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心理外表16歲的男孩,16歲青春期的男孩很叛逆,很自我,很懶惰,不上進 不學習 不溝通,勸導無用,父子相仇。怎麼辦? 5

時間 2021-07-13 11: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這樣想:適當的注意儀表是對別人的尊重!良好的外部形象會提升你在別人心目中好感值,會讓你能入他人的眼,贏得他人的尊重,也就等於是對別人的尊重了。但是過分在意就沒什麼必要了。

過分注意自己相貌的人老是想象著周圍的人好像都在看你一樣,但是事實上可能根本沒人看你,既然根本沒人看你你還那麼注意自己的相貌不是沒事找事麼。

大部分人其實都是普通的相貌,沒必要過多在意。男生帥的時候其實很多,比如運動的時候,做一些勇敢的事情的時候。男生最帥的時候肯定是在真真正在認真做事的時候,那個時候你能專注於一件事情,埋頭其中,不被外界干擾,往往能夠迷住別人。

這是真話!

最後希望樓主能好好看待自己,審視自己,做自我提升,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有一天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帥氣而耀眼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好不好看也分人,自己當然會覺得自己很帥,而且一般都會刻意去找看起來好看的角度去觀察自己。

每個人都愛美,這沒什麼,照鏡子很平常,別太頻繁讓別人看到就好了,自己在家想怎麼照怎麼照,有什麼好剋制的,在外人面前就參與到大家當中,你總不能在大家說話時拿出個鏡子邊說邊照吧。

醜都是相對的,沒準你就是某一個人的菜,那個人就喜歡你這樣的呢,沒什麼好自卑的,人看起來陽光活潑有精神就夠了。

求採納。

3樓:徐其山

如果你建立了充足的自信,你就會覺得自已一點也不醜。不要過於關注,一個月不要照鏡子。男人不需要長得多好看,男人最需要的是有自信,有知識有才華,所以,你應該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多學點東西,否則,就算你貌似潘安,充其量不過一繡花枕頭。

4樓:強迫症家園

這個對你你現在的年紀來說,非常的正常,青春去的孩子在這一時期會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也總是對自己的外表不是那麼確信,你看看現在很多大叔都那個挫樣還不照樣很開心,所以你慢慢經歷過這個年紀之後會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5樓:強迫註冊沒品

第一條。 鏡子裡的變化 有幾個原因: 1.

人們常說的氣色 , 睡眠充足 心情愉悅; 2. 身體髮膚清爽; 3. 光線, 電影 電視劇拍攝時都是要打光的; 4.

衣著的質地 顏色 樣式是否合適。

第二條和第三條是一個病根。 沒有自己特別優秀於他人的優點 來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譬如 球場上的很多超級明星 他們不會極端在意自己的外表 譬如 各種富豪 各個在某一領域重要的人物 醜的一大把 但他們能從自己擅長的方面獲得足夠的認同。

要剋制重視外表的問題 就要發掘自己的優點 放心思繼續完善這些優點

相貌很重要 但在他人眼中在意你的各個方面中 這個最不重要相貌一般的人 照鏡子時會覺得特別不滿意 因為你不能時刻看見自己的臉 相比於他人 人對自己的臉更為陌生。 很多異性初次見面並不覺得對方漂亮 但時間久了 卻時常發覺 其實很好看 這就是 “習慣” 的影響 。所以你對自己不滿意 別人可能卻根本沒這麼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鏡子是這樣的,你照鏡子時的鏡子,時段,天氣,角度不一樣,看到的自己就會不一樣。

你太注重自己的外表,正常情況下你無法擺脫這些消極情緒。要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來轉移你的注意力,並且不斷提高自信,就能擺脫這些消極情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少照鏡子。隨意點就好如果別人知道你是這麼在乎外表的也會覺得有點那個的。當然也不是說叫你完全不注意外表。

得體就行,用不著老是去看自己是不是衣服沒弄好啊之類的。對自己有自信一點,一個人不會因為你的外表改變你的看法,如果覺得你人不錯會越看你越順眼的。

8樓:雨中薔薇

作為一個男孩,長得再好沒有能力也是沒有意義的。不要過於自卑,因為沒有人會刻意在意你,即使有一張好臉蛋是可以讓你考個好大學,還是以後找個好工作呢,尤其是男孩,做花瓶更會遭到人們的指指點點,做真實的自己吧,這樣你才會快樂,不要把時間放在沒有必要去想的事情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外表帥不帥並不重要,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當你不再在意自己帥不帥的時候(也就是不再去考慮這個問題,把注意力放在其它更重要的更有意義的地方)

),自然也就會變的你的消極情緒自然就消失了,當然你更帥了。

10樓:馨盈仙子

其實我經常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其實也不需要怎麼剋制,順其自然就好了,過了青春期應該就不會這樣了。

11樓:人類心靈重構

你好,你說是你主觀上感覺,一個人的長相確實有美醜之分,也不經意的影響著內心的的狀態,但可以這樣去做,去改變長相對自身的不良影響,法減少對長相的關注,多去關注對自己有益對別人有益的事情上來,就會走心理認識的誤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1 轉移注意力。 2 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3 臉不行就從身材來4 讓周圍的人多表揚你

13樓:樂觀的紅瓷

增加內涵

培養氣質

提升魅力

在找有品位的人幫你穿著打扮上搭配下

《對不起,我愛你》看過吧,裡面男1號gg打扮那麼fashion,剛開始還是覺得他不帥,看到最後覺得沒人比他給帥,為什麼````這就是魅力,哈哈

14樓:執著之灬海

呵,看班裡的女生如何評價嘍,一般男生和女生的省美觀是不一樣的,也許在男孩看起來的超帥,女生就認為一般,甚至是醜!

長相如何,還不是讓女生看的?所以嘛,可以試著問問女同桌或者前後桌!

變帥的方法?相貌是父母天賜的,要是後天可以改變的話,所有人都去當明星了,不過就算改變不了外貌,也可以充實自己的內心,一個人的氣質會間接改變一個人的對相貌的認知!

15樓:浨之哀

以你的年紀,出現這種情況並不稀奇。靜下心,平日裡多做運動或體驗下大自然,多吃水果,不要給自己壓力。如果以後這種情況愈演愈烈,那就需要心理醫生了。

16樓:請叫我超級型男

我也和你一樣,時不時的看鏡子,對自己的外貌也偶爾抱怨,但還好我沒有自卑,你想變帥,首先說穿著打扮,你可以穿的潮一點,也可以穿的陽光一點,最好潮吧,而且肯定要很乾淨,衣服都稍微短那麼一點點,不要長的,**嘛,,可以買增白的洗面奶之內的,至於臉上還有沒有什麼痣或粉頭之內的可以去掉,會好的很多,希望對你有用

17樓:小崔

自信一點,不管長什麼樣,自信的昂起你的頭,你就是最帥的,平常整理是必須的但要適度

18樓:格o格格不入

心情問題,或者說是精神問題,睡覺質量之類的,一般洗臉之後就又會覺得還不錯了

19樓:萌奇奇

和別人對比一下,想我最起碼在街上沒回頭率,說明我正常。

20樓:在震澤古鎮打遊戲的鳳頭鷹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16歲青春期的男孩很叛逆,很自我,很懶惰,不上進、不學習、不溝通,勸導無用,父子相仇。怎麼辦? 5

21樓:小洋蔥的心

非專業問答:

我來說說當年的我,當年我也是叛逆,在學校跟老師打架,在家跟父母吵架。青春期需要自己的空間,都喜歡逆來順受,開始形成自己獨特的心理特徵,比如很強的自尊或者自卑。這個年齡的孩子,千萬不要去家暴或者是暴怒孩子,青春期的孩子內心非常敏感,最好的辦法就是邀請孩子坐下來談談,朋友聊天一樣的談,不要把自己當成長輩,還有,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當年的叛逆是因為父母家不在家,後來因為父母的各種事情改變了我,大學之後就會懂事努力。

一點要記得好好交談,要知道孩子的內心,對症下藥,父母本身也要做好表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你要確信:方法永遠比困難多。

其次,你要明白,他終究還是你的兒子,是有血緣關係的,不可能有真正的“仇”,如果非得說有“仇”,那就是你阻礙了他玩耍的行為,讓他感到很窩火,估計也是這樣的情況。

再次,溝通的底線是你對原則的堅持,不能溺愛,不能半途而廢,不能做到以身作則,這些都是阻礙父子溝通的攔路虎。

第四,找尋兒子的優點,恰當的進行鼓勵,因為必須要用其他的興奮點來轉移你兒子的注意點,並且作為溝通父子關係的粘合劑。記住:不暴躁,不呵斥,堅持底線。

第五,循序漸進地教育,一步一個臺階,把前進的方向目標化,而且是小步驟地前進,適當予以鼓勵。

23樓:

很多父母都在孩子青春期到

來時束手無措,可以說青春期的孩子,是對父母的教育方法、耐力、底線的終極考驗,過了這關,孩子就會長大。

1、學會收手。我是這麼定義不同階段的家長的:0~6歲的家長要對孩子自由民主;7~9歲要做“限制民主型的家長”;10~青春期前要當“半限制民主型”的家長;青春期後要當個“消極民主型+顧問型”的家長。

青春期孩子的父母一定要學會收手,否則是針鋒相對,只會矛盾升級。

2、瞭解孩子。青春期的孩子,要經歷兩次思想上的巨大改變,亦可稱之為“思想運動”:第一次是拋棄兒童的幼稚,變為叛逆;第二次是拋棄叛逆,走向成熟。

這兩次思想運動都會因為某個客觀事件而直接引起。父母要做的不是整天用暴力措施遏制住孩子的叛逆,而是要為孩子創造改變思想的機會。

3、還是學會收手。思想改變的過程一定是極為痛苦的,會伴隨著重度抑鬱、恐慌、失眠、精神不振、成績大起大落等等現象。作為家長不要因此感到不安,這個階段想要改變只能靠孩子自己,父母頂多能做個顧問或者陪伴。

在孩子需要你的時候,多去安慰他,切記不要暴露自己內心的任何情緒。

4、注意安全、隨時監視。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避免意外。近年來青少年自殺案件頻頻增加,注意觀察孩子的內心變化,必要時採取緊急措施。

24樓:匿名使用者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既然父親上陣沒用 那就母親上啊 不上進很懶惰 或許你可以極端點 去學校報休學 但是不要告訴他僅僅是休學 告訴他是輟學 讓她自己出去找工作養活自己 等他知道自己什麼文憑都沒有 只能幹苦力 這麼辛苦一輩子 那麼再懶惰也會像你低頭 如果很倔不願意低頭 那你們父子就挑一個時間 安安靜靜的好好談談 問問他還願不願意去學校 還想不想去 切記 千萬不要對叛逆的孩子施加暴力 更多的時候 是要更多的包容他們的言行 如果他有什麼做錯的 也不要正面去職責 可以隱蔽點 從側面 他很自我 會討厭對自己指指點點的人

25樓:新入

那他愛幹什麼,投其所好,再指出這樣不行,快成年了,是必須有一技之長才能安身立命、安家立業。不愛學習,學一門手藝也行,但不能好吃懶做,坐享其成,尤其是男孩子,要抓緊培養他的膽魄,不能窩在家裡,要適度刺激一下他,比如放手讓他學些生活自理的技能,幹些家務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讓其自食其力的生活一段時間,不給資助;等飽嘗了生活的艱辛以後,就會現實和明白很多道理。

27樓:sunny則靈

孩子叛逆期是他們總要經歷,這個時候家長不能過於束縛他,但也不能放任不管。

從他感興趣、或者做的好的地方入手,多誇獎他,消除芥蒂,讓他知道你在為他改變,讓他也試著改變。

在生活方面不要過多幹涉他,給他自由但是也要把你的底線告訴他,讓他知道你是在關心他。

學習上還是要靠鼓勵為主,或者和班主任、其他老師商量解決方法。

這時候的他需要更多的認同,不要把大人太多的想法強加給他,多認同他,誇獎他。

16歲處於青春期的女孩咋樣能快速長高?160是標準身高嗎

長高的方法,除了遺傳問題外,自己平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飲食 營養均衡,不偏食節食。特別要補充蛋白質 鈣和維生素,魚 蝦 瘦肉 禽蛋 花生 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牛奶 蝦皮 豆製品 排骨 骨頭湯 海帶 紫菜等是含鈣 磷豐富的食物,多曬太陽,鈣質容易吸收。多吃蔬菜水果,補維生素,少吃零食,特...

16歲青春期自卑,消極,空虛,無聊。怎麼辦?

能夠在自己消沉的時候後知後覺,看來你還沒有到墮落的地步。16歲正是乙個人的 時期,這個階段你,往往乙個選擇就會改變你終生的命運走向。我想也許是對生活的失意,或是對某些事情難以釋懷,才讓你感覺到消極,空虛,以至於做事沒有動力,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境遇,所以沒法給你很準確的幫助,只是建議你,驚嚇心來好好想一...

青春期男生心理,青春期的男生有什麼心理特徵

一 逆反心理 青春期也稱為叛逆期,可能會產生一定的逆反心理,如部分男孩表現為易激惹 情緒較不穩定,可能因為較小的事情便與人發生衝突,還可能表現為厭學 無法較好控制自身情緒等。並且獨立意識逐漸增強,不希望家長進行過多管束,也不希望家長強制要求自己接受他們所謂好的觀念,可能與家長對孩子過於溺愛,或者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