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被拆遷什麼時候建的不違法,如何判定自家建的房子是否是違法建築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拆遷,跟這個

房子是什麼時候

建造的沒什麼關係

請問房屋被拆遷 有沒有相關規定什麼時候建的不違法??

2樓:鑽誠投資擔保****

違章建築指違章建築,沒有經過所轄部門批准的建築。

詳細說明:

下列未經公房產權所有人同意的搭建,屬違反《公房條例》的搭建(以下簡稱違章搭建),由房屋管理部門處理:

(一)在陽台上搭設的封閉性或區域性封閉性的建築物、構築物;下列未經公房產權所有人同意的搭建,屬違反《公房條例》的搭建(以下簡稱違章搭建),由房屋管理部門處理:

(二)在天井中搭設的封閉性或區域性封閉性的建築物、構築物。

下列未經規劃管理部門許可的建築物、構築物,屬《規劃條例》所稱的違章建築,由規劃管理部門處理:

(一)房屋加屋、屋面公升高的建築物;

(二)庭園住宅和公寓的庭院內的建築物、構築物;

(三)街坊、里弄、新村等地區建造的依附於房屋外牆的建築物、構築物;

(四)逾期未拆除的未占用道路的施工臨時建築物、構築物。

占用道路(包括行人路),未經公安部門、規劃管理部門批准或雖經批准但逾期未拆除的建築物、構築物等違章建築,由公安部門處理或由公安部門會同規劃管理部門處理。

未經公房產權所有人同意及規劃管理部門許可,在曬台上搭建的區域性封閉性的建築物、構築物,屬違章搭建,由房屋管理部門處理;在曬台上建造的封閉性的建築物、構築物,屬違章建築,由房屋管理部門查實後移送規劃管理部門處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違章建築,屬妨礙公共安全和交通的違章建築:

(一)在道路(包括行人路)上和街坊、里弄、新村通道內建造的;

(二)利用建築物之間的間隙或突出建築物之外懸空建造的;

(三)建築物、構築物超過原建築承重結構負荷的;

(四)在市政、公用設施(包括地下管線)上建造的;

(五)其它已經妨礙或可能妨礙公共安全和交通的。

2023年前建築的房子屬於合法合理存在,拆遷應按照有產權房屋進行賠償。表達出這個意思的是國家的哪個檔案 105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篇文章就知道了,是沒有你說的什麼檔案的,如果有,律師也不會不知道。

定性與治理:違章建築在拆遷中補償問題研究——巫肇勝

4樓:網球寶貝

《城市規劃法》是2023年4月1日施行的,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法律以前沒有規定的,不能認為是違法、不適用新法律。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照物權法第六章及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6樓:13820206137薛

暈,不知道

既然你都諮詢了律師了,為什麼不直接讓律師告訴你呢?

我家房屋被申請拆遷卻沒有拆,至今有4年了,現在卻被人來裝修想租給別人住,合法嗎?建房屋的土地卻沒有

7樓:西政精神

你好,如果你的房屋沒有正式被徵收的,房屋仍然屬於你所有。

別人無權進行處分的。

關於拆遷安置房建在集體土地上的問題

如何判定自家建的房子是否是違法建築

鄭州市南崗劉村房屋拆遷賠償標準。自己建有合法的宅基地上的房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具體的地方政策~~二就是看看具體的協商情況

被拆遷房屋原為公共設施建設後改為商業用途合法嗎

9樓:韓峰律師

不合法。

徵收拆遷的目的只能是用於公共事業的建設。

安置房什麼時候才能拿到房產證,拆遷安置房一般多久可以辦下房產證?

獅子一個窮人 您好!安置房要5年才能辦產權證。 兩年左右吧,拆遷安置的證下的比較慢。 皆有可能 拆遷 安置房辦理房產證需要以下材料 拆遷賠償協議書 需經規劃國土部門或舊 城改造辦見證 房地產轉 移登記申請書 相關證明材料 被拆遷人身份證 安置房屋所有權證原件 被拆除房屋所有權證原件。附 相關證明材料...

想問下新拆遷法什麼時候出因為我家要拆遷他們給的房價低得讓人沒法接受才500元一平方公尺請有關專家回答

怡富士矽膠製品 你去天涯網那人肉搜呀,多在那訴苦呀,貼子熱了,就有人重視了,還有去廣東第一現場爆光呀,或是當地較有名氣敢說實話的電台爆光。 齋翰採 今天就出來了啊 你沒上網看嗎? 開發商就是那麼欺負人,什麼叫釘子戶,我們是保護自己的財產,各家的情況不一樣,你們掙多少錢啊,讓我們無法生存,抵制強制拆遷...

易建聯什麼時候可以復出參加比賽

cba官方的傷情報告顯示,易建聯的 時間預計將會是30周。從他做手術到副處需要30周的時間,最早復出時間可能也要接近明年的5月底了。估計能趕上季後賽。但還是希望阿聯百分百 後回歸。易建聯是後姚明時代中國最具代表意義的籃球運動員無論是對於中國男籃還是對於廣東男籃,易建聯的存在都如定海神針一樣。19年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