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省讀大學好還是本省讀書好,如果在外省讀大學的話,回本省工作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5-14 15:41:10

1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其實都差不多,但是考大學不是看離家近還是離家遠,而是看這個學校好不好?但如果你想離家近,你可以選擇這樣的話,在五一十一或者週六周天你都可以回家,如果離家遠,你在五一十一或者週六周天都回不了家,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是先考慮距離的嗎?現在交通運輸那麼發達,我想你應該先考慮能上什麼大學才好來選擇讀**的大學。有的選擇,你再來說。

3樓:說萱甘茶

外省大學還是本省大學,以選擇到更好的學校為標準。

選擇大學,視野要更寬的去選擇。不管本省還是外省,能選擇到更好的大學才是最主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選大學,首先考慮的應該是自己想讀什麼專業,什麼專業適合自己,自己對那些專業感興趣,自己以後要從事哪些與大學所學專業相關行業的工作。二是在專業基本確定後,就是選擇與自己的考分比較接近的大學,在眾多目標院校中,選出自己所讀大學專業在全國比較強的大學。如果自己想在省外讀大學,就從這些目標院校中選取離家鄉不太遠、所就讀大學地域環境較好的大學。

如果不考慮其他因素,僅從上大學遠近對考生的成長的影響考慮,毫無疑問,在省外讀大學絕對有利於考生的成長。在省外讀大學,接觸的同學天南海北,不同地域的同學聚到一起,帶來不同的地域文化和習俗。這既豐富了自己的閱歷,也會增長自己的見識。

另外,遠處讀大學,凡事都得自己親力親為,這對本人的鍛鍊是在家門口讀大學所不能體會到的。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在外省讀大學的話,回本省工作會有影響嗎

5樓:最愛

不會影響。如果抄在外襲省讀大學,然後回本省工作,在畢業之後,需要落實檔案。

有的人擔心會本省工作可能會比較困難,這個困難大多數情況下是指就業困難,實際上,如果你在外省所就讀的大學在本省內沒有知名度,尤其是一些很普通的二本院校,在很多用人單位的hr記憶中都很難找到這樣一所高校,沒有認可度,所以這些普通高校的學生回到本省就業必然會面臨一定的就業難度和就業限制。

不過,如果你是去外省的211高校或者是985高校上大學,那麼這個問題便不存在了,不管你是在**就業,不管你是在本省還是在外省,你的高校牌子都會給你形成很多無形的優勢,也就不會存在所謂的外省大學和本省大學在就業之中的一些差距,原因就是因為你的高校檔次足夠的給力。

選擇大學時考慮是去外省還是留在本省,一定要結合自己的未來就業方向,畢竟大家都希望自己在大學畢業之後,可以找到乙份好工作,當然也不要認為外省的大學的畢業生回到本省就業一定不會被聘用,因為最終還是取決於個人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負面影響復有:大三大四的時候制,去外省大bai學招聘應屆生的本省du企業肯定不如本省zhi大學多,而對於網聘dao本省企業可能需要你回本省面試和筆試,其中的來回車程及時間安排是必須要考慮的。但去外省報考相比本省會有更好的選擇機會,就我個人而言,如果時光倒回五年,我會選擇去外省大學就讀

7樓:用九閒

我剛畢業,會本省工作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但是就是要落實檔案,這個學校裡一般都有說,畢業都會通知到**弄,放心。而且有些公司或者企業是沒有檔案 這方面的要求的。

在外省上學的專科生能升本省的大學嗎

果果和糰子 統招專升本的形式是以省為單位進行的,一般是本省二等院校,所以不能跨省報考。如果是 專升本是可以跨省的。統招專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專升本的學歷是 但是統招專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佈全國各地...

在外省讀大學,可以兩地報公務員嗎

社會k代表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三條 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年滿十八週歲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

身在外地讀大學好想念家啊,在外地上大學特別想回家怎麼辦?

枯涯度計天下事 我也在外地讀書,不過,我知道自己如果回到家裡也做不了什麼,一想到這個就會更加珍惜在學校的日子。和身邊的人搞好關係,到哪都能很快適應,加油 在外地上大學特別想回家怎麼辦? 淺淺 我也很想家,但是辛苦了十幾年才考上大學,也只能拼了命的向前。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成長就是這樣,我們已經到了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