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思想名詞解釋,體育名詞解釋?

時間 2022-12-21 20:05:05

1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體育思想。強調體育的目的在於教育人,認為體育即生活是人的本能,主張個性的充分發揮;推崇自然活動,否定人為活動;主張到大自然的環境中去從事自己所喜愛的各種活動。

體育。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結合日光、空氣、水等自然因素和衛生措施,達到增強體能、增進健康、豐富社會文化娛樂生活為目的的一種社會活動。體育對於促進身體的正常發育和發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強社會適應能力、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

二是指在學校教育環境中,指導學生學習和掌握體育的基本知識與技能,使他們形成體育鍛煉意識,提高體育活動能力,增進健康的教育活動。體育既是教育的有效手段,又是教育的重要內容。

心理健康。包括兩層含義:一種是指心理健康狀態,個體處於這種狀態時,不僅自我感覺良好,而且與社會處於契合和諧的狀態;另一種是指維持心理健康、減少行為問題和精神疾病的原則和措施。

體育活動對於促進人的心理健康具有積極的影響。作為學習領域的心理健康,要求學生學會通過體育活動調節情緒狀態,增強自尊和自信,形成堅強的意志品質。社會適應 指個體為了適應社會生活環境而調整自己的行為習慣或態度的過程。

在社會生活中,每乙個體都有自己獨特的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的方式,都有人際交往、合作、友情、尊重、名譽及取得成就的願望和需要,所有這些需要的滿足,都依賴於個體的社會適應,同時,它們又能促進個體的社會適應。個體社會適應包括一系列自主的適應性行為,通常表現為順應、自製、同化、遵從、服從等具體的順應方式。經常參加體育活動的人,其社會適應能力會提高。

作為學習領域的社會適應,要求學生培養良好的合作和競爭精神,形成和諧的人際關係,學會獲取現代社會中體育與健康知識的方法。

運動量:指人體在身體練習中所完成的生理負荷量。

體格:指人體形態結構方面,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水平,身體整體指數與比例及身體形態。

體能(體適能):指人體各器官的機能在肌肉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包括身體素質和身體基本活動能力。

2樓:洋蔥學園

1.學校體育過程:指傳授和掌握健身知識、技能,並在此基礎上培養學生體育意識和體育能力的教、學、練(煉)相統一的過程,最終達到增進學生身心健康的目的。

2.體能:指有關機體在運動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能力,主要包括身體基本活動能力(簡稱運動能力)、身體素質和生理功能(如脈率、血壓、肺活動等)。

3.運動技能:表現在外部的,以完善合理方式組織起來並能順利完成某種活動任務的複雜的肢體動作系統。

4.完整法:指從動作開始到結束,不分部分與段落、完整地傳授某種運動動作的方法。

5.體育課密度:指課中各項教學活動合理運用的時間與上課的總時間的比例,以及各項活動之間的時間比例。

6.學校體育學:研究與揭示學校體育工作的基本規律,闡明學校體育工作的基本原理與方法的一門學科,是培養各級體育師資,組織和實施學校體育工作所開設的一門專業基礎理論課程。

7.教養:指使受教育者掌握一定的科學概念和規律,並有相應的實踐能力,包括知識、技能和技巧。

8.終身體育:指人們在一生中所進行的身體鍛鍊和所受到的各種體育教育的總和。

9.健康: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不虛弱,而是身體的、精神的健康和社會適應良好的總稱。

10.競技運動:競技運動是一種具有規則性、競爭性和挑戰性、娛樂性及不確定性的身體(身體性)活動。

ìåóýòâ궵äãû´ê½âêí

體育名詞解釋?

3樓:瞎起個破名吧

現今網壇三巨頭費德勒,納達爾,德約科維奇。

女排精神是中國女子排球隊頑強戰鬥、勇敢拼搏精神的總概括。其具體表現為:扎扎實實,勤學苦練,無所畏懼,頑強拼搏,同甘共苦,團結戰鬥,刻苦鑽研,勇攀高峰。

詹眉組合是指湖人隊的詹姆斯與濃眉哥的組合,這兩位超級明星在場上的作用,如今已經決不僅僅是資料的累加。

在足壇被稱為藍月亮,是英超曼城隊,因為曼城的隊歌《blue moon》中文意思翻譯過來,便是「藍月亮」的意思。

什麼是體育學科的思想

4樓:

體育學科的思想要從體育課程標準開中的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開始說起。

「健康的體魄是青少年為祖國和人民服務的基本前提,是中華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學校要加強「健康第一」的指導思,切實加強體育工作」。這是《中共*****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的內容。那麼,要實現健康第一,要加強體育工作,就是從學生的體育教學活動開始抓起,教學活動過程重在教學主體性的體現。

正確的理解教學過程中的主客體關係,充分的體現學生的主體性,將健康第一和主體性教學的指導思想貫穿於我們體育教學的始終,因為它是實現每乙個人生理想的基石。

確定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後,就要為學生終生體育鍛煉意識考慮了。

學校教育只能伴隨人們的學生時代,而想要所有人都能在離開學校後還能積極主動地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來,就要從小培養,從學生時代培養。

體育美的名詞解釋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體育美,是人類有意識培養身體活動所展現出來的美的總稱。

體育美的屬性。

第一:非自然屬性。體育美具有社會美和人文美的性質。

人在體育活動時的社會性,表現在其行為十載一定思想指導下的有意識,有目的的自覺活動。人體的生物雖然是一切身體文化的物質基礎,但它卻不能代替體育美的人文性。

第二:非藝術性。體育是文化而不是藝術的乙個門類,體育美在整體上不能稱為藝術美,體育活動創造的身體文化不是藝術品,沒有被劃歸到任何藝術門類中,體育和藝術在某些形式上所表現出的貌似,並不能掩蓋它們各自目的的不同。

體育活動中某些運動形式的表演帶有強烈的藝術表現力,但體育就整體而言並非藝術。

體育方面的名詞解釋

6樓:緱盛戚夜綠

x我認為是心理戰術,把你的思路打亂。

體育名詞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1,聖誕大戰是每年聖誕節期間,nba都會安排幾場重量級的比賽,這些比賽被稱為聖誕大戰。

2,歐冠歷史上第一奇蹟,羅馬在首場1-4落敗的情況下,主場3-0擊敗強大的巴薩,憑藉客場進球多,將對手淘汰出局。

3,2023年總決賽,詹姆斯帶領騎士在1-3落後的情況下,連扳三局戰勝當賽季73勝的勇士,成功終結了克利夫蘭五十餘年無冠的歷史。

4,隨著廣州恆大奪得2017中超聯賽冠軍,實現了「中超七連冠」的偉業。

5,馬德里德比(西班牙語:el derbi madrileño,英語:the madrid derby)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最老牌的兩支俱樂部皇家馬德里和馬德里競技的對碰。

體育名詞解釋

8樓:超人氣笑話精選

體育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它作為有意識的社會活動和教育過程,實質包含了體育教育和體育運動這兩層涵義。它受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的影響和制約,也為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服務。

體育(狹義):通過身體活動增強體質、傳授鍛鍊身體的知識、技能技術、培養道德和意志品質的有目的的、有計畫的教育過程。

體育(廣義):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以增強人的體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提高技術水平,豐富社會文化生活和促進精神文明為目的的一種有意識,有目的的社會活動。

體育心理學 名詞解釋,體育心理學 名詞解釋」錯覺「?

一 什麼是體育心理學?體育心理學是在運動心理學的基礎上分化出來的。體育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們從事體育活動 包括體育教學活動 課外體育活動和體育競賽活動 的專門條件下的心理現象及其發生 發展規律的科學。具體的研究物件 1 人的各種心理過程 心理狀態 心理特點或品質,在體育活動影響下變化和發展的規律 2 ...

名詞解釋個性,個性名詞解釋

個性也可稱為性格或人格,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 個性可界定為個體思想 情緒 價值觀 信念 感知 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簡單的說,個性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 穩...

名詞解釋 主觀 ,名詞解釋 主觀資料

快去學吧 主觀抽樣又稱判斷抽樣以及立意抽樣,是指根據調查人員的主觀經驗從總體樣本中選擇那些被判斷為最能代表總體的單位作樣本的抽樣方法。 沒沒曾經擁有 通常語境中的主觀是指人的一種思考方式,與 客觀 相反。所謂 主觀 就是憑藉自己的感情去看待事物,並作結論 決策和行為反應,而不能與其他不同看法的人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