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喻名詞解釋,太陽社 名詞解釋

時間 2021-05-06 02:16:43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太陽常數,名詞解釋定義是? 名詞解釋太陽常數 參***太陽常數是指在不考慮大氣作用,在平均日—地距離處,垂直於太陽入射的表面上接收到太陽的輻照度。

2樓:課文你來說

1.太陽的象徵意義是很正能量的,它象徵著希望、生命、力量和生機,它也是青少年的代名詞,人們常說太陽就好像有活力的青年。

2.此外,它還象徵著幸福、熱情、高尚,可以形容所有的人們。

太陽社 名詞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社 [ tài yáng shè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tài yáng shè ]

2023年冬由 蔣光慈、錢杏邨、洪靈菲 等在 上海 創辦的革命文學團體。成立時其成員都是共產黨員。曾先後出版《太陽月刊》、《時代文藝》、《海風週報》、《新流月報》等刊物和《太陽社叢書》,在革命文學理論的宣傳和創作實踐上起過積極作用。

2023年「左聯」成立,即自動解散,全體人員加入「左聯」。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社現代文學團體。2023年秋成立於上海。發起人為蔣光慈、錢杏邨(阿英)、孟超、楊□人等

太陽系的名詞解釋

5樓:黑岩射手丶

銀河系是乙個棒旋星系, 直徑十萬光年,包括一千億到四千億恆星。太陽是銀河系較典型的恆星,位於分支懸臂獵戶臂上,離銀河系中心有2.61萬光年,太陽系移動速度約240㎞/s,2.

26億年轉一圈。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位於差不多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執行,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除金星以外,其他行星的自轉方向和公轉方向相同。彗星的繞日公轉方向大都相同,多數為橢圓形軌道,一般公轉週期比較長。

軌道環繞太陽的天體被分為三類:行星、矮行星和太陽系小天體。

行星是環繞太陽且質量夠大的天體。

這類天體: 有足夠的質量使本身的形狀成為球體; 有能力清空鄰近軌道的小天體。 能稱為大行星的天體有8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在2023年8月24日,國際天文聯合會重新定義行星這個名詞,首次將冥王星排除在大行星外,並將冥王星、穀神星和鬩神星組成新的分類:矮行星。 矮行星不需要將鄰近軌道附近的小天體清除掉,其他可能成為矮行星的天體還有塞德娜、厄耳枯斯和創神星。

從第一次發現的2023年到2023年,冥王星被當成太陽系的第九顆行星。但是在20世紀末期和21世紀初,許多與冥王星大小相似的天體在太陽系內陸續被發現,特別是鬩神星更明確的被指出比冥王星大(據2023年旅行者發回的資料顯示,鬩神星仍然比冥王星大),使得冥王星的地位受到嚴重威脅。

環繞太陽運轉的其他天體都屬於太陽系小天體。

衛星(如月球之類的天體),由於不是環繞太陽而是環繞行星、矮行星或太陽系小天體,所以不屬於太陽系的小天體。

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內以天文單位(au)來測量距離。1au是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大約是1.5億公里(9300萬英里)。

冥王星與太陽的距離大約是39au,木星則約是5.2au。最常用在測量恆星距離的長度單位是光年,1光年大約相當於63240天文單位。

行星與太陽的距離以公轉週期為週期變化著,最靠近太陽的位置稱為近日點,距離最遠的位置稱為遠日點。

有時會將太陽系非正式地分成幾個不同的區域:「內太陽系」,包括四顆類地行星和主要的小行星帶;其餘的是「外太陽系」,包含小行星帶之外所有的天體。 其它的定義還有海王星以外的區域,而將四顆大型行星稱為「中間帶」。

幾個和太陽有關的名詞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太陽黑子(sunspot)是在太陽的光球層上發生的一種太陽活動,是太陽活動中最基本、最明顯的。一般認為,太陽黑子實際上是太陽表面一種熾熱氣體的巨大漩渦,溫度大約為4500攝氏度。因為其溫度比太陽的光球層表面溫度要低1000到2000攝氏度(光球層表面溫度約為6000攝氏度),所以看上去像一些深暗色的斑點。

太陽黑子很少單獨活動,通常是成群出現。黑子的活動週期為11.2年,活躍時會對地球的磁場產生影響,主要是使地球南北極和赤道的大氣環流作經向流動,從而造成惡劣天氣,使氣候轉冷。

嚴重時會對各類電子產品和電器造成損害。

太陽耀斑(solar flare)是一種最劇烈的太陽活動。週期約為11年。一般認為發生在色球層中,所以也叫「色球爆發」。

其主要觀測特徵是,日面上(常在黑子群上空)突然出現迅速發展的亮斑閃耀,其壽命僅在幾分鐘到幾十分鐘之間,亮度上公升迅速,下降較慢。特別是在耀斑出現頻繁且強度變強的時候。2023年7月6日,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衛星觀測到夏季以來的第一場x級太陽耀斑

日珥 (solar prominence)在日全食時,太陽的周圍鑲著乙個紅色的環圈,上面跳動著鮮紅的火舌,這種火舌狀物體就叫做日珥,日珥是在太陽的色球層上產生的一種非常強烈的太陽活動,是太陽活動的標誌之一。

太陽風 是從恆星上層大氣射出的超聲速等離子體帶電粒子流。在不是太陽的情況下,這種帶電粒子流也常稱為「恆星風」。太陽風是一種連續存在,來自太陽並以200-800km/s的速度運動的等離子體流。

這種物質雖然與地球上的空氣不同,不是由氣體的分子組成,而是由更簡單的比原子還小乙個層次的基本粒子——質子和電子等組成,但它們流動時所產生的效應與空氣流動十分相似,所以稱它為太陽風

太陽磁暴 是指當太陽表面活動旺盛,特別是在太陽黑子極大期時,太陽表面的閃焰爆發次數也會增加,閃焰爆發時會輻射出x射線、紫外線、可見光及高能量的質子和電子束

求太陽常數的名詞解釋

7樓:飛奔的大神

太陽常數包括所有形式的太陽輻射,不是只有可見光的範圍(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 太陽常數

電磁頻譜),它可以聯絡到太陽的視星等是-26.8等。太陽常數和太陽的視星等是描述太陽亮度的兩種方法,但是視星等只有測量太陽在可見光部分的能量輸出。

從太陽看地球的角直徑只有1/11,000弧,所以從太陽看地球的立體角只有1/140,000,000 球面度。因此,太陽輻射出的能量是地球獲得的20億倍,也就是大約 3.826×1026瓦特.

太陽常數是乙個相對穩定的常數,依據太陽黑子的活動變化,他所影響到的是氣候的長期變化,而不是短期的天氣變化。

太陽防爆膜名詞解釋是什麼?

8樓:明白

你好:可以說是隔熱紙:貼在汽車側窗玻璃上。其隔光率高,可有效防止紫外線,同時增強玻璃的抗破碎能力,提高空調效益並能創造最佳的美感。

希望能幫到你!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玻璃防爆膜

暴,是暴力的意思;爆,是**的意思。在中國汽車膜市場上,絕大部分的防暴膜是pet與鍍鋁pet復合後的雙層金屬複合膜,其厚度為0.05mm(2mil),這種厚度的pet膜與汽車玻璃通過膠粘劑貼合起來後,只能達到延長被小偷敲碎玻璃的時間,而不能防止**或防盜,而真正的防爆膜至少達到0.

3mm(12mil)與汽車玻璃通過特種膠粘劑復合後才能防止**。

因此,國內將防暴膜稱為"防爆膜"實際上是對其功能的一種誇大。

摺疊編輯本段結構

一般來說,防爆膜結構有如下幾個:

1、抗磨層:由耐磨聚氨酯組成,硬度高達4h;

2、帶色pet安全基層:由高強度、高透明pet聚酯與顏料熔融擠出雙向拉伸制得,由於顏料夾在pet膜裡面,可防止氧化變色,壽命長達8年;

3、金屬隔熱層:在pet膜上通過真空蒸鍍或真空磁控濺射金屬鋁、銀、鎳等對紅外線有較高反射率的奈米級金屬層;

4、復合膠粘劑:由耐候性良好高透明的聚氨酯膠粘劑組成;

5、uv吸收層:由特種uv吸收劑構成,可阻隔99%的紫外線;

6、透明pet安全基層:由高強度、高透明pet聚酯膜組成,目的是把金屬層夾在中間,防止金屬氧化,延長金屬膜的壽命;

7、安裝膠粘劑:由耐候性良好高透明的丙烯酸酯膠粘劑組成;

8、高透明pet離型膜。

效能特點

高檔汽車隔熱防爆膜的生產工藝極為複雜,以3m汽車防爆膜為例,其產品工藝結構就由聚酯膜層、金屬塗層、膠著層、耐磨層、超薄塗層和兩個安全基層共七層組成,每個層面實現的功能都是不同的,其主要效能特點有:

⑴金屬塗層主要是反射和阻擋紅外及產生熱能的波長,實現隔熱、隔紫外線功能。

⑵聚酯膜層和超溥塗層能有效降低刺眼眩光,單向透視,自動調適車內光線,適合任何天色陰陽變化。視野清晰,駕車安全、舒適。

⑶安全基層具有非常好的抗衝擊性和抗撕裂性,防止玻璃爆裂飛散。

⑷耐磨層超級耐磨,防止膜面被劃傷,保持車體美觀。

⑸膠著層是非常重要的層面,整個膜與汽車玻璃結合為乙個整體就是通過膠著層。3m膜採用的是獨有的專利感壓式粘膠層,安全環保,施工結束一周左右達到最佳強度。不但能實現膜的綜合性能,還能有效地提高汽車玻璃的強度和剛性。

摺疊編輯本段功能作用

摺疊結構功能

1、安全基層:透明具有非常強的耐衝擊能力,能有效過濾對方遠光燈中的眩光。通常說的防眩光功能,就是由這一層來完成的。

2、隔熱層:這一層是由鎳、鉻等金屬分子由控技術均勻分布的,能有選擇性地將陽光中的紅外線、紫外線反射回去,起到隔熱的效果。車膜的隔熱性能,取決於它的反射和吸收能力。

反射越強烈,吸收能力越強,隔熱率也就越高。但根據各國及各地區法律的不同,一般規定車膜的可見光反射率不得超過10%。

3、彩色腹膜:汽車膜現在有各種各樣的顏色,司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車的顏色來選擇,而這項功能的實現,就是彩色腹膜的功勞。

4、紫外線吸收層:紫外線在太陽光中僅佔3%,但會造成物品的褪色、塑料橡膠件的老化。過量的紫外線照射還會誘發人體**癌變。

而高品質的車膜能通過這一層把通過隔熱層的紫外線再次吸收,不僅能有效防止車內的人被過量紫外線照射灼傷**,還能保護車內的音響以及其它內飾不會被曬壞。

5、透明膠層:這一層是為了保護司機的視線清晰,保證駕駛安全。我們建議使用者盡量不要選取透光度太低的膜,車窗膜、尤其是前排兩側窗的膜,應選擇透光度在85%以上較為合適。

此時,側窗膜無需挖孔且不影響視線,夜間行車時還能通過安全基層把後面來車大燈照射在反光鏡的強烈眩光反射減弱,使眼睛舒服。此外,在雨夜行車、調頭、倒車時也能保證視線良好。

6、pe合成纖維層:這是涉及到安全性的很重要的一層,大家所講的防爆功能,就是通過它。而優質防爆膜本身有很強的韌性,其上的強力膠能將破碎的玻璃緊緊粘在一起,避免事故發生時飛濺的玻璃碎片對乘客產生二次傷害,並且其抗衝擊效能也很強。

7、hc耐磨層:防劃傷是車膜的乙個基本效能。這一層非常堅韌,超強耐磨,既能保證正常公升降車窗時,膜的表面不被劃傷,保證視野的清晰,又能保證玻璃的日久如新。

摺疊作用

⑴創造最佳美感。當您羨慕高檔進口轎車玻璃顏色的美感時,防爆太陽膜能讓這種美在您的愛車成為現實。

⑵提高防暴效能。汽車防爆太陽膜可以提公升意外發生時汽車的安全水平,使汽車玻璃破碎可能性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事故對乘員的傷害。

⑶提高空調效能。汽車防爆太陽膜的隔熱率可達50%-95%,有效地降低汽車空調的使用,節省燃油,提高空調效率。

⑷抵禦有害紫外線。紫外線輻射具有殺菌作用,但對人的肌膚也具有侵害力,對於乘員來說,長時間乘車時,人體基本上處於靜止狀態,此時更易愛到紫外線傷害,造成**疾病。防曬太陽膜可有效阻擋紫外線,保護您的肌膚。

⑸保證乘車隱密性。如果您是重視隱私權的人,防曬太陽膜單向透視性為您阻絕平凡的眼光。

摺疊編輯本段工作原理

安全防爆膜,是運用一種高精度的電解質濺射噴塗法,在由pet(聚乙烯對苯=酸酯)提煉而成的透明強度復合聚酯纖維膜內入金屬原子層,具備高強度的粘結力、抗張力、160%高伸張度、強抗酸、抗鹼性,在高溫下也能保持物理性質的良好狀態。通過含有各種金屬鍍層射99%的紫外線,同時阻隔不同波長的熱能量,達到阻隔紫外線和可見光帶來的熱能。同時又保持良好的透光率。

提高玻璃防爆效能的關鍵是緩解外部衝擊力,主要通過兩個方面來實現:

第一:充分利用粘膠層和金屬鍍層提高玻璃剛性,將衝擊力在表面分解。金屬鍍層的延展性和強韌度可有效抵消和分解衝擊;即使玻璃破碎,膜中金屬材料會產生拉伸力與粘膠層的膠質共同作用牽拉住玻璃碎片,防止飛濺,有效保護人身及財產安全。

第二:通過膜獨有的疊層間相互滑動的微位移,緩解穿過玻璃作用到安全膜的衝擊力,形成獨特的抗撞擊性,據測算可增強5-7倍的玻璃強度,有效的阻止因外力撞擊所導致的玻璃破碎傷人。

名詞解釋個性,個性名詞解釋

個性也可稱為性格或人格,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 個性可界定為個體思想 情緒 價值觀 信念 感知 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簡單的說,個性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 穩...

名詞解釋 主觀 ,名詞解釋 主觀資料

快去學吧 主觀抽樣又稱判斷抽樣以及立意抽樣,是指根據調查人員的主觀經驗從總體樣本中選擇那些被判斷為最能代表總體的單位作樣本的抽樣方法。 沒沒曾經擁有 通常語境中的主觀是指人的一種思考方式,與 客觀 相反。所謂 主觀 就是憑藉自己的感情去看待事物,並作結論 決策和行為反應,而不能與其他不同看法的人仔細...

滅菌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滅菌

晴晴 採用強烈的理化因素使任何物體內外部的一切微生物永遠喪失其生長繁殖能力的措施,稱為滅菌。滅菌常用的方法有化學試劑滅菌 射線滅菌 乾熱滅菌 溼熱滅菌和過濾除菌等。可根據不同的需求,採用不同的方法,如培養基滅菌一般採用溼熱滅菌,空氣則採用過濾除菌 金果 滅菌 sterilization 是指用物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