鉻酸酐和氧化鉻綠一樣嗎,三氧化鉻和鉻酸一樣嗎?

時間 2021-05-04 03:58:03

1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兩者並不相同。鉻酸酐暗紅色或暗紫色斜方結晶,易潮解。加熱至熔點開始分解,加熱至沸點完全分解。

用於生產鉻的化合物,氧化劑,催化劑,此外還用於木材防腐,電鍍等。氧化鉻綠是指一種稠密、完全不透明的中等純度的淡綠色顏料。一種熔爐產物,就所有顏料的用途和狀況來說,包括最高溫度的狀況,氧化鉻綠是絕對耐久的。

鉻酸酐就是三氧化鉻,也叫鉻酐,其中的鉻是六價的。

氧化鉻綠就是三氧化二鉻,其中的鉻是三價的。

2樓:千家信耐材

鉻酸酐暗紅色或暗紫色斜方結晶,易潮解。加熱至熔點開始分解,加熱至沸點完全分解。用於生產鉻的化合物,氧化劑,催化劑,此外還用於木材防腐,電鍍等。

由濃硫酸與重鉻酸鉀反應制得。主要用於電鍍工業,做自行車、縫紉機、手錶、儀表、手電筒、日用五金等電鍍鉻的原料,也用於制高純金屬鉻。是製造氧化鉻綠和鋅鉻黃的原料;也是生產低溫變換催化劑、高溫變換催化劑及高壓甲醇合成催化劑的原料。

氧化鉻綠是指一種稠密、完全不透明的中等純度的淡綠色顏料。一種熔爐產物,就所有顏料的用途和狀況來說,包括最高溫度的狀況,氧化鉻綠是絕對耐久的。與翠綠色和酞菁綠色相比,氧化鉻綠有不活潑的色彩效果,著色力低,並且混色不易;因此儘管其具有令人愉快的色調,氧化鉻綠鮮少為畫家所使用。

用於冶煉金屬鉻和碳化鉻,搪瓷、陶瓷、玻璃、人造革、耐火材料、建築材料的著色、有機合成的催化劑、製造耐曬材料和印刷紙幣的專用油墨、金屬拋光研磨材料、金屬表面滲鉻、磁性材料等。用於塗料、陶瓷、橡膠、美術顏料、以及偽裝塗料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完全不同。他們是兩種不同的物質。

鉻酸酐就是三氧化鉻,也叫鉻酐,其中的鉻是六價的。

氧化鉻綠就是三氧化二鉻,其中的鉻是三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鉻酸酐除用於生產鉻化合物外,還在化工、印染等行業作氧化劑使用。主要如生產鋅鉻黃,製造氧化鉻綠(三氧化二鉻),生產低溫變換催化劑(又稱低變觸媒,系銅—鋅—鉻系列低變觸媒)和高溫變換催化劑(又稱中變觸媒或氧化觸媒)以及高壓甲醇合成催化劑。鉻酸酐是生產氧化鉻綠的原料,二者不一樣 鉻酸酐分子式是cro3,氧化鉻綠是cr2o3,二者有本質區別

三氧化鉻和鉻酸一樣嗎?

5樓:

鉻酸只能存在於水溶液中,若從水溶液中把它析出,則立即分解為鉻酐和水。鉻酸具有強氧化性。與糖、纖維、苯、乙醇、雙氧水接觸會劇烈反應,甚至引起燃燒。

鉻酸為黃色強酸性溶液,只存在於水溶液中。與可溶性鋇鹽或鉛鹽作用生成黃色的鉻酸鋇或鉻酸鉛沉澱。在酸性溶液中,主要以重絡酸形式存在,具很強的氧化性。

將166克三氧化鉻溶於100克水中而製得。

三氧化鉻(chromium trioxide),為鉻酸酐,分子式為cro3,分子量為99.99。為暗紅色或暗紫色斜方結晶,易潮解。

鉻元素均為+6價。鉻酸只存在於溶液裡所以說不上固體還是液體

鉻酸(三氧化鉻)與重鉻酸鉀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k2cr2o7 分子量 294.19

橙紅色三斜晶系板狀結晶體。有苦味及金屬性味。密度2.676g/cm3。

熔點398℃。稍溶於冷水,水溶液呈酸性,易溶於熱水,不溶於乙醇。加熱到500℃時分解放出氧氣。

遇濃硫酸有紅色針狀結晶體鉻酸酐析出,對其加熱則分解放出氧氣,

生成硫酸鉻,使溶液的顏色由橙色變成綠色。

應用 主要在化學工業中用作生產鉻鹽產品如三氧化二鉻等的主要原料。火柴工業用作製造火柴頭的氧化劑。搪瓷工業用於製造搪瓷瓷釉粉,使搪瓷成綠色。

玻璃工業用作著色劑。印染工業用作媒染劑。香料工業用作氧化劑等。

鉻酸分子式: h2cro4

cas號:7738-94-5

性質: 僅知存在於溶液中。由三氧化鉻溶於水中而得。其溶液用於鍍鉻。

cr03 分子量99.99

性狀 暗紅色斜方晶系結晶體。密度2.7-2.8g/cm3。

熔點196℃。凝固點170-172℃。 熔融時稍有分解。

在200-250℃分解放出氧, 生成介於三氧化鉻和三氧化二鉻之間的中間化合物。遇臭氧生成過氧化物。為強氧化劑。

與有機物接觸摩擦能引起燃燒。遇酒精、苯即能發生燃燒或**。

應用領域 主要用於無機工業鉻化合物生產。印染工業用作氧化劑,顏料工業用於生產鋅鉻黃、氧化鉻綠等,有機工業用於生產低變催化劑、中變儀比劑、氧化催化劑和高壓法甲醇催化劑等。另外,還可用於木材防腐,防水劑or生產及高純度金屬鉻電解等。

7樓:

鉻酸可以看成是三氧化鉻的一水合物cro3.h2o,價態為6

重鉻酸鉀k2cr2o7

後者氧化性更高

鉻酸和三氧化鉻是乙個東西嗎? 鉻酸是液體還是固體?

8樓:尤菊王綢

鉻酸和三氧化鉻不是一種東西。三氧化鉻是鉻酸的鉻酐

鉻酸(h2cro4)為黃色強酸性溶液,只存在於水溶液中。與可溶性鋇鹽或鉛鹽作用生成黃色的鉻酸鋇或鉻酸鉛沉澱。在酸性溶液中,主要以重鉻酸形式存在,具有很強的氧化性。

將166克三氧化鉻溶於100克水中制得。

鉻酸只能存在於水溶液中,若從水溶液中把它析出,則立即分解為鉻酐(cro3即三氧化鉻)和水

鉻酸酐和鉻酐是一樣東西嗎?如果不是,區別在哪

鉻酸(三氧化鉻)因為配方中需要這個產品,請問做出來的產品屬於環保產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k2cr2o7 分子量 294.19 橙紅色三斜晶系板狀結晶體。有苦味及金屬性味。密度2.676g/cm3。

熔點398℃。稍溶於冷水,水溶液呈酸性,易溶於熱水,不溶於乙醇。加熱到500℃時分解放出氧氣。

遇濃硫酸有紅色針狀結晶體鉻酸酐析出,對其加熱則分解放出氧氣,生成硫酸鉻,使溶液的顏色由橙色變成綠色。應用 主要在化學工業中用作生產鉻鹽產品如三氧化二鉻等的主要原料。火柴工業用作製造火柴頭的氧化劑。

搪瓷工業用於製造搪瓷瓷釉粉,使搪瓷成綠色。玻璃工業用作著色劑。印染工業用作媒染劑。

香料工業用作氧化劑等。鉻酸分子式: h2cro4 cas號:

7738-94-5 性質: 僅知存在於溶液中。由三氧化鉻溶於水中而得。

其溶液用於鍍鉻。 cr03 分子量99.99 性狀 暗紅色斜方晶系結晶體。密度2.7-2.

8g/cm3。熔點196℃。凝固點170-172℃。

熔融時稍有分解。在200-250℃分解放出氧, 生成介於三氧化鉻和三氧化二鉻之間的中間化合物。遇臭氧生成過氧化物。

為強氧化劑。與有機物接觸摩擦能引起燃燒。遇酒精、苯即能發生燃燒或**。

應用領域 主要用於無機工業鉻化合物生產。印染工業用作氧化劑,顏料工業用於生產鋅鉻黃、氧化鉻綠等,有機工業用於生產低變催化劑、中變儀比劑、氧化催化劑和高壓法甲醇催化劑等。另外,還可用於木材防腐,防水劑or生產及高純度金屬鉻電解等。

鉻酸鹽處理呈現什麼顏色,鉻酸陽極氧化後重鉻酸鹽填充的顏色是什麼

在gb t13911 92標準中,電鍍鋅的後處理有四種 1 光亮鉻酸鹽處理 第一種屬於光澤鍍鋅,也是白鋅 其後處理的表示符號為 c1a 2 漂白鉻酸鹽處理 第二種也是白鋅,就是我們常說的藍白鋅 其後處理的表示符號為 c1b 3 彩虹鉻酸鹽處理 第三種就是彩鋅 其後處理的表示符號為 c2c 4 深色鉻...

如何判斷酸和酸酐

同學你好,首先和你說一下乙個酸的酸酐,與原來的酸的那個元素化合價相同n2o5 cl2o7 cl2o p2o5 co2sio2so3 無機酸的酸酐既在原有酸基礎上脫去乙份子的水 比如h2so4的酸酐就是so3 對於只有乙個氫原子的酸比如硝酸,在變成酸酐時,如何脫去水呢 2hno3 n2o5 h2o 反...

金剛石和鉻哪個更堅硬,鈦,鉻和金剛石誰最硬?

鑽石,也叫金剛石,俗稱 金剛鑽 化學式為c,與石墨同屬於碳的單質。是一種具有超硬 耐磨 熱敏 傳熱導 半導體及透遠等優異的物理效能,素有 硬度之王 和寶石之王的美稱,金剛石的結晶體的角度是54度44分8秒。習慣上人們常將加工過的稱為鑽石,而未加工過的稱為金剛石。在我國,金剛石之名最早見於佛家經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