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青春期的女兒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懷躍折冬卉

放低姿態,不要以乙個長輩的身份,而是乙個朋友的身份跟她聊天,多關心她,但不要一味的嘮叨,這樣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沒事一起出去逛逛街,吃吃飯,看看電影,我相信你能夠融入她的世界!

2樓:信蘭英沙妍

無需溝通,學會從她的觀點看待問題,不要多強調,一直默默幫助她,你一直強調自己的看法非常容易引起她的反感,要學會引導,在她犯錯事並想改正就去引導,非常好。

3樓:素染瑕隅

首先,注意您的語氣,神態,肢體語言,其次,尊重她,讓女兒把您當朋友看待,當彼此間有矛盾時,要心平氣和,不能立即將自己變為長者角色。希望您能和孩子更好的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我媽媽的女兒,我常常和媽媽溝通不好,我心裡想的他們總不知道,我也不想告訴他們。這樣矛盾越來越大。您先去了解她,成為好朋友,以朋友的角度去關心她。

讓她感覺到她很幸福沒有孤獨感。 希望你可以這麼做

5樓:天之藍

一、青春期逆是人性的本質使然;二、叛逆是孩子心理上不成熟的表現;三、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與家庭的不良因素有淵源;四、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多受學校的不良因素影響;五、同輩群體不良因素對孩子的影響;六、大眾傳播與社會文化對孩子的影響。而孩子問題又是父母所非常關心的 因此要經常和孩子溝通 正確引導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青春期的 感覺青春期 都是覺得自己 成熟了 不喜歡被人管 不喜歡父母嘮叨

你要是想和您女兒溝通 講點她喜歡的事情 了解一下她身邊的人 多關心她的感受

這樣才能很好的和您女兒溝通

7樓:潭友容

胡蘿蔔加大棒,胡蘿蔔為主,大棒為輔

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融入她們,放下自己作為家長的架子

讓她把你當知心朋友,一般對朋友有些話說得出口些。

現在的她正處於青春期,比較叛逆,你這個時候說什麼要打她、罰她,根本沒用,有些更不聽話的孩子甚至會離家出走,噹噹她們的傾訴物件,要和顏悅色,可別太嚴肅。

這個時候要告訴她怎麼交友,不然小心誤交損友。

可以買本知心姐姐——盧勤的書,很好看得,自己看一看,也給孩子看看。

對了,這個時候千萬要給她們一點私人空間,日記什麼的不要偷看。如果發現有早戀傾向,及時糾正,一步步開導。

她在怎麼樣也只是個孩子,還不懂事。

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9樓:guo遺忘的落葉

青春期的孩子那麼可能會因為難以啟齒的原因,所以對於一些問題難以得到了解,可能是自身發育上的 ,可能是對異性相處上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父母或者是長輩跟孩子好好面對面的溝通了,給孩子說清楚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就是了。

10樓:prince華華呵呵

青春期孩子普遍情緒不是很穩定,需要耐心去溝通。孩子並不是只因為你而生氣,其實他們和家長吵完後也會冷靜分析一下自己的不對,家長方法太過粗暴的話,他們只是想等你們乙個道歉罷了。

11樓:謇卓逸阿洲

家長傳達的是「我是對的」,孩子表達的是「我並沒有錯」,也就是說彼此間的交流是直接的「對」與「錯」,而缺少了途徑,當你在問他想要什麼的時候,說不定對方也想問你到底想要什麼,所以說,關鍵在於良好的回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跟青春期的孩子交流,要學會疏導他們,不要就是非常強硬的態度,因為他們會更加的叛逆,你要很溫和的跟他說一些道理,或者舉例什麼的,就是平和的語氣能夠讓他們內心不會那麼的焦躁

13樓:眺望微風

青春期的孩子最大的特點是叛逆,不聽話你讓往東他往西,有自己的主見,明明知道長輩說的都對就是不聽。家長最好少嘮叨,但是引起嘮叨的原因還是因為孩子說一遍不聽,繼而又重複多變,所以形成嘮叨。

身教重於言教。首先注意自身修養,樹立自己威信。

注意親子教育。

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多信任孩子。

多讚美,少批評。

糾正孩子缺點時選擇最佳地點和時間。

14樓:中綠海雲祥

不要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老說孩子不明白父母的苦心,或許你也不懂孩子;多陪陪孩子吧...

15樓:花時夜未央

您好,是您孩子嗎?幾歲了啊

16樓:低調沉默

是男孩還是女孩....

17樓:夢想啊

要不要我教你如何溝通呢??

18樓:

第四十五回:金蘭契互剖金蘭語,風雨夕悶制風雨詞

19樓:優共

換位思考,然後可以跟他講講自己那麼大的時候的一些事情以及想法;

讓他也感受一下你的感覺,同時再講講道理

家長怎樣與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效溝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教重於言教  家長首先要注重自身的修養,樹立自己的威信。乙個不愛學習只顧自己吃喝玩樂的人,一問三不知的人,品行惡劣,行為庸俗,自私自利不孝敬老人的人是不會培養出好孩子的。

二、要注意親子教育  孩子非常在乎父母是否全身心投入關注他們成長,有的父母與孩子常年在一起,但不一定經常溝通。大多數父母以忙為理由,忽視親子教育。父母的親子教育應走在孩子的生理心理發展的前面,所以父母應全身心地投入孩子的教育,不斷學習,提公升教子能力,方可贏得孩子的尊重和愛戴。

三、營造一種良好的知識環境  孩子學習要有乙個好的小環境,不求高檔,但求氛圍,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閒談,無知的人盡量少在家中接待。另外也要創造和睦、祥和、穩定的家庭氣氛。

四、無條件信任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更是孩子的終身榜樣。孩子身上的優點、缺點、好習慣、壞習慣基本上來自父母和周圍環境的薰陶。所以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首先要做到。

要對孩子做到欣賞優點,包容缺點,允許孩子有不完美。父母無條件信任自己的孩子是與孩子溝通交流的重要基礎。

五、多讚美、少批評 恰到好處的讚美是父母與孩子溝通的興奮劑、潤滑劑。家長對孩子每時每刻的了解、欣賞、讚美、鼓勵會增強孩子的自尊、自信。切記:

讚美鼓勵使孩子進步,批評抱怨使孩子落後。

六、糾正孩子的關鍵性缺點時一定要注意考慮成熟,選擇最佳地點和時機。

最後請家長們記住以下幾句話: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

賞識才能成功,抱怨導致失敗。

怎樣和叛逆期的女兒溝通

21樓:郝霞佛念

年輕人叛逆是正常的,要理解女兒,和女兒交朋友,抽時間多陪陪女兒,多和女兒溝通,觀察女兒的興趣愛好,找到共同的話題進行交流,重新培養感情,消除鴻溝。

22樓:翦駿英沈懷

要站在女兒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盡量以她朋友的角度去和她溝通,如果有問題,可以以建議的方式告知女兒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平等態度對待,不要總是說教,叛逆期之所以叛逆,是因為他們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對於別人灌輸的想法有了不同意見,表現出來的就是對著幹,但他們有自己的是非觀,知道對錯,平等對待,冷靜分析,他們會考慮並接受你的意見,要相信她們

24樓:來自寶掌寺充滿陽光的白鵑梅

言傳身教,大道理大家都懂,很多孩子不聽勸的原因就是大人光會說,只長一張嘴,勤動嘴懶動手,說一套做一套,導致他的話不但沒有說服力,還能起到反作用。讓孩子打心眼裡佩服自己,說到做到表裡如一,他的話孩子就能聽進去。光講道理,孩子不聽勸,不是聽不進去這些道理,是聽不了他講的道理,重點是家長而不是那些道理。

父母怎樣與青春期的男孩溝通,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我覺得你要對他像朋友一樣他就能接受 我媽媽以前就對我像朋友一樣 她從來不以長輩的姿態來教訓我啦 年輕人會聽朋友的 但不一定會聽朋友的 真的 瀧波峻 要問什麼就開門見山,不要彎彎繞。家長怎樣和青春期的男孩子溝通 愛漂漂淼淼 人與人交流最起碼的是互相尊重,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要尊重。他們內此時的心裡容...

如何和青春期的女孩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君子當仁不讓 不知道您和女孩是什麼關係!首先青春期的孩子都有限叛逆,她們的的心理大致有一下特點 1.急於證明自己的能力 包括辦成某事的能力和對某些事情的想法 2.不願意自己的言行受控制,越是父母說不行的越是去嘗試,其實也是證明自己的一種方式3.實際能力缺乏,其實內心也需要幫助4.她們渴望成功來證明自...

關於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感悟,《父母怎樣與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看後的感悟三百字

一網情深的阿慧 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技巧心得體會 建立平等的地位 首先,父母在與孩子溝通時,最重要的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平等,只有站在平等的地位上,我們才能更好的與孩子溝通,這樣孩子就會把父母當成是自己的知己。假設父母總是在孩子面前處於居高臨下的地位,總是用一副嚴肅的面孔,以及嚴厲的語言去和孩子講話,這樣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