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嗎

時間 2021-06-12 03:51:32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na₂o + co₂====na₂co₃。

二氧化碳是碳氧化合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不可燃,通常也不支援燃燒,低濃度時無毒性。它也是碳酸的酸酐,屬於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

其中碳元素的化合價為+4價,處於碳元素的最**態,故二氧化碳具有氧化性而無還原性,但氧化性不強。一定條件下,二氧化碳能與氧化鈉反應生成碳酸鈉。

化學方程式:na₂o + co₂====na₂co₃。

2樓:提分一百

過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小結

3樓:tl小葉子

單純的氧化鈉和二氧化碳是不會反應的。若反應,其實是有水的參與,有兩步反應

na2o+h2o==2naoh

2naoh+co2==naco3+h2o

總反應即為

na2o+co2==na2co3

4樓:薩邵美操蒙

因為氧化鈉na2o是鹼性氧化物,二氧化碳co2是酸性氧化物,鹼性氧化物和酸性氧化物化合生成對應的鹽。

反應原理:na2o+co2=na2co3

5樓:斛秋芹公琴

na2o+co2=na2co3,該反應實質上需要水的參與,na2o是先和h2o反應生成naoh,naoh再與co2反應。na2o+h2o=2naoh,2naoh+co2=na2co3+h2o

所以,含有水的co2與氧化鈉反應,乾燥的co2不反應。

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和氧氣?

劉老師 據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分校22日訊息,該校乙個研究團隊證明,集中光 熱和高壓,只需一步反應就能把二氧化碳和水直接變成有用的液態烴燃料。這種簡單 廉價的新型可再生燃料技術有望幫助去除大氣二氧化碳,限制全球變暖。而反應過程中會放出氧氣作為副產品,具有淨化環境的正面影響。研究人員在發表於 國家科...

二氧化碳和什麼反應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碳生成一氧化碳 是什麼反應型別

醉眼看花 1 氧化碳和碳反應可以生成一氧化碳。這是個歸中反應,c做還原劑,co2做氧化劑。反應的方程式 co2 c 2co 條件是加熱 2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不助燃 不可...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