中醫中所說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地耳。

這些食物大多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在平時食用,都是有益於人體的,但在月經期卻應儘量不吃或少吃這些食品,否則容易造成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b、辛辣類: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這類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時,菜時,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變得更好。

可是,在月經期的婦女卻不宜食用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則容易導致痛經、經血過多等症。

c、影響性功能的食品:菱角、茭白、冬瓜、芥藍、蕨菜、兔肉、黑木耳、**仁。

5、要多喝水:青春期女性發育較快,運動量也較大,需要較多水份來補充體液,促進代謝,增進健康。但要少喝加糖或帶有色素的果汁飲料,最好的補水方式是喝白開水和茶水。

如何度過青春期?

6樓:夔陣岑元嘉

青春期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要家人、同學、朋友、老師等眾多你生活圈中的人們來共同幫助,這樣就會平穩、健康的度過青春期。

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順利度過青春期?

7樓:blackpink_羅捷

1、積極向上,精神飽滿,朝氣蓬勃,有自信心,進取心,自尊心。

2、有自覺性,能以充沛的精力去發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自覺完成學習任務,不怕學習上的困難,智慧發揮良好。

3、在家庭,在學校與朋友之間,能建立互敬互愛,相互理解的積極人際關係,在集體中是受歡迎的成員,在群體中有自己的朋友行同志,保持和發展互助,融洽,和諧的關係。

4、善於適應新環境。

5、情緒穩定而愉快。

6、心理活動完整,協調,能避免各種因素所引起的病態症狀(如過於緊張、焦慮等)。

青少年怎樣安全度過青春期

8樓:班門弄斧

青春期是指人體從童年向成年過渡的人生關鍵時期。中學生正處於這一時期。青春期不僅身體增長快,而且人體各器官特別是***官的發育逐漸趨向成熟,從不具有生育能力發育到具有繁衍後代的能力。

可以說,青春期是以性發育為主要特徵的。

怎樣順利度過青春期而健康成長,這是青少年本人、父母和教師都必需認真對待的問題。 青春期是人的成長和成熟的重要階段,一個人的身體素質、思想品德、理想情操、知識才能等等都在青春期基本形成。

提高青年人科學文化素質和提高思想品德素質,邁好青春的第一步。這是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需要,也是提高民族素質的重要措施;

(1) 青春期生理 以青春期身體發育特點為依據,介紹有關青春期男女兩性生理及衛生保健的基本知識,使學生了解自身身體變化的情況和有關問題,並懂得正確認識和對待這些生理變化。

(2) 青春期心理 以青春期心理髮育為主要內容,重點介紹有關男女兩性青春期心理的產生與發展,以及心理衛生保健的知識,使學生懂得如何使自已的心理保持健康狀態,並養成良好的心理衛生習慣。

(3) 青春期道德 以青春期倫理道德的基本規範為重點,闡述性行為所具有的社會性,以及它要受到社會道德規範的制約,使學生知道在性的行為上應該遵守哪些規範,養成良好的性道德行為習慣。

(4) 青春期性法制 闡述性失誤的具體表現和防範,使學生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5) 青春期美育 從美學角度闡述審美觀、審美能力與審美創造力,使學生提高識別真善美和假惡醜的能力,懂得如何去追求構成美好青春形象的形體美、心靈美。

9樓:曉潔

安全度過青春期

青春期常見心理問題

1、厭學  厭學就是學生討厭學習,厭煩到學校上課。具體表現是學習效率低下,儘管有時候用功了,但效果不佳,並且感到學習非常枯燥,毫無興趣。

2、網癮  網癮對青少年的危害特別大,網路上存在著一些暴力資訊、澀情**和**。對於那些缺乏鑑別能力和自控能力的中小學生,很容3、易整天沉溺於網路中,接觸有害資訊,損害身心健康。若上網的孩子成天被那些內容低俗、刺激感官的內容**,就像讓他們吸毒或酗酒一樣,有百害無一利。

4、自閉症  自閉症是後天形成的認知方面的心理障礙,它是人在社會化過程中造成的一種心理異常反應。人在兒時,成年後都會出現。

5、學習障礙  學習障礙有多方面的表現,如注意力不集中,做事磨蹭,有頭無尾,缺乏時間觀念和任務感;慵懶、拖沓,學習遷移能力差,易形成習慣性惰性及**心理。

6、青春期-杏行為  隨著社會人群健康與營養改善,生長髮育出現全球性發展趨勢,成熟明顯提前。由於受教育與就業機會增加,結婚年齡普遍推遲。且受不健康的“杏解放”、“杏自由”思想氾濫及一些傳播媒介的誤導,促使全球範圍內青少年杏行為增加。

因而青少年杏行為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處理不好危害極大。

戰勝自己,就是勝利!

青春應該怎樣度過呢,怎樣正確度過青春期

人的青春,其實是童年和成年的碰撞。童年是美好的,但是因為沉浸在裡面,美好的東西總是容易淡忘。而青春經歷了成年的陣痛,夾雜著童年的喜悅,新鮮,以及成年的一些。無奈,悲傷,也許這是青春那麼,讓很多人銘記的原因吧,這是與成年的最後一次掙扎。 我個人喜歡旅遊,多看看一些自己沒看過的事物,多出去旅遊,見見市面...

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順利度過青春期

blackpink 羅捷 1 積極向上,精神飽滿,朝氣蓬勃,有自信心,進取心,自尊心。2 有自覺性,能以充沛的精力去發揮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自覺完成學習任務,不怕學習上的困難,智慧型發揮良好。3 在家庭,在學校與朋友之間,能建立互敬互愛,相互理解的積極人際關係,在集體中是受歡迎的成員,在群體中有自己...

青春期太難熬了 如何度過青春期?

辦法 1 sy 2 熬。3 轉移注意力。就3種,自己選乙個 多看書別想太多 多和自己的朋友去玩。呵呵。你可以去買乙個充氣的啊。便宜,受益終身哦。看多了 就沒意思了 你多看看啊 誰 說sy 對身體有害?是低階的遊戲 這種說法很無知 這種觀點很可笑 適度的sy可以緩解人的壓力。也不想多說什麼了 大道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