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傾倒綜合症

時間 2021-05-04 03:58:03

1樓:愛生活的淇哥

傾倒綜合症,是指由於大部分胃被切除後,胃的容量變小,使食物在胃記憶體留的時間短,並且食物不是被充分消化後逐漸向腸內輸送,而是迅速的送到腸道。

腸管為了盡快將食物吸收,大量分泌消化液,使碳水化合物在腸道內很快被吸收,機體出現血糖公升高的現象。

早期傾倒症候群多於術後1~3周開始進食時發生,症狀出現在餐後1小時之內,而禁食狀態下則無症狀出現,流質以及富含醣類的食物尤其不易耐受,症狀的程度輕重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傾倒綜合症的注意事項:

1、飲食宜少量多餐。(每天約6餐),進食速度宜緩慢。避免暴飲暴食。餐後不可立即活動。應平臥30min。必要時也可適當加用腹帶。以減慢胃排空。

2、注意病情觀察。防止低血糖反應發生。在外出時隨身帶一些糖塊或甜餅乾之類的食物以備應急。平時生活養成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發作頻繁期間以休息為宜。

3、加強衛生宣教。指導患者注意自身保健,增強抗病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傾倒(dumping)症候群係指胃切除術後,因胃排空過速,餐後出現胃腸道和血管舒縮障礙的一組症候群。也可由於胰島受刺激而致高胰島素血症,導致低血糖症候群。

3樓:匿名使用者

傾倒綜合症是指由於手術,在胃切除與胃空腸吻合術後失去幽門或其正常功能,胃內食物驟然傾倒至十二指腸或空腸,可引起一系列症狀。可發生於任何型別的胃部手術之後,以billroth ⅱ式胃大部切除術後更為多見,食管手術引起迷走神經損傷也可產生傾倒症狀。

4樓:斂永新

傾倒症候群:躲在進食後30分鐘以內發生,殘胃越小越容易發生,程度也重。原因為胃大部切除術後大量高滲食物過快地進入十二指腸或空腸,刺激腸道內分泌細胞分泌大量5-羥色胺、緩激樣多肽、血管活性肽、神經緊張素、血管活性腸肽等,是大量的細胞外爺滲入腸腔迴圈血容量驟減而引起胃腸功能和血管舒張功能的紊亂。

臨床表現為上腹飽脹不適、腹瀉;心悸、乏力、出汗、頭暈、昏厥、大汗淋漓、面色蒼白、呼吸深大等。**上以少食多餐,吃低糖、高脂肪、高蛋白飲食、餐後立即平臥20分鐘,經過一段時間多可**。

小學綜合所有的名詞解釋,小學綜合所有的名詞解釋

小學,是人們接受最初階段正規教育的學校,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社會發展,在其前又開設了幼兒園。一般6 12歲為小學適齡兒童,現階段小學階段教育的年限是6年,有些地區仍是5年。小學教育階段後為中學教育階段。中文名小學 外文名primary school 機構名稱 學校機構特點 有計畫 組織地系...

名詞解釋個性,個性名詞解釋

個性也可稱為性格或人格,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 個性可界定為個體思想 情緒 價值觀 信念 感知 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簡單的說,個性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 穩...

名詞解釋 主觀 ,名詞解釋 主觀資料

快去學吧 主觀抽樣又稱判斷抽樣以及立意抽樣,是指根據調查人員的主觀經驗從總體樣本中選擇那些被判斷為最能代表總體的單位作樣本的抽樣方法。 沒沒曾經擁有 通常語境中的主觀是指人的一種思考方式,與 客觀 相反。所謂 主觀 就是憑藉自己的感情去看待事物,並作結論 決策和行為反應,而不能與其他不同看法的人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