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省讀大學,可以兩地報公務員嗎

時間 2021-06-27 01:49:34

1樓:社會k代表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三條 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週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給你2023年的聲息省考作為參考:

報考條件

(一)報考的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6月4日至2023年6月4日期間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其中,報考人民警察須符合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標準和體檢特殊標準;

6.具有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上述第2、6項所列條件,如與職位資格條件不一致時,以職位規定的具體條件為準。

(二)招考的範圍物件

招考範圍為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

1.常住戶口在陝西省(2023年5月28日之前已正式落戶,下同);

2.陝西生源;

3.陝西區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上述三種情形之外在陝西省參加“服務基層專案”,符合服務期等有關規定報考特設職位的人員。

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受戶口、生源、畢業院校所在地限制,可報考相關職位:

1.2023年應屆(含2023年畢業未就業)畢業生報考省委組織部選調生職位的;2023年畢業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a證的人員報考選調生職位中法院系統職位的;

2.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的研究生,報考以研究生學歷為起點職位的;

3.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法醫學、臨床醫學專業的畢業生,報考法醫職位的。

(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的報考

“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凡符合相關政策規定的可報考特設職位,也可選擇報考符合資格條件的其他職位。

報考者除應符合招考範圍和報考的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職位資格條件。

(四)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主要情形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曾被開除公職的;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人員曾因個人重大過失被辭退或取消錄用資格的、未經批准自行離職或被辭退未滿5年的、在試用期內的;曾在各級公務員錄用考試中作弊被終身禁考的,或自2023年以來參加各級機關公****被認定填報虛假資訊等仍屬取消報名資格期限內的不准許報名。

2.在近年來參加公****錄用中,公告中明確規定對在面試資格複審合格後無正當理由放棄的人員,在禁考期限內的;全省統一招錄的服務期未滿的基層政法幹警定向培養人員或正在定向培養學習的不准許報名。

3.現役軍人不准許報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不准許報名。同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中本科或研究生人員也不准許用以往取得的學歷報名。

4.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用人單位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應當迴避情形的職位。

5.屬於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人民警察其它情形的人員,以及不符合本次招考的基本條件和職位資格條件要求的人員,不准許報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雅若

有的地方有地方保護政策,要求本地人和在本地讀大學的應屆生可以考,所以要看具體的公告,像四川就沒有這種政策,全國各地的人都可以考

4樓:季曉曉

可以報國家公務員和兩地公務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時間上不衝突,不影響你的正常的筆試與面試。也就是說你一邊可以參加聯考的,一邊不參加聯考的。基本考的內容都差不多,你就是傳說中的考碗。

哈哈。我看了黨史出版社啟政教育的圖書,內容都不差不多。不過看真題,一般是不參加聯考的省份,題目要難一些。

比如我今年參加啟政教育江蘇分校,他們的行測周老師研究得很細緻,分析得很對,把圖推哪些江蘇肯定不考,哪些肯定考,後來一看,真的是。江蘇的題目還是很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要求,報考人員只能選擇一個部門(單位)中的一個職位進行報名,報名與考試時使用的身份證必須一致。

所以國家公務員只能選擇一個職位。

如果地方公****,需要認真閱讀考試簡章,如果考試時間沒有衝突,並滿足報考條件,可以參加兩省或多省得地方公務員靠手。

比如新疆公****一般在7月份考試,你可以7月份參加新疆公****。

如果其他省市不在同一天考試,可以報名參加其他省市的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不可以 省級的可以

8樓:帥綠竹

1、國家公****的話,全國統考,只能報一個崗位;

2、地方公****,可以報考兩個不同省考的,只要考試時間不衝突,但是最後都考上就只能選擇一個;

3、國家公****報考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公務員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入黨嗎,公務員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入黨嗎 5

來自徐庶廟生龍活虎的青花菜 公務員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入黨,但是入黨後需要將黨組織關係轉移到工作單位,否則單位不承認黨員關係。入黨程式 1 向居住地黨支部遞交入入黨申請書 2 組織培養 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 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 填寫 入黨志願書 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 支部審查,支...

在職政法幹警辭職,可以考外省公務員嗎

政法幹警考試可以報考外省的。政法幹警是指由教育部,司法部,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發起的,一次集公務員,高考 或考研考試 為一體的入學考試,參加由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 1 每年九月份的政法幹警招錄考試,錄取後到大學深造兩年,國家統一發放被褥和服裝,一級按照每個月500 700的生活補助,免交...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公務員嗎,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公務員考試嗎?

滄海浩波 在校生說明還在讀,也就是沒有畢業,那就不能報考公務員的,不論是歷屆生還是應屆生,都必須要畢業才行。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不是應屆在校的大學生是不可以考公 的,只有應屆畢業生才能參加,而且必須按時取得畢業證書等崗位中需要的條件才能參加考試。不過您現在就可以進行備考了,2015年四川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