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大學好還是在讀研究生好,是出國讀大學好還是讀研好?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曾經靈犀

1. 在家庭條件和自理能力允許的情況下,我建議你本科就出去。同時感受國內外的高等教育固然好,但如果研究生出去,思想和態度都會受到國內教育一些潛移默化的影響。

如果本科就出去,會更利於你對國外教育和生活的適應,甚至一些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

2. 美國獎學金好不好申請,是相對你的成績和學校而言的。如果你所申的學校與你的水平持平甚至高出你的水平,自然獎學金就難了;反之,如果你降低申請標準,那獎學金是很有希望的。

一般來講,美國本科的獎學金多數都不需要單獨申請,而是學校根據申請人情況自動考慮的;

3. 如果讀本科,預算50w,那還是很懸的,有可能簽證官這裡都過不了。考慮到經濟的話,研究生再出去會保險一點。

當然,如果你能考上sat2000以上,託福100以上,那申請個美國本科的半獎還是有希望的。

2樓:啟德_楊甲甲

出國是個人和家庭綜合考慮問題。

1. 個人主要考慮因素

英語能力 自理能力 學習能力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還不錯,是具有去美國讀本科的潛質的。

而且時間上也是比較充裕的,去準備相關的考試。

2. 家庭主要考慮的是經濟因素

如果去讀本科,自然要比研究生的花費大。通常來說,美國大學的對於工程,數理方向專業的獎學金比較多,但是商科,人文類相較較少。

根據不同學校和地區,會有不同。一般來說在25-30萬每年的花費。

打工是允許在校內打工的。

3樓:京城東哥

綜合評定當然出國上本連讀研利大於弊。

是出國讀大學好還是讀研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蘇州北美高中老師,出去讀大學,歐美國家基本一年要30-40萬人民幣,大學內

階段很少申請容到獎學金的,四年下來,起碼要150萬,所以要考慮好,而且國外大學寬進嚴出,在準時畢業的情況是這些費用;其次,去國外讀大學,也是要讀國際班或國際高中,或者通過語言考試和標準化測試,否則的話,出去也很難適應的,教學模式完全不同,語言也完全不一樣;第三,如果能考上國內的一流大學,再去讀研的話,申請獎學金的機會比本科大,但是由於本科之後的學生在思維和認知方面已經成熟了,在歐美國家社會的融合度不如本科生,而且學成歸來的學歷含金量也比不上在直接在國外讀本科和碩士的學生。

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讀研好

5樓:智課網

錄取制度不同:考試製vs錄取制

國內研究生採取的是統一的考試製,而國外讀研一般都是申請制。相比一考定終身,申請制更看重的是申請者本科階段的平均績點成績,語言成績和實習經歷。一般排名較好的國外大學要求中國重點大學的學生的平均績點至少是3.

0,也就是平均每一門功課的成績是80分以上,非重點大學的學生的績點是3.5以上,也就是平均成績在85分以上。好的大學甚至對學生畢業院校提出要求。

同時,也對學生的實習經歷非常看重。

教育制度不同:國外研究生教育“小而精”

研究生培養“一鍋燴”在很多高校已是不爭的事實,擴招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教學設施匱乏,學生多了,老師相對少了,研究生只好上大課,大課堂剝奪了研究生說話的時間和權利,很難進一步隨堂發問、質疑甚至批評,這與研究生的培養機制已經背道而馳。

不同的是,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很靈活。一般的碩士課程都會有一定的門通用課程和一些選修課程。相比於國內比較單一的上課形式,國外高校的教學採用案例教學、小組討論等模式,互動比較多。

不同背景的學生能夠因為一個課題坐在一起互相討論各抒己見。再則,在國外自主學習的能力很重要,老師很少會像國內大學一樣詳細告知應該做什麼,怎麼做。開學前經常會拿到一本厚厚的課程介紹,學生一定要仔細閱讀弄清楚自己要讀什麼課程。

雖然課程的安排看上去沒有那麼密集,也沒有安排自習課程,但學業的大量時間需要花在尋找課業相關的材料和**和作業上。

就業:“海歸”職業晉升速度更快

關於留學投入與回報的問題,“海歸”們普遍認為,在海外留學除了學到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得到了那份經歷和自信以及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貨幣是貶值的,但能力不會貶值,思維和能力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據一份調查顯示,“海歸”回國後第一份工的薪水往往與國內的畢業生差不多,但“海歸”晉升的速度以及跳槽後薪酬提高的速度都很快。

當然,不管是選擇國內就業、考研都應和本人實際情況相結合,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和留學國家。

6樓:天道名師

1.國內讀研vs出國讀研:學歷含金量

不可否認的一點是,中國的研究生教育相較於美國而言起步較晚,基本上是一種傳統的教學類和科研類高層次人才的目標取向,碩士研究生畢業之後主要到高校或研究院(所)從事教學與科研工作,對應用型高層次人才的培養重視度不夠。

美國的碩士教育體現為多元化的培養目標,各種專業性碩士學位佔85%,其發展已遠遠超過傳統的學術性碩士學位教育,多注重應用性或者功利性目標的追求。

2.國內讀研vs出國讀研:學校排名

根據us news排名來說,世界排名前100的學校,中國目前佔有兩所,北京大學(排名51)和清華大學(排名56),有的部分雜誌排名,北大和清華未進到前100中。而實際上根據2023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在列出的全球領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學中,中國內地共有32所大學上榜,相比去年增加了4所,其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6所學校進入世界前200名,但均在100名之後。而美國綜合大學排名中共有149所大學上榜,有52所大學進入世界前100名。

為了吸引更多的國際學子,目前美國放寬了留學生錄取條件,並提供多種有條件錄取,語言成績不過關的學生也有機會進入到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學就讀,如美國的南加州大學就是接受雙錄取學生的排名靠前的大學之一。這樣就大大增加了很多學生進入到世界級學府讀書深造的機會。

3.國內讀研vs出國讀研:錄取要求

中國採取嚴格的研究生考試入學制度,有年齡限制,對外語、政治、專業課、公共課各單科成績及總分都規定了最低標準,根據考試成績按照複試名額確定複試名單。錄取時既要看業務水平,又要看思想政治表現,身體健康狀況;既要以考試(含複試)成績為主,也要參考平時成績和表現。

美國研究生招生工作由各校自主進行,靈活性較大,沒有入學年齡限制,提交的主要材料包括:(1)大學學習成績證明;(2)gre或者gmat成績;(3)二至三名教授的推薦信;(4)個人申請書等。學校不單純以分取人,入學考試成績不作為錄取研究生的唯一標準。

4.國內讀研vs出國讀研:時間成本

首先,從學習時間來看:中國的碩士研究生學制一般為三年,有個別院校是兩年制或兩年半。其中1.

5-2年為課程學習時間,1-1.5年為碩士學位**寫作時間。美國的碩士研究生學制一般2-3年,最短1年。

在課程學習中,大約半年時間要用於準備學位英語考試,在這兩年內課程設定很緊湊,內容也很豐富,大大節省了求學時間。

其次,從入學時間來看:美國大學的研究生院有quarter和semester兩種制度。大多數學校是semester制,開學時間一般是秋季9月初或春季1月初,6到8月一般為暑假,很多學生利用這三個月參加實習或社會實踐。

中國大學一般是每年9月秋季入學。

7樓:霸王興麼麼噠

首先,國內考研和出國留學並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分別,各有優勢。

國內:一般考生從大三開始專注於考研考前準備,有些學生則一入校就開始做準備了。雖然碩士研究生的全國錄取人數已經從2023年的 6.

5萬人增加到2023年的46萬人,可是報考人數也由 2023年的31.90萬人增加到了2023年的140萬人,錄取率在30%左右。雖然目前複試權重在逐漸加大,不過筆試分數依然是必過的第一關,依然是“一考定終身”的模式。

國外:國外讀研一般都是申請制,只要具備本科學位,都可以申請。對語言要求很明確,英語系國家至少要有雅思、託福、gre成績,去小語種國家也有考級要求,或者必須要讀夠一定學時的語言,具備這個國家的語言基礎。

如果沒有語言成績,就需要到國外讀半年到一年的語言,這項花費不菲。海外大學比較注重本科階段的平均成績,一般好一點的國外大學要求中國重點大學學生的平均績點是 3.0,也就是平均每門功課的成績是80分以上,非重點大學的學生的績點是 3.

5以上,也就是平均成績在88分以上。

8樓:南山小輝哥

出國考研還是在國內考研?該怎麼選擇?張雪峰老師給你建議!

9樓:穿著校服打鞦韆

可以分條來解釋這個問題:

一、所需花費

國內:從2023年3所高校研究生培養機制改革試點到2023年56所設研究生院高校研招不再區分公費自費,再到2023年碩士研究生培養自費比例進一步擴大,考研已經讓一部分學子望而卻步了。雖然大部分改革高校都採取發放獎學金和助學金的方式資助優秀研究生,但總體來講讀研成本還是大幅上升。

筆者查詢了部分大學自費研究生收費情況發現,一般年學費在6000元-10000元。另外,考研期間所需花費例如參加輔導班,買各種輔導材料,一般在2000元左右,如果考外地高校研究生,一般需要到校聽一些專業課,或者聯絡導師等,這部分費用無法具體計算,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國外:出國讀研的費用根據留學國家不同有很大差別。總體來講人民幣對外幣匯率的走高使留學費用有所降低,工薪家庭留學不再是夢想。

比如:德國目前對國際學生還可繼續享受同國民一樣免學費的待遇,留學生只需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就可以;如果去法國公立院校就讀,3年總花費(學費+生活費)不超過 20萬元人民幣;韓國一年總花費不超過 10萬元人民幣;俄羅斯讀研的價效比非常高,一般每年在5-7萬元人民幣;到荷蘭讀碩士的費用學費加生活費每年總共 10-13萬人民幣左右;澳洲讀研的費用現在僅為 12-18萬左右;紐西蘭的留學費用也降低到了8年前的水平;原來一向被認為最貴的英國和美國,由於匯率變動或物價下降等原因,留學費用也有所降低。

二、所需時間

國內:學制2-3年,以3年居多。

國外:國外研究生學制一般是1-2年,對大多數讀碩士學位的學生來說,1-2年課程設定非常緊湊豐富,沒有任何時間上的浪費。能早 1-2年就業,無疑將比同齡人領先一步。

三、成功難度

國內:一般考生從大三開始專注於考研考前準備,有些學生則一入校就開始做準備了。雖然碩士研究生的全國錄取人數已經從2023年的 6.

5萬人增加到2023年的46萬人,可是報考人數也由 2023年的31.90萬人增加到了2023年的140萬人,錄取率在30%左右。雖然目前複試權重在逐漸加大,不過筆試分數依然是必過的第一關,依然是“一考定終身”的模式。

國外:國外讀研一般都是申請制,只要具備本科學位,都可以申請。對語言要求很明確,英語系國家至少要有雅思、託福、gre成績,去小語種國家也有考級要求,或者必須要讀夠一定學時的語言,具備這個國家的語言基礎。

如果沒有語言成績,就需要到國外讀半年到一年的語言,這項花費不菲。海外大學比較注重本科階段的平均成績,一般好一點的國外大學要求中國重點大學學生的平均績點是 3.0,也就是平均每門功課的成績是80分以上,非重點大學的學生的績點是 3.

5以上,也就是平均成績在88分以上。

四、職業競爭力

國內:近幾年,研究生也出現就業難的情況。用人單位已經越來越理智,能用高職生的絕不用本科生,能用本科生的絕不用碩士生。

國外:金融危機導致失業率攀升的情況正在成為過去,同時,為吸引人才,目前很多國家放寬了移民政策。比如現在在德國畢業工作3年就可以申請長期居住、工作5年就可以申請移民;英國也放寬了留學生工作簽證的時間,由1年增加到2年,工作滿5年也可以申請移民。

通過以上四點,自己來判斷自己適合的是出國讀研好還是國內讀研好就足夠了

考研考深圳大學好考嗎,深圳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深圳大學除了熱門的金融類等其他的還是比較好考的。上他的官網可以查到歷年的錄取情況,上面還有最高分和最低分及平均分,多數是過國家線就有機會的。 小小尋 上週日去聽了恩波的政治課,講得非常好,人非常多,滿滿的一大教室,感覺很不錯,昨天我去報政治,明天好像還有英語的試聽,我會過去,建議你也去聽聽 要想考深...

考取研究生畢業後是去大學好還是研究所好?你怎麼看

名 沒有較強的科研潛質或沒有從事科研的打算,不要考研究所。大學的時間相對來說更自由,聯絡實習 找工作 積累人脈比較方便。有些職位是給985 211準備的,在應聘者眾多的情況下,不是每個hr都會仔細看你的簡歷,也許你單獨拿簡歷過去人家會看看你是中科院的,給你個等同於211或985的地位,但篩選簡歷的時...

國外大學在讀,想畢業了申請去德國讀研究生,這樣還需要通過APS的稽核嗎

舊人時別離 https www.aps.org.cn web zh studium in deutschland nicht chinesische zeugnisse und leistungsnachweise官網上就有解答 港澳臺及非中國的學歷,學位與成績單 留德人員稽核部 簡稱aps 是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