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名詞解釋,知識學習名詞解釋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

分類學習的分類:分為兩類,一種是在學校內部得到知識的一種學習。另一種是在校外得到知識的一種學習。

0-18歲的學校教育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必須掌握的一種生活必備知識,我們可以稱之為學校教育。18歲到24歲的,我們基本上在大學裡自行選修的知識,選修學習。同樣也可以歸根在一起稱之為學校教育。

通用名詞學校學習。(從0到24歲的學習稱之為長期學習)

一般情況下,當我們走出學校就業的的時候,由於知識的缺陷,自己購買書本,後者在某些機構裡面獲得的知識,這種學習課稱之為校外學習,其實只要是我們不懂的就是在學習。

3、教育名詞

界定學習是指學習者因實踐經驗而引起的行為、能力和心理傾向的比較持久的變化。

廣**釋

學習是人和動物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適應性變化。

(如今比較被大多數學者所接受的界定是「學習是個體在特別情境下,由於練習或反覆經驗而產生的行為、能力或傾向上的比較持久的變化及其過程」。)

廣義概念的分解

第一,學習表現為個體行為或行為潛能的變化(或內隱或外顯);

2樓:師姐在此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為方式。

知識學習名詞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學習

copy,亦稱「知識掌握」。是指bai知識傳遞系統du中個體對知識的接受及占有。包括zhi知識領會、dao知識鞏固與知識應用三個環節。

知識領會指了解知識的含義,懂得知識的載體。相應詞所標誌的事物的屬性,對事物獲得間接認識。知識鞏固指對已領會知識的持久記憶,由識記、保持、再認與重現組成。

知識應用指依據已有知識去解決有關問題,由審題、聯想、解析及課題的類化等彼此相聯絡的智力活動來完成

知識學習的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學習,亦稱「知識掌握」。是指知識傳遞系統中個體對知識的接受及占有。包括知識領會、知識鞏固與知識應用三個環節。

知識領會指了解知識的含義,懂得知識的載體。相應詞所標誌的事物的屬性,對事物獲得間接認識。知識鞏固指對已領會知識的持久記憶,由識記、保持、再認與重現組成。

知識應用指依據已有知識去解決有關問題,由審題、聯想、解析及課題的類化等彼此相聯絡的智力活動來完成

學習者名詞解釋

5樓:我愛怒呀

1.大量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大於3.5g,可分為腎小球性蛋白尿,腎小管性蛋白尿,溢位性蛋白尿,分泌性蛋白尿和腎組織蛋白尿。

2.管型尿12小時尿細胞術超多5000個或尿沉渣鏡檢管型增多或出現其他管型。

3.細菌尿清潔中段尿培養細菌≥10*5/ml,或尿沉渣塗片沒高倍視野均可見到細菌。

4.慢性支氣管炎 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極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以慢性反**作的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為臨床特徵。

5.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是指氣道遠端部分膨脹(呼吸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肺泡)同時伴有肺泡壁破壞、肺彈性減退及肺容積增大一種疾病,是肺氣腫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6.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是由於肺、胸廓或肺動脈血管慢性病變所致的肺迴圈阻力增加,肺動脈高壓,進而使右心肥大、擴大、伴或不伴右心衰竭的心臟病。

7.支氣管哮喘指由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和t細胞等多種細胞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表現為反**作的呼氣性呼吸困難,出現廣泛多變的可逆性氣流受限,大多可自行或經**後緩解。

8.重症哮喘 哮喘嚴重發作持續24小時以上,一般支氣管擴張劑不能緩解者。

9.咳嗽變異性哮喘以慢性咳嗽為唯一表現持續發生或者反**作乙個月以上,常在夜間發生或清晨發作,氣道反應性增高,一般**無效而解痙劑和糖皮質激素有效。

10.mallory-weiss syndrome 由於劇烈乾咳、嘔吐和其他導致腹內壓突然增高的情況下造成的胃賁門-食管遠端粘膜及粘膜下層撕裂,併發大量出血。尿路刺激徵 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和尿不盡感,伴小腹墜痛。

11.氣道高反應性指氣管、支氣管樹對多種抗原或非抗原(物理或者化學的刺激)的過度反應,主要表現為支氣管平滑肌痙攣、收縮增強、氣道粘膜腺體分泌增多。

12.支氣管擴張症是由於支氣管極其周圍肺組織的慢性炎症和阻塞,導致支氣管管腔擴張和變形的慢性支氣管化膿性疾病。臨床表現為慢性咳嗽伴大量膿痰和反覆咯血與感染。

13.呼吸衰竭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肺通氣和或換氣功能障礙,以致在靜息狀態下也不能進行有效的氣體交換,造成機體缺氧伴或不伴二氧化碳瀦留,因而產生一系列病理生理改變的臨床綜合症。

14.結核性腹膜炎是由結合桿菌引起的慢性、瀰漫性腹膜炎症。

15.消化道出血是指屈氏韌帶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道、胃、十二指腸和胰、膽道病變引起的出血,以及胃空腸吻合術後的空腸病變所致的出血。

16.肺性腦病(pe)又稱肺氣腫腦病、二氧化碳麻醉或高碳酸血症,是因各種慢性肺胸疾病伴發呼吸功能衰竭、導致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而出現的各種神經精神症狀的一種臨床症候群。

17. ards 是指心源性以外的肺內、外致**素(如嚴重感染、休克、創傷、大手術、dic)導致急性進行性缺氧性呼吸衰竭。其臨床特徵包括呼吸頻速和窘迫,進行性低氧血症,x線呈現瀰漫性肺泡浸潤。

18.三凹徵胸骨上凹、鎖骨上凹和肋間隙。

19.肺炎球菌肺炎指又肺炎球菌索引起的肺實質的炎症。

名詞解釋

6樓:爽朗的

景別:是指由於攝影機與被攝體的距離不同,而造成被攝體在攝影機尋像器中所呈現出的範圍大小的區別。

鏡頭: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兩個剪接點之間的片段,也叫乙個鏡頭。

關鍵幀: 幀——就是動畫中最小單位的單幅影像畫面,相當於電影膠片上的每一格鏡頭。在動畫軟體的時間軸上幀表現為一格或乙個標記。

關鍵幀——相當於二維動畫中的原畫。指角色或者物體運動或變化中的關鍵動作所處的那一幀。關鍵幀與關鍵幀之間的動畫可以由軟體來建立,叫做過渡幀或者中間幀。

拍攝角度:拍攝角度包括拍攝高度、拍攝方向和拍攝距離。拍攝高度分為平拍、俯拍和仰拍三種。拍攝方向分為正面角度、側面角度、斜側角度、背面角度等。拍攝距離是決定景別的元素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景別的分類

景別是通過視覺所產生的。不同的景別會產生不同的藝術效果。我國古代繪畫有這麼一句話「近取其神,遠取其勢」。一部電影的影像就是這些能夠產生不同藝術效果的景別組合在一起的結果。

景別可具體劃分為遠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寫五種。

遠景遠景一般用來表現遠離攝影機的環境全貌,展示人物及其周圍廣闊的空間環境,自然景色和群眾活動大場面的鏡頭畫面。它相當於從較遠的距離**景物和人物,視野寬廣,能包容廣大的空間,人物較小,背景佔主要地位,畫面給人以整體感,細部卻不甚清晰。

遠景通常用於介紹環境,抒發情感。在拍攝外景時常常使用這樣的鏡頭可以有效的描繪雄偉的峽谷、豪華的莊園、荒野的叢林,也可以描繪現代化的工業區或陰沉的貧民區。

電影誕生以來,盧公尺埃爾就發現並運用遠景畫面善於表現大的物象的特點。《工廠的大門》與《火車進站》所表現的就是眾多任務人上工和火車到站時站台上熙熙攘攘的景象。

格利菲斯2023年導演的《黨同伐異》,製作了最雄偉的巴比倫宮殿布景,縱身達1600公尺,僅拍攝「巴爾泰薩爾盛宴」乙個場面,就動用了4000多名群眾演員,攝影師坐在氣球上拍攝。也只有運用大全景,才能攝入如此浩大的場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公眾對個人而言,公眾的基本含義有二: 1、從廣義上說,公眾是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具有排己性。 2、從狹義上說,公眾是除自己及與自己有相當關係或一定交往的人(或團體)外的人群,具有排他性。

而與自己有相當關係或一定交往的人就是自己的特殊群體。如親戚、朋友、同學、鄰居、同事、員工、合作夥伴或單位等等。 就個人而言,法律意義上的公眾必須是狹義上的公眾。

如果法律意義上的公眾是廣義上的公眾,則立法毫無意義、司法會出現嚴重的邏輯錯誤和法理混亂,從而造成冤、假、錯案。

8樓:南邕

文化 wén huà:

是乙個非常廣泛和最具人文意味的概念,給文化下乙個準確或精確的定義,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對文化這個概念的解讀,人類也一直眾說不一。但東西方的辭書或百科中卻有乙個較為共同的的解釋和理解:

文化是相對於政治、經濟而言的人類全部精神活動及其產品。

文化,就詞的釋意來說,文就是「記錄,表達和評述」,化就是「分析、理解和包容」。文化的特點是:有歷史,有內容,有故事。

人類傳統的觀念認為,文化是一種社會現象,它是由人類長期創造形成的產物,同時又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人類社會與歷史的積澱物。確切地說,文化是凝結在物質之中又游離於物質之外的,能夠被傳承的國家或民族的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生活方式、文學藝術、行為規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等,它是人類相互之間進行交流的普遍認可的一種能夠傳承的意識形態,是對客觀世界感性上的知識與經驗的昇華。

文化大致可以表述為:1.廣泛的知識並能將之活學活用;2.內心的精神和修養。

傳統的觀念認為:文化是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

它包括物質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三個方面。物質文化是指人類創造的物質文明,包括交通工具、服飾、日常用品等,它是一種可見的顯性文化;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分別指生活制度、 家庭制度、社會制度以及思維方式、宗教信仰、審美情趣,它們屬於不可見的隱性文化。包括文學、哲學、政治等方面的內容。

人類所創造的精神財富,包括宗教、信仰、風俗習慣、道德情操、學術思想、文學藝術、科學技術、各種制度等。

廣義的文化,既著眼於人類與生命系統,又著眼於人類社會與自然界的本質區別。其涵蓋面非常廣泛,故又被稱為大文化。隨著人類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認識世界的方法和觀點也在發生著根本改變。

對文化的界定也越來越趨於開放性和合理性。

名詞解釋個性,個性名詞解釋

個性也可稱為性格或人格,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 個性可界定為個體思想 情緒 價值觀 信念 感知 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簡單的說,個性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 穩...

名詞解釋 主觀 ,名詞解釋 主觀資料

快去學吧 主觀抽樣又稱判斷抽樣以及立意抽樣,是指根據調查人員的主觀經驗從總體樣本中選擇那些被判斷為最能代表總體的單位作樣本的抽樣方法。 沒沒曾經擁有 通常語境中的主觀是指人的一種思考方式,與 客觀 相反。所謂 主觀 就是憑藉自己的感情去看待事物,並作結論 決策和行為反應,而不能與其他不同看法的人仔細...

滅菌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滅菌

晴晴 採用強烈的理化因素使任何物體內外部的一切微生物永遠喪失其生長繁殖能力的措施,稱為滅菌。滅菌常用的方法有化學試劑滅菌 射線滅菌 乾熱滅菌 溼熱滅菌和過濾除菌等。可根據不同的需求,採用不同的方法,如培養基滅菌一般採用溼熱滅菌,空氣則採用過濾除菌 金果 滅菌 sterilization 是指用物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