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函式Q aL bK,怎麼判斷其規模報酬和邊際報酬的增減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在短期生產中,資本投入量不變,以 表示;而勞動投入量可變,以l表示。對於生產函式q=al1/3k1/3,有: mpl=1/3al-2/3k1/3,且d mpl/dl=-2/9 al-5/3 -2/3<0 這表明:

在短期資本投入量不變的前提下,隨著一種可變要素勞動投入量的增加,勞動的邊際產量是遞減的。相類似的,在短期勞動投入量不變的前提下,隨著一種可變要素資本投入量的增加,資本的邊際產量是遞減的。

給定生產函式q=3k2l 以及q=3k1/2l1/2,分別判斷其規模報酬情況。(計算,並要計算過程)

2樓:井底月

生產函式裡的數字沒有用處,兩個都是規模報酬遞增。

具體計算是:

3(2k)2(2l)=24kl>2*q=12kl,所以遞增3(2k)1/2(2l)1/2=3kl>2q=1.5kl,所以也遞增(也就是說,只要將要素都翻番,然後看產出是否也翻番就可以了)====

如果你題中的數字是平方或者開方的話,那第乙個生產函式是遞增,第二個不變。計算方法一樣。

邊際報酬遞減與規模報酬的關係

3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邊際報酬遞減(也就是邊際產量遞減)是指在其他要素投入量不變的情況下,隨著同種生產要素的投入的增加而每一生產要素所生產的產品數量是遞減的。可以如此表示:y=f(l),其中f''<0。

規模報酬是指總產量的增長比例小於要素投入的增長比例。簡單的可以認為是柯布-道格拉斯生產函式。y=ak^al^b。當a+b<1規模報酬是遞減的。

可以看出其聯絡都是由於生產要素投入的改變而引起產量的改變。但是我個人覺得僅此而已。

在於邊際報酬遞減中,隨著同種生產要素的投入的增加而每一生產要素所生產的產品數量是遞減的。而規模報酬遞減中,同種生產要素的投入的增加,每一生產要素所生產的產品數量是不變的,僅僅是指生產要素的投入量相較產量是過多了。

4樓:芳心四溢

邊際報酬遞減是短期生產中的概念:在其他條件不變的前提下,隨著一種可變要素投入量的連續增加,它所帶來的邊際產量先是遞增,達到最大的值以後再遞減。

規模報酬屬於長期生產,規模報酬有遞減規律:用數學公式來定義規模報酬的三種情況令q=f(l,k)

f(xl,xk)>xf(l,k)其中x>0,則生產函式具有規模報酬遞增的性質

f(xl,xk)=xf(l,k)其中x>0,則生產函式具有規模報酬不變的性質

f(xl,xk)0,則生產函式具有規模報酬遞減的性質

5樓:lucky男

邊際報酬遞減規律:在其他投入不變的情況下,增加某一投入,其額外產出最終會減少。

規模報酬:投入增加時產出也以某種比例增加

規模報酬遞增:投入增加導致產出增加超過一倍。

規模報酬不變:當投入加倍的時候,產出也加倍規模報酬遞減:當投入增加一倍時產出的增加小於一倍。

什麼樣的生產函式符合邊際報酬遞減規律?

6樓:秦光明

c-d生產函式一般形式為:q=a*l^α*k^β,q為產量,l和k分別為勞動和資本投入量,a、α和β為3個引數,0<α,β<1 。當α+β=1時,α和β分別表示勞動和資本在生產過程中的相對重要性,α為勞動所得在總產量中所佔的份額,β為資本所得在總產量中所佔的份額. 若α+β>1,則為規模報酬遞增;若α+β=1,則為規模報酬不變;若α+β<1,則為規模報酬遞減.

生產函式規模報酬問題 10

7樓:忽而今夏

f(k,l)=a(k^a)(l^b);

f(nk,nl)>nf(k,l)就是遞增,f(nk,nl)=nf(k,l)就是不變,f(nk,nl)就是遞減;

f(nk,nl)=a (nk)^內a (nl)^b=[n^(a+b)] a(k^a)(l^b)=[n^(a+b)] f(k,l);

在n>1時,就有了a+b>1遞增,a+b=1不變,a+b<1遞減的容結論。

區分規模報酬遞減與邊際報酬遞減規律

8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報酬遞減:隨著規模的增加報酬率減少原理。

比方說,你拿一塊錢去再賺一塊錢比較容易(簡單猜字賭博,幾分鐘就可以),但是用1個億再去賺1個億,同等時間內是不可能的。所以,這裡我們聽到過 薄利多銷,這個概念就是銷售多了,利薄點,有規模利潤就會有所降低。

邊際報酬遞減:隨著對乙個需求的滿足,同等量東西帶來效用越來越少。比方說,餓肚子時候,吃乙個饅頭感覺很爽,吃第二個饅頭肯定就沒那麼爽了,繼續吃,直到飽了以後你發現你不想吃饅頭了,同樣是乙個饅頭,會隨著你吃它給你帶來的「報酬」越來越小。

9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報酬遞減是指隨著所有的投入同時增加,而產出卻隨之減少

邊際報酬遞減是指隨這一種投入的不斷增加,它所帶來的產量的增加量是減少的

這兩個的區別在於,前者是所有投入(包括勞動、土地、資本和其他投入)的增加引起的,後者是一種單一投入(僅只勞動、土地、資本或其他投入中的一種)的增加引起的

已知生產函式為:q=l^0.5k^0.5,證明:(1)該生產過程是規模報酬不變。(2)它受邊際報酬遞減規律的支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一下:(1)這是乙個柯布道格拉斯生產

函式,投入擴大

a倍,產出也版擴大a倍。即(權al)^0.5(ak)^0.

5 =aq(2)生產函式分別對l和k求導,所得的導函式即邊際生產函式分別是對l和k的減函式。這就證明了其受邊際報酬遞減規律的支配。

區分邊際報酬遞增、不變和遞減的情況與規模報酬遞增、不變和遞減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報酬變化是指在生產過程中一種可變要素投入量每增加乙個單位時所引起的總產量的變化量,即邊際產量的變化,而其他生產要素均為固定生產要素,固定要素的投入數量是保持不變的。邊際報酬變化具有包括邊際報酬遞增、不變和遞減的情況。很顯然,邊際報酬分析可視為短期生產的分析視角。

規模報酬分析方法是描述在生產過程中全部生產要素的投入數量均同比例變化時所引起的產量變化特徵,當產量的變化比例分別大於、等於、小於全部生產要素投入量變化比例時,則分別為規模報酬遞增、不變、遞減。很顯然,規模報酬分析可視為長期生產的分析視角。

怎樣判斷是奇函式還是偶函式,怎麼判斷奇函式和偶函式

士妙婧 先看看定義域是否關於原點對稱,若對稱 再看f x 與f x 的關係 若f x f x 則是偶函式 若f x f x 則是奇函式 清石墨雪 奇函式就是說 f x f x 這是基本特點,並且如果沒有特殊說明的話,過原點。正弦函式就是基本的奇函式。偶函式滿足f x f x 也就是說以y軸為對稱軸。...

怎麼判斷函式的奇偶性,怎麼判斷複合函式的奇偶性

我愛真理 特別要說明的是函式的奇偶性只是單獨對一個函式而言,而此題中的函式 y log3 x y 3 x 是兩個函式在其定義域內,只能說明是關於直線y x對稱,不能說成是奇偶性的。這兩個函式都既不是奇函式也不是偶函式。一般地,對於函式f x 1 如果對於函式定義域內的任意一個x,都有f x f x ...

判斷函式奇偶性的方法?怎麼判斷函式奇偶性?

奇函式 f x f x 偶函式 f x f x 判斷乙個函式的奇偶性,只需要把函式表示式裡面的x換成 x,然後看最後化簡的結果滿不滿足上面的式子。比如判斷正弦函式sin x 的奇偶性,有 f x sin x 把x換成 x有 f x sin x sin x f x 於是有f x f x 因此它是奇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