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高中生溝通,怎麼和上高中的孩子溝通

時間 2021-06-30 10: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視情況而定了,1、一般同齡人之間代溝還是相對較少的,特別是同學之間,而且很容易找到相同的話題,所以這種情況很好處理;

2、要是家長(長輩)與孩子之間的話,這種情況比較複雜,例如:你以家長的身份出現的話,或帶有稍加強勢的語氣,讓孩子考上哪個名牌大學,讓他不要玩,好好學習,多數結果不容樂觀,因為這時的高中生一般有點學習上的壓力了,再加上自己也相對有點自己的判斷力了,他們不想讓別人來安排自己的生活。假如家長可以一朋友的身份出現,慢慢談談最近有沒有什麼壓力(前提由孩子的性格分析),還有家長最好少提自己多麼多麼不容易來要求孩子好好學,這樣易引起孩子反感;多給孩子留些空間

3、社會上人員:這個有些地方可以參考2,兩者之間可多談談學習方面的事情(學生了解別的東西相對少些)

溝通方式很多,千萬別急,慢慢找些切入點,用代入式的方法不錯。

2樓:

14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

3樓:俟軍巨清霽

寬容,如果他們犯了錯誤,那更應該原諒他們,他們會為此感到不好意思,也因此不會再犯。

4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他們喜歡什麼,有共同話題就容易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問題

怎麼和上高中的孩子溝通

6樓:甕夕騎月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不太清楚怎樣說,因為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相同,根本就沒有一種固定的方法。但和子女溝通並不是什麼大問題。的確如果你能把他(她)當作你的朋友這是最好有辦法,因為朋友之間是沒什麼不能說的,當你把你自己的事說了出來了,自己也輕鬆了,幹什麼事也沒問題了。

可是有多少家長能做到,因為把子女當成朋友並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的,是由小就一起“玩”起來才能做到的。而且很多家長都不願意放下那種家長的面具,而且即使家長放下了那種作為家長的威嚴,孩子也不會和家長溝通。而本人認為最直接的辦法是儘可能地和他聊家常,因為現在的很多孩子的知識都比父母的要強,和他(她)聊知識方面的東西,他(她)會感到很無趣,而且家長想聊也難以切入。

聊家常是一個最能讓子女放鬆心情的方式。高中是學生學習生涯最苦的一個時期,所以孩子都想可以有一個人能和他(她)聊一些事能使自己減輕壓力的人。而且要父母要作一個忠實的聽眾,因為這是對子女的一種尊重。

同時孩子也是很累,一回到家就在自己房裡,所以想和子女溝通也不要強求,因為相信是很重要的。

相信你能處理好的。

7樓:生命旅程式

高中的孩子應該是青春期的孩子,這個時候也是叛逆的孩子。做父母的要關心他心理上的、身體上一些變化。多多的和孩子溝通,因為高中面臨著高考,學習任務大,時間緊張,因高考又影響孩子的未來,所以家人在孩子高中的這個階段要多投入一些精力。

1、要學會和孩子面對面的交談,和孩子成為很好的朋友,放學回家,吃飯的時候都願意把當天班裡發生的事和父母說說。瞭解他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情況。2、家長要和孩子商量一起做一個學習的計劃,面對高考這個困難,你與孩子一起面對,但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讓他覺得你這麼做就是讓他高考考出好成績。

這樣孩子心裡容易反感。3、注意和孩子溝通的技巧,高中的孩子一般都很有主見,如果你不注意說話方式,他會立即反駁的。4、如果是男孩女孩,父親要多溝通,父親如果早些成為孩子的朋友,孩子的青春期很容易過渡,就不會有太多煩惱。

讓孩子的心裡有一種很安全感,我的父母都很理解我。5、瞭解孩子的感情變化,適時的引導,尊重孩子,讓他成為一個積極樂觀、富有愛心、努力進取的好孩子!6、要給孩子說話的機會,父母不要輕意發脾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溝通,不是從上高中開始的,應該從孩子一出生就應該注意這個問題!如果孩子已經上高中,並且出現與家長溝通問題,我認為家長應該多觀察、多思考、多理解、多包容,少指責、少囉嗦、少指示、少指責,真正做到平等的交流!要知道,這個時候的孩子可能知道的比你還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高中孩子正常都有十七入歲了,與他交通並不難,重點放在交心上,多引導,不要直數落他們,要以身邊一些人和事進行引導,這樣他更容易接受。

高中生如何掙錢,高中生怎麼賺錢

看天下享百姓生活 高中生不是掙錢的時候,作為學生主要任務就應該是努力學習。不要辜負自己的青春,不要辜負自己大好的時光,現在抓緊時間學習,該掙錢的時候再抓緊時間掙錢,現在該學習的時候去掙錢,到時候該掙錢的時候卻沒有能力去掙錢,到時悔之晚亦。 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還小應該以學業為重,學一門謀生手藝,將...

高中生的戀愛與學業問題,高中生的戀愛與學業問題

啦啦愛楊韻 戀愛是個雙刃刀,有事可以讓人成績下降,而有時卻是學習的動力,你應該和他聊聊,讓他好好學習,不要把學習荒廢了 更何況以後的機會多著呢,眼前最重要的是好好學習,以後再在一起!因為家長通常都會覺得讀書戀愛浪費時間荒廢學習,你們可以做個學習夥伴的嘛,我覺得會不錯的 其實你應該好好的跟他談一談,要...

高中生怎麼省錢,高中生怎麼省錢?

你也忒能花了吧,我乙個月最多才花上沒有20元哪,你600元幾天就花完,太厲害了吧。不過,想花少錢就不要向爸爸媽媽要零花錢,我都是這樣的。買文具的時候向爸爸媽媽要錢買,剩下的就自己存起來,想花錢的時候就像爸媽要,這樣可以不讓自己一直想著花錢,另外,和爸媽說,除了買文具的時候,想他們要錢,其他就給自己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