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採!微觀經濟學選擇一道,求解釋,謝謝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

經濟學中利潤最大化的條件是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

成本最小,只是意味著平均成本最小,還要看邊際水平以及需求曲線

必採!微觀經濟學單選一道,望有解釋,謝謝

2樓:檢岑

無差異曲線是指效用相同的情況下,不同商品的組合,垂直於x軸說明即使對y商品消費進行任意數量的改變,也不影響消費者的總效用,所以y商品的效用達到了極限

必採納!微觀經濟學單選一道,求解釋,謝謝

3樓:明眸朱唇

選d,因為不知道**水平,從而無法確定利潤最大化的點,故無法確定廠商是盈利還是虧損。

微觀經濟學一道很簡單的題!謝謝!

4樓:鏗鏘行

您好bai:

擴充套件線

上的

du任意一點zhi

dao都是一條等成本專線與等產量曲屬

線的切點

,也就是說,在任意一點上,等成本線曲線斜率絕對值與等產量曲線斜率絕對值相等

等成本線斜率絕對值即pl/pk=2,等產量曲線斜率絕對值即dk/dl(邊際技術替代率),而邊際技術替代率又等於mpl/mpk,mpl=dq/dl=50(k/l)^(1/2),mpk=dq/dk=50(l/k)^(1/2).

所以mpl/mpk=k/l=pl/pk=2,求得擴充套件線方程k=2l

如果產量為1000單位,則q=100(kl)^(1/2)=1000,即kl=100,要求最優要素組合,則必須令該組合點在擴充套件線上,所以又有k=2l,l=5根號2,k=10根號2.

如果以上回答解決了您的疑問,請記得採納;如果仍有不懂,歡迎繼續提問,謝謝。

求高人!高分懸賞微觀經濟學題目!要求有答案有解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題)

1.選d,都有可能。在均衡點以下的點,由於在不同的無差異曲線上,所以有可能斜率值大於預算線的斜率、小於預算線的斜率、.等於預算線的斜率 。(畫圖很直觀,微觀書上有的)

2選b,7000。因為乙的機會成本不僅僅只是其本身的生產成本,而且還要算上不生產甲所損失的成本在內。

3選a,增加產量。當mr>mc時,完全競爭廠商增加產量,則收益增加。

4選d,該產品**低於均衡**。由供求理論可知,當某產品存在超額供給,供大於求,實際**低於均衡**。

5選b,土地的供給曲線可由無差異曲線分析方法求得。土地的供給曲線是一條垂線,沒有自用量,供給固定就那些,所以不可由無差異曲線分析方法求得。

6選d,地租是租金的一種特例,而租金是經濟租金的一種特例。地租是租金的一種表現形式,同時經濟租金有包含租金。(微觀書上有)

7選d,均有可能。

1.對效應函式求導,再做比,可知消費者應在商品x和y上按照3/8:5/8分配其收入.

2(1)令smc=20得q=1或7。當q=1時,r<0故捨去。所以,q=7,r=0

(2)令smc=5得q=2或6。當q=2時,r=-27;當q=6時,r=-452(舍)。所以廠商虧損。

3效應函式u分別對x、y求偏導,並相等聯立,得x=3y+1。將x=3y+1帶入u得到乙個二元一次方程。對該方程求最大值,求得y=3,x=10。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答案是錯的。

正解:1.選b 無差異曲線凸向原點

2 選a 機會成本是你選擇一項是放棄的另一項收益

3選a,增加產量。當mr>mc時,完全競爭廠商增加產量,則收益增加。

4選c,簡單的供求圖可知

5選a,土地的供給數量是確定的,現在地價那麼貴不就是因為需求大,但供給數量不能增加嗎

6選d,地租是租金的一種特例,而租金是經濟租金的一種特例。地租是租金的一種表現形式,同時經濟租金有包含租金。(微觀書上有)

7選d,均有可能。

1.無解。缺少商品**的條件。.沒有預算約束方程。

2(1)令smc=20得q=1或7。當q=1時,r<0故捨去。所以,q=7,r=0

(2)令smc=5得q=2或6。當q=2時,r=-27;當q=6時,r=-452(舍)。所以廠商虧損。

3效應函式u分別對x、y求偏導,並相等聯立,得x=3y+1。將x=3y+1帶入u得到乙個二元一次方程。對該方程求最大值,求得y=3,x=10

大一微觀經濟學選擇題求解

7樓:

曲線是無差異曲線,e'所在曲線比e低,所以生活水平是變低了。

西方經濟學一道,必採!關於成本函式的簡易計算,望有過程,謝謝? 10

8樓:兆濡

可以用各種理由來解釋邊際效用遞減,但最重要的是一種生理解釋。效用,即滿足程度是人神經的興奮,外部給乙個刺激(即消費某種物品給以刺激,如吃麵包刺激胃),人的神經興奮就有滿足感(產生效用)。隨著同樣刺激的反覆進行(連續消費同一種物品的數量增加),興奮程度就下降(邊際效用遞減)。

這個規律對我們理解消費者的消費行為非常重要。假定消費者對其他商品的消費數量保持不變,則消費者從該商品連續增加的每一消費單位中所得到的效用增量是遞減的。

必採!概率論填空一道,求圖中第5小題,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對立事件轉換為x與y的最大值小於等於1,就可以拆為x小於等於與y小於等於1兩個概率的乘積,下圖是過程與答案。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當然是d,完全無法確定。如題,影響洗衣機市場的供求關係的因素主要有 1.對機器 的敏感度 高,可以決定暫時不買或者選擇價低款式或品牌 2.洗衣機品牌的號召力 消費者對特定品牌的信賴導致對 的容忍度較高 3.洗衣機的需求彈性相對大米來說比較高 以上因素使得洗衣機在售價1800 2700波動時,和銷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