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快畢業了,讀大學好?還是在社會上打工三年好

時間 2021-08-30 10: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建議復讀考好一點的大學。現在好的單位開始挑剔畢業的院校,大學的普及,沒有大學畢業證書,找工作還是要有點困難的。

第二:直接讀所謂的第5批大學,早一年參加工作也算快人一步。 讀書是非常好的改善人生命運的途徑。

第三:打工 現在的社會不太合適,因為你沒有學歷如果靠技術吃飯也可以,只是生活難度大點。 如果還在讀書,請堅持讀下去。 利用最後的時間,考試努力發揮爭取考到第4批大學。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讀技校,學好一門技術是最關鍵的。現在社會上最缺少的不是大學生,而是有技術的人才。

3樓:友瑜英

上學...

或者你選擇打工之後再參加自學考

多學點知識總是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吧,為自己前途著想,工作早了你會後悔的!學習重要

5樓:王翼雲

不一定非要上大學,依我的經驗,與其上個爛學校,不如早進社會,邊學邊工作

6樓:小偉

不要去上了

自己做生意吧 你上高中都是錯誤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根本不用想~~

直接讀大學!!!

有毅力的話最好複習一年~~

現在不讀大學會後悔一輩子~~

8樓:刁根菸流浪

看你的情況還是去直接打工吧,讀了一般的大學也不一定好找工作,直接去經歷社會,把社會當作歷練自己的大學,你一樣可以成功,讀大學是人生的出路之一,但不是唯一出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然後專公升本,到了本科就可以考研 ,考公務員什麼的,工作不急再說你現在的工作找來的也不會很好

10樓:

不會吧,現在大學生這麼多,高中生幾乎沒有什麼競爭力,除非你有本錢做生意

11樓:牛耘志

當然上學!沒得考慮!

上大學有什麼好的? 高中畢業在社會上找工作好還是大學的好?我發現現在很多大學的人去大學都是消磨時間。

12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為什麼要去上大學,上大學肯定有它的理由,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是為你進入社會工作提前預熱,它又是乙個學習深造的好地方,不僅教學資源雄厚,而且師資力量強大,就看你自己如何去安排自己的時間了。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不能以偏概全 每個人的追求選擇不同 發展方向也不同 也有很多人靠大學改變命運 當然如果你的基礎不好的話也可以學門技術來改變自己。

14樓:實心果老頭兒

文憑是敲門磚,能力是奠基石,工作態度和表現才是決定於體現你自身價值的風方標........

也就是說你光有能力和良好的工作態度,在同等條件下與有文憑的人相競爭,根本就不在乙個起跑線上,要想超過別人或比別人混得更好,簡直難上加難.....

當然讀大學並非是只叫你去混文憑,而是利用讀大學的機會學習好更多更好的專業理論知識,使其今後在同等條件下與人競爭時有更大的優勢........

15樓:芝加哥爆破筒

確實,上大學就是消磨時間,但是沒有這四年的消磨時間,或許你連個像樣的工作都找不到,除非你自己做生意,要不然的話,你高中畢業,這輩子都別想混的好。現在找工作本科學歷都已經開始受限制了,好多好工作你要是沒有研究生學歷,你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高中生了,但是話說回來,你要是自己做生意當老闆,靠的就是你自己的社會經驗和摸爬滾打的能力,就算你高中不畢業,也能混出來。但是你首先要有啟動資金,沒有的話你就比較辛苦,前兩三年你就要辛苦的打工,攢錢。

而且上大學混不混日子關鍵看你自己,清華北大也有畢不了業的,三本也有進外企月薪上萬的,看你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我好自己前途和命運。要想自己能成功成才,讀大學是上上之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在學業有所建樹, 就要上大學!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 !自身的能力強才是找好工作的根本

其實如果 你自己邏輯好一點,就能想明白。如果上大學就能找到好工作,那麼為什麼還有找不到工作的呢,你仔細考慮一下為什麼。大學就是畢業證是個敲門磚僅此而已,成不成還是看自己能力。

那些低學歷也有牛的。 說白了就是個人能力素質,這東西跟你讀不讀大學沒太大關係,但是你的學習,不見得非得上學學習。 現在大學的學習真的不敢恭維,老師都是打醬油。

舉個例子, 大家學炒菜,但是大家做出的味道天壤雲泥之別, 炒菜做得不好吃不是努力不努力的事情,是你不是幹這個行業的材料,沒那個悟性靈性。好比做銷售,有的人一看就是很笨,嘴不會說,這就是資質問題。

推薦你看看鄭也夫的《吾國教育病理》講的很清楚。 讀大學只能獲得一樣東西,畢業證書而已。其他的業務能力不一定。因為都是考核考試做題。

還有好大學,你能考上985 211大學嗎 我記得那都是學校大榜前十名才可以,即便考上也不一樣,我們公司同事有乙個幹erp,乙個月3000畢業五六年,985大學畢業的。

不要看清華畢業年薪幾十萬,那也是人家本身的能力也強,華為大老闆不可能說,你拿著畢業證在公司打醬油,給你開那麼多錢。 你自己也得具備那個能力,值那些錢才行,創造一百萬的利潤才可以。

這樣的人才,即便不讀清華,高中畢業去學技術,也是這個行業的精英。

綜合能力超強的人讀的大學,畢業混的牛,顯得大學牛掰,不明真相的人覺得只要讀個牛掰的大學,自己變得跟人家一樣牛掰。 本身的邏輯是不對的。 這就能解釋為啥同樣大學畢業的,有混的牛掰,有的不行。

古代名人士大夫會琴棋書畫,而不是會琴棋書畫的都是士大夫,有可能是歌姬 ,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學習很好是學霸,學習不吃力,而且愛學習,那麼讀書考大學。如果讀書不是那麼拔尖,趕緊學一門技術,業餘時間自考本科,**大學。國家也承認。

現在企業雖然說有大學門檻,但是你的技術厲害,自己函授乙個大學證書,人家也認可,畢竟人家要你來不是看你畢業證,而是讓你幹活的。老闆不可能拿著你名牌大學畢業證靠它掙錢吧,那只是乙個參考項,主要是要你的能力,幹活,給他掙錢盈利。這個技能才是主要的。

現在光有畢業證,沒有能力很多,這樣找不到工作。 有畢業證有能力才是最好的。

我快初三畢業了,該讀什麼好呢。?技校還是高中呢

小林白澤 不上好高中不如好好上技校。但是實話說,無論上 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以我身邊的同學舉例。當時初三畢業,我和一朋友上了省重點高中。發現首先學校的學習氛圍非常好。在這種環境裡想不好都難。我的另一個朋友去了還算不錯的高中,就是屬於一級中學的二流檔次。感覺和初中氛圍差不多,但也有人在學。兩極分化吧...

高三畢業了!又考不上大學 你們該如何選擇

你好,高三畢業了,自己的成績達不到本科線,如果自己想要繼續公升學提公升學歷的話,當然是上個2 3 2統招專公升本比較好了,不僅錄取分數線低,而且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分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目前來看學習it技術是不錯...

讀高中好還是讀技術學校好??我初中快畢業了,網友們求幫我解決!多謝

潭顏 還是上高中好.接受的教育不一樣. 這個問題很複雜了。首先要看你覺得自己上高中後能考到什麼大學,如果能進好的大學的話那當然選高中,然後繼續深造。如果覺得考不上好的大學,那就去技校,但專業一定要好。那些 類,幼教的工作比較穩定輕鬆。那些會計,外語類的工作比較好找。祝你成功 對你的成績做出決定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