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綜合性大學好還是讀美術學院好?

時間 2023-04-22 1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美術類院校最頂級的當然是八大美院,綜合性大學的美術教學與美院相比,無論師資、教學水平、藝術氛圍等,都是不可比的。

2、當然,美院的專業要求比綜合性大學高,比較難考。同時,美院的文化要求也比綜合性大學的美術類考生高,像央美等美院文化要求也是很高的,特別美術史論等理論類專業,文化要求更高。

3、現在全國有一千多所高校開設美術、設計專業,綜合性大學幾乎都有美術、設計專業,有很多是近幾年才新開設的,師資力量薄弱,很可能是這個學校最差的專業。

4、兩個的發展前景肯定是不一樣的,美院的發展前景肯定比綜合性大學好。

2樓:沬唍_待續

當然是美術學院好了,考的時候對美術要求比綜合性大學好,個人認為上知名美院,如8大美院。前途肯定比綜合性大學好。

成績好的當然能上美術學院,但是你畫不好就不行。

但是美術學院的學費比綜合性大學的學費要貴~~

3樓:忠義小帥哥

這個其實不好說,我建議你還是讀沒院, 畢竟全是學美術的,有句話 要做就做品牌,要整就整專業, 沒院應該比綜合性大學專業。

4樓:百du火星網友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關鍵是你自己的興趣和理想。

只要你能有把握你能在你所選的領域有所發展。

管他是什麼學校呢。

所以不要因為這樣的問題而影響你的抉擇。

好大學不如好專業。

這是鐵的事實。

得這麼及時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獎勵分你看著辦吧?哈哈~

5樓:榕花朵朵

專業院校好一點吧!畢竟會比較受重視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專業院校好``

美術生可以考的綜合類大學有哪些?

7樓:雨露跟風

若是追求上海地區大學的美術生,可以選擇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大學(211);外省的綜合類大學可選擇:北京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等,選擇性非常多。

綜合類高校綜合類大學囊括眾多專業學科,跨學科學術知識領域的大學,其中就包括藝術類,但其專業性就不如純藝術類的學校強。

綜合類高校通常設有普通學院(如:經管學院、人文學院等),一般也會設有藝術學院。

8樓:教育大鑫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學美術建議考美院和藝術學院,畢業也好就業一些。綜合類一本大學當然是清華大學了,其他的八大美院考上了都很好的,他們的純藝術專業都不錯,國美的除了純藝,動畫和攝影,會展設計好一些,西安美院,魯美,湖美,廣美除了純藝外,廣告這些設計專業也很不錯的。

綜合類大學,美術類專業比較好的有北京師範大學,**民族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的美術類專業國畫,油畫專業都很不錯的。南京師範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院這些都還不錯。另外一些好一些的蘇州大學,福州大學(暨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等這些師範類得也還行吧美術專業。

好一些的就是這些了,像南開大學,東南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等排名好的大學都有美術類相關專業的。美術考試沒佔到名次的,文化再高幾率也不大,國內大部分美術院校都是過學生本省美術文化本科線後按照美術排名錄取的(部分學校有文化分和美術分按綜合比例錄取的)。

提問可以一搏運氣的本科,或者跟我的分數價效比高的大專,武漢或者江浙一帶的,包括學費貴的,都幫我推薦一下!

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華中師範大學漢口分校。

武漢理工大學華夏學院。

武科大中南分校,城市學院。

中國地大江城學院。

提問江浙一帶的呢,有無推薦?

美術生是考美院還是考綜合類大學比較好?

9樓:徐老師**

如果想做乙個設計師,那麼建議報考綜合類院校,尤其是理工科背景比較強、歷史文化比較深厚的大學。

如果想走純藝造型(繪畫類)—(油畫、版畫、國畫、雕塑)道路,那麼建議報考美術學院或藝術學院。

中國有八大美術學院和六大藝術學院,以及31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和13所參照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的高校,專業性強的美術、藝術類院校毋庸置疑其藝術氛圍要比綜合類院校的要濃厚得多,資源設施裝置都完善,師資力量也有優勢。

無論是藝術氛圍濃厚的美術(藝術類)院校還是學科豐富多元的綜合類大學,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關鍵是要適合自己,每個人的個性和能力不同,無論是哪類學校畢業,都不存在絕對的偏差,從心出發,選自己喜歡的專業,學一門本事,結交各類朋友,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最適合了。

大學的作用

在這個新的時代背景下,世界範圍內掀起了新一輪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浪潮,要求各國大學進一步走向世界,在本土化的基礎上通過競爭加速實現國際化的程序,普遍提高眾多大學的文化品位、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建立一批世界級大學。

這種狀況表明,當今世界各國大學正處於激烈競爭的環境之中,這場競爭是在世界範圍裡進行的。

作為一所大學,其競爭力可以分解為眾多的因素,如辦學理念、課程和學科(專業)設定、教師素質、學生**、硬體設施、管理制度、校園環境、資金投入、貢獻大小、社會聲譽等等。

如果對這些因素作進一步的分析,主要凝聚在大學擁有的深厚的文化底蘊之中的大學文化是大學核心競爭力之所在,是大學賴以生存、發展、辦學和承擔重大社會責任的根本。

對於一名美術生來說,最好的綜合性大學應該怎樣選擇?

10樓:體壇大咖

作為藝術生,除了八大美院和清華美院,還能報考什麼樣的綜合性大學?其實對於藝術生來說,除了**美院、廣州美院、四川美院等上述八大美院外,還有六大藝術院校,以及其他獨立招生的藝術院校(如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服裝學院、北京印刷學院、江南大學、四川**學院)都是通過藝校考試招生的。

然後,在上述需要校考的「30+18」藝術院校中,有34所高校招收藝術生。這34所中,有幾所綜合性大學,很值得藝術生去考校入學。其中有些近兩年和今年不需要校考,可以通過省聯考成績直接報考。

如江南大學、東華大學、蘇州大學、**民族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上海大學、浙江科技大學、天津工業大學等。還有幾所工業大學,如北京服裝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印刷學院等。

來自八所綜合性大學,江南大學的視覺傳達設計與服裝服飾設計專業,東華大學的服裝服飾設計,蘇州大學的服裝服飾設計都很不錯。除了上述需要參加高考的院校,藝術生想報考綜合性大學的理想選擇是填報同意聯考成績的綜合性大學,在自己的省市招生。一般來說,每個省市都有200多所本科院校招收藝術生。

比如2023年重慶有260多所高校招收藝術生,這批一般是綜合性大學。

在非藝術類專業提前獲批的普通本科的批量招生中,我們也能發現很多與藝術類專業提前獲批的院校比較接近的院校,尤其是設計類專業。比如同濟大學、湖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四川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等高校,他們的一些設計專業甚至強於八大美院(同濟大學、湖南大學等)。

美術類專業中,實力較強且認同美術聯考的院校較少。但還是可以選擇一些值得報考的院校,如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四川大學、西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等。所以對於藝術生來說,不一定要參加學校的入學考試,但是要去藝術學院才有出路。

綜合權衡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自己的職業規劃後,除了九所藝術院校,部分不需要入學考試的高校,以及國內知名的師範學校,所有藝術生都值得被甩。總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1樓:易小敏帶娃日記

在這裡解釋一下所謂985 211院校,所面相的絕大部分學科是自然科學學科和社會科學學科,而那些學校的藝術類學科水平非常堪憂在985 211院校學藝術無異於找郎朗學相聲,找郭德綱學小提琴。

在藝術領域,無論是專業的深度還是廣度,都無法和專業的藝術類院校相提並論。

在這裡理一下,如果真的對藝術有興趣,首選是九大美術學院,七大藝校和三十所獨立院校。純藝術類推薦美院,設計類可以選擇美院,也可以根據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獨立院校——例如北京服裝學院的服裝,染織相關專業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專業。獨立院校的設計專業會比美院更偏向商業應用,而美院則更偏向於實驗和先鋒。

在此之後我們所選擇的才是各大985 211類院校,甚至是普通綜合類大學。我弟最開始選擇美術,只是因為老師說藝術生好考大學,而且乙個學期只多一千塊錢。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我爸媽給他報名了,後來你們也知道的,培訓各種花錢,乙個四線以外的城市,我覺得相比於我考大學,保守估計多了不止三四倍。

12樓:百聞不如一教

綜合大學美術真正有實力的不多,很多人是想要學好藝術又想要名牌大學的名氣,其實是不明智作法,從水平上說純美這一塊就是央美老大,而美術設計這一塊就是清華美院老大,其它好的綜合大學美術專業有中國人民大學,福州大學,東華大學,蘇州大學,**民族大學。

13樓:a一此不懈

中國傳媒大學,蘇州大學。**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南大學。

這些都是比較適合藝術生的,綜合性大學,可以根據自己的文化水平去選擇合適自己的院校。

14樓:奇石哥

沒什麼經驗,硬指標:470+的文化分,300名以內的聯考成績,上211以上綜合性大學玩的一樣。

15樓:井靖荷

專業類院校如**美術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這類重點藝術類院校很多考生都心存忌憚,擔心以自己的專業能力無法考上。 而那些很一般的普通院校很多數考生又看不上,反倒是那些綜合類、師範類的中上等院校最受歡迎,當然報考的人數也會最多。例如比較熱門的天津師範大學、湖北師範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

16樓:十二二兒

我覺得應該考慮有關美術專業性的發展前景,其次這些專業在該學校和社會的地位等等因素。

美術生可以考的綜合類大學有哪些

17樓:全能使者

美術生亦稱美術特長生,以美術為專長,參加高考的考生,擁有美術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全國美術統考,過線後報考美術生高校的美術單招,美術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美術生可選擇的綜合類大學如下:畫畫首先要有長時間的看、想、問、畫的積累才能進步。

很多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的水平一直沒有進步。其實是一直處於積累的過程。這個過程可能是乙個周或幾個周,可能是乙個月或幾個月。

當量變積累到一定時間。

美術學類專業。美術學作為美術學類下設的最熱門專業之一,全國共有352所院校開設了這個專業,其中綜合類院校也高達三分之一,約120所左右。書法學是藝術類專業中乙個相對來說偏小眾的專業,該專業排名前二的院校分別是**美術學院和中國美術學院。

開設繪畫專業的綜合類院校中,一共有5所達到了4星級及以上的水平。中國畫是乙個比較冷門的專業,全國一共只有27所高校開設了中國畫專業,除了獨立藝術院校和師範院校外,綜合類院校開設中國畫專業的有4所,分別是清華大學、內蒙古大學、瀋陽大學和四川大學。

去美國留學選擇綜合性大學好,還是文理學院好

離城 綜合性大學好一點吧。去美國讀大學,是去綜合性大學好還是去文理學院好 想要接受經典教育 傳統教育 貴族教育,就去文理學院!想要提高科研能力 參加教授的科研團隊,或者想要體驗多元化的教育,就去綜合性大學!美國大學綜合性大學中的文理學院和文理學院有什麼區別 小格格 美國大學綜合性大學中的文理學院 c...

在國內讀二本好還是去南韓讀大學好

限量灬丨tt丨 去南韓做好被多方面排擠的準備。南韓人天生看不起中國人。現在這些破事。他們那些大學憤青。呵呵,你自己去試試。各類大型面試,知道你是中國人。呵呵。在國內只上了二本好嗎?去南韓讀大學總共需要多少錢 蔚藍留學網 首爾地區花費高一些,一年10 12萬左右。地方會少一些,8萬左右。如果沒有語言基...

我在國內讀的是一所綜合性大學的動畫專業,準備畢業後去日本讀研。但我發現我不太喜歡做這個

天上的聖哲 經商這東西是學不來的,商業敏銳度是靠培養的,經商或者說商業這類東西,到國外學然後回國就業並不帶有很大優勢,文化傳統和商業環境,國內和國外差距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很少有人是去外國研究商業的,出國留學大多是技術領域比較多,大多高精專技術掌握在外國人手裡,還有蠻大一部分留學的人是往語言領域。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