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是大一去好?大學轉學好?還是讀研去好

時間 2021-11-04 07:44:40

1樓:金吉列留學

我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闡述,具體應該怎麼選擇,還是要根據您的實際條件。

1、所要準備的考試不同:本科畢業出去讀研需要準備的考試是語言類考試toefl/ielts和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gre/gmat(商科管理類研究生入學考試)。

本科轉學出去只需要提供語言類考試toefl/ielts成績即可,當然作為轉學生前提是要修滿30學分(有些學校要求24個學分)大學課程。

2、錄取的差異:本科畢業出去讀研只能通過直錄的形式,也就是說申請者必須達到學校規定的toefl成績,gpa成績,gre,本科專業背景等最低要求,才能有資格申請該學校。總體來講,申請研究生對申請者的要求高。

而高中畢業出去讀本科,有直錄和雙錄兩條路可供選擇,直錄的學生必須有語言成績,雙錄取的學生在申請時可以無語言成績,但至少需要讀乙個學期的語言班(只有語言班的課程考核通過之後,才可順利讀本科),一般會比直錄的學生多讀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所以,相比研究生而言,本科出去留學門檻會低得多。

3、產生的效果不一樣:本科期間出去的學生,在美國已經有2-4年頭,並取得美國大學的學位,若再申請研究生,語言方面比國內的學生更佔優勢,更容易申請到好的大學。

4、費用方面的差別:在美國讀書一年的費用在20-40萬之間,美國的大學本科是四年制的,而研究生則是一年制的,因此,本科所花費的費用要比研究生多很多。

2樓:索通出國

如果說lz已經下定了留學的決心,那麼建議盡早出去,年齡越大,學校對學生的要求就越高,就拿lz提到的美國來說,本科的申請需要托福和sat,但語言沒夠也是可以申請雙錄取的,但是申請研究生幾乎是沒有接收雙錄取的,而且gre/gmat也是必須要提供的,你需要花更多另外的精力去準備。而且,年齡越小接受能力也越強,很容易就能融入到當地的環境以及學習方式上,而如果是等到大學畢業,基本的乙個思維模式以及人生觀都定型了,再想要有重大的突破就很難了!所以,lz一定要全方位進行思考,好好的規劃一下!

這只是乙個大致情況,lz有不清楚的可以hi我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芥末留學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大一在美國上更好些,這樣就可以接受完整的美國本科教育,包括兩年的通才教育和後兩年的專業學習。但是,如果已經在國內上大學了,那麼就只能通過轉學分過去繼續完成美國本科學習了。當然,這兩者其實都是可以的,因為對以後申請美國碩士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

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準備準備語言,爭取能夠走學校的直接錄取。

4樓:新文達國際教育

首先去美國讀本科需要3年-4年的時間,能夠更好的了解美國的文化,在這個時間段也就慢慢適應了當地的社會,課程也相對比較輕鬆能夠提前感受實習,課餘時間也多,全方面的發展自己的興趣結交很多好朋友,對自己的人脈有幫助。在讀本科的時候有很多學生參加co-op計畫,可以提前了解到實習和自己本專業的實際操作,這是對自己以後的時候等方面有良好的鋪墊;本科申請要比研究生申請容易;同時幫助學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狀態。

去美國讀研究生要比本科就讀時間段,在1年-2年的時間,時間短而且課程要比本科多,由於中美的文化差異比較大,在讀研究生花費的精力要更多;同時研究生的要求很高,難度大;在美國讀研在時間短的情況下獲得更高的學歷,對自己的就業有乙個良好的提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包括經濟條件,專業以及畢業後的去向,若lz學的是經濟金融類的專業,而且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我建議lz大一就去,經濟學畢竟是從西方發展起來的學科,美國不論是從師資還是就業資源都遠遠好於國內,晚一點出去就意味著浪費了這些資源以及時間,況且國內企業的鄙視鏈確確實實是存在的,美本+美碩肯定強於國內本科+美碩。大學轉學不是很建議,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來重新適應新的環境,而且據我所知轉學並不容易。

6樓:芥末留學

大部分學生都是國內的語言基礎,缺乏張嘴說話的語言環境,如果真的想學東西的話越早過去越好!

提前融入美國的國家文化及語言環境

了解風土人情適應當地生活

語言需要在語言氛圍中學習實用,學習研究更需要在一定的文化內涵儲備及相當的量的專業詞彙儲備基礎上才能學的更好

7樓:包大人擔保網

肯定是早去比較好,這樣能比較早的適應那裡的語言環境和生活環境,

8樓:超人王磊

讀研好,本科去時間太久了,花費相當高!如果經濟上考慮,不如讀碩士再去!

9樓:

最好高等教育都在那兒。如果你家經濟能力支援。

10樓:三葉草

你已經是大陸的大學生了吧?

大學轉學一般不妥。

我個人認為本科在國內讀,讀研出國

美國對研究生的獎學金資助遠遠多於本科生

而且**也是美國更加重視研究生。

11樓:成都新邦教育

各有各的好處吧,你早點過去可以早點適應那邊的環境,語言、飲食、人文,這樣你可以很早的建立自信心。

大一轉學去美國留學好,還是等本科畢業後再申請美國

12樓:

首先去美國讀本科需要3年-4年的時間,能夠更好的了解美國的文化,在這個時間段也就慢慢適應了當地的社會,課程也相對比較輕鬆能夠提前感受實習,課餘時間也多,全方面的發展自己的興趣結交很多好朋友,對自己的人脈有幫助。在讀本科的時候有很多學生參加co-op計畫,可以提前了解到實習和自己本專業的實際操作,這是對自己以後的時候等方面有良好的鋪墊;本科申請要比研究生申請容易;同時幫助學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狀態。

去美國讀研究生要比本科就讀時間段,在1年-2年的時間,時間短而且課程要比本科多,由於中美的文化差異比較大,在讀研究生花費的精力要更多;同時研究生的要求很高,難度大;在美國讀研在時間短的情況下獲得更高的學歷,對自己的就業有乙個良好的提公升。

本科轉學去美國還是國內畢業後留學念研究生?

13樓:小黴女帕帕

你本來的規劃就是留學讀酒店管理研究生,所以中介的建議並沒有什麼不對。你若不是想出國又怎會去諮詢中介呢?你交錢給中介培訓了,把英語提高考到托福,中介自然會幫你申請到名校。

否則他怎麼會要你這麼多錢?等你各方面的條件都提高上來了,那你想讀哪所學校就申請哪所學校。可以一次性申請同時幾所學校的。

英語提高並不難,好的中介效率很高的。再說你都是大二生了,英語總不會那麼糟。讀美國的研究生怎麼都好過國內的研究生。

國外的教育水平更高。

14樓:帝都小太陽

本科轉學去美國,很有可能之前讀的兩年的學分只有一部分能轉來美國大學。畢業時間會比你在國內畢業延長一到兩年。費用會高很多(數十萬)。

如果你在國內學習成績不錯,學校也不錯,可以利用這兩年抓緊提高英語水平。在大三公升大四時準備申請研究生材料。比較節省時間節省金錢。

當然,如果你提前去美國讀書,可以更適應環境,在本國申請研究或許有一些優勢。如果財力允許,時間充沛(不著急畢業)的話,可以考慮來美國讀本科。不然可以考慮直接出國讀研。

15樓:小萌

這裡有個問題就是你要上的大學是那些大學,比如說西北大學,如果這樣的話不只是靠托福這樣簡單,有的學校要求考的是sat,所以你要看你的語言能力如何和自己家裡的條件,這兩方面都需要考慮,注意的一點就是你所去的學校,很多中介介紹的本科大學排名相對來說不是很高,所以要把這個情況考慮進去,第二個就是你本科你覺得自己能考到什麼程度,為什麼這麼問,美國或者歐洲的大學對中國的分數要求還是很高的,語言的要求我就不說了,中國的中介效率是高,但是有一點就是你在美國的學習情況,因為美國的學習方式和中國的不一樣,不是針對性的教學,你要去圖書館,你考試的時候老師是不會給你劃出重點,或者你通過同學之間來確定題目關係。這一點就是跟國內不一樣額,所謂的國外的大學都是寬進嚴出,不是跟國內的大學都是嚴進寬出的問題,所以你如果綜合考慮下,如果有問題在問我吧

16樓:zs謝寶生

1、一般來說本科轉學去美國好,因為美國學習的語言環境更好,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更好適應專業課的學習。早點去學習相對來說也可以學到更多的有用的知識,更快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早點進入美國高校學習也可以盡早了解和適應美國的文化,有利於以後更好地適應美國的學習、生活甚至工作。

2、本科轉學需要考托福,讀研需要考托福和gmat或gre。可以先選定申請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轉學和讀研的申請條件和要求。而且本科轉學需要花費時間和費用,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進行選擇;相對來說本科畢業後讀研則可以節省費用。

大一大二轉學去美國留學可行嗎

17樓:閆勝龍談留學

很多人就是這樣去出國留學的。因為之前沒打算去國外留學,但是後來高考後去的學校不好,或者錄取的專業不好,甚至學校專業都不錯,但是感覺學校無法滿足自己要求的,最後都轉學美國讀名校了。一般轉學也就是大一或者大二。

我有個學生,**財經大學的,這個學生是學霸,各門課都90分以上。之所以轉學,是因為喜歡數學,但是**財經大學最好的是財經類的學科。數學科目老師,大一和大二都是普通老師,想學習有挑戰的課程,沒辦法上學。

後來諮詢轉學後,就徹底決定去美國留學了。因為美國各門課程,隨便選,而且鼓勵學生挑戰自己。衛星宮中號 美國留學館。

本科績點低是去美國留學讀碩士還是轉學讀本科呢?

18樓:lifesun饅頭

不知道你現在是大幾啊,如果是大一或者大二就轉學出去,明德說的還是對的,要是gpa低於3.0的話,可以先申請去社群學院,這樣可以把你本科的gpa提公升。再從社群學院轉到名校,是很簡單的。

本科去讀好學校的話,gpa高點,碩士又可以申請到名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國留學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tieba.baidu.

com/p/5174567280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在國內大學讀了2年了,想去美國留學,去那邊只能從大一從新讀過嗎

20樓:我是你的格洛公尺

這樣的情況適用於轉學申請,不需要從大一重新開始讀。

美國大學的轉學申請一般秋季招生。轉學申請有的會要求轉學生要在原來的學校修夠60學分才能轉學,有的則不需要。轉學生需要提供大學成績單,語言成績托福或者雅思,還有美國高考sat成績。

申請過程和本科申請的流程都是一樣的。轉學申請的優勢是對於一些對正在就讀的學校不是很滿意,想盡早出國的學生提供了乙個機會。轉學對於將來有繼續讀研究生的學生來說能夠盡早的打好語言基礎。

如果是一上大三就申請轉學,最好的情況是轉過去的學分認可的比較多的話,可以直接過去繼續讀大三,最不好的情況也會從大二開始讀,不會從大一重新開始。

美國大學轉學時間規劃今年去美國讀大一,nyu但是還是想去哥倫比亞大學,規劃時間呢

a.toefl考試。toefl成績對於申請本科轉學很重要,由於學校對考試的次數沒有限制,所以學生盡可能的早點考試,多考幾次取最高分。b.sat 考試。sat考試不是所有學校都要求的,大部分學校都不要求轉學生提供此項成績,如果你想申請top30的學校,我強烈建議你還是考吧,分數不錯的話可以提高你的競爭...

現在大一,大學畢業去美國留學存在幾點疑問?

你可以交流前就準備gmat然後再美國考,美國考更容易些。交流還是很有用的,可以讓你提前了解一下美國的學習習慣,也可以鍛鍊英語。考雅思也可以,不過雅思分數要的相對比托福高,所以還是建議考托福好一些。1.如果大三去做交換生,gmat和托福都可以在美國考呀,總之最好是在大四上學期 10月 11月能有乙個不...

去美國留學選擇綜合性大學好,還是文理學院好

離城 綜合性大學好一點吧。去美國讀大學,是去綜合性大學好還是去文理學院好 想要接受經典教育 傳統教育 貴族教育,就去文理學院!想要提高科研能力 參加教授的科研團隊,或者想要體驗多元化的教育,就去綜合性大學!美國大學綜合性大學中的文理學院和文理學院有什麼區別 小格格 美國大學綜合性大學中的文理學院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