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的名詞解釋,藥品名詞解釋

時間 2021-07-02 05:06:03

1樓:快去學吧

抗生素(antibiotic)是由微生物(包括細菌、真菌、放線菌屬)或高等動植物在生活過程中所產生的具有抗病原體或其它活性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能干擾其他生活細胞發育功能的化學物質。現臨床常用的抗生素有轉基因工程菌[1] 培養液中提取物以及用化學方法合成或半合成的化合物。目前已知天然抗生素不下萬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是指用於預防、**、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定有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質,包括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血清、疫苗、血液製品和診斷藥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一百零二條關於藥品的定義:

藥品是指用於預防、**、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定有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質,包括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抗生素、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血清、疫苗、血液製品和診斷藥品等。

藥品名詞解釋

藥品生產的名詞解釋

4樓:我是老夫子

藥品生產的名詞解釋 :

指將原料加工製備成能供醫療用的藥品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指將原料加工製備成能供醫療用的藥品的過程

藥物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預防,**,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功能,並規定適應症或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的物質,包括中成藥,中藥材、中藥飲片、生化製品,化學原料及其製劑、血清、疫苗、血液製品等。

藥名詞解釋

7樓:小苗樂園

藥藥(yào ) 藥  (1) (形聲。從艸,樂聲。本義:

治病的物品。藥物、藥材。一般是植物,故從艸)  解說:

藥從艸(草)樂。樂,《說文》解釋為五聲八音總名,加艸頭,為治疾病之艸總名。古音為入聲字。

  (2) 同本義 [medicinal herbs;drug;medicament;remedy;medicine] 藥,治病草也。──《說文》以五味五穀五藥養其病。──《周禮·疾醫》。

注:“五藥:草木蟲石谷也。

” 勿藥有喜。──《易·無妄》求仙人不死之藥。──《史記》  (3) 又如:

藥肆(藥店)、藥貼(處方單)、藥封(用紅紙袋封送的診斷費)、藥案(藥方)、藥王(指治病用藥如神的人)、藥引(中醫處方中先選某種藥物作為其他藥物的導引,使藥力可以達到病處,稱為藥引)、藥局(專司配藥劑的機構,俗稱出賣藥品的部門為藥局)、藥餌(藥物)。 藥王孫思邈  (4) 指某些有化學作用的物質[certain chemicals] 藥稍熔,則以一平板按其面,則字平如砥(藥稍稍化開,此指松脂、臘等)。──宋·沈括《夢溪筆談·活板》  (5) 又如:

藥水龍(化學滅火器)、藥骰(在骰子中封入水銀或鉛,莊家可以任意操縱得到的點數,以欺騙押賭者)。  (6) 特指火藥 [gunpowder;powder] 凡鳥銃長約三尺,鐵管載藥。──宋應星《天工開物》  (7) 芍藥的簡稱[chinese herbaceous peony]。

如:藥蔓(芍藥花的蔓藤);藥欄(芍藥之欄。泛指花欄)  (8) 泛指能使人改過遷善,有益身心的東西 [good medicine]。

如:藥石之言(金玉良言,勸人改過的話)、藥言(良藥苦口之言)。  (9) 姓藥。

源於樂。樂源出於子姓。西周末年,宋戴公的兒子公子衎,字樂父,他的孫子以祖父的字為氏,稱為樂氏。

樂姓起源於春秋時期,是宋國王族的後裔,發源於河南商丘。悅姓和藥姓都是系出樂毅,由燕奔趙,憂讒避禍,別居樑榆,遺命子孫改姓藥、姓悅。

8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的物品。藥物、藥材。一般是植物

具體解釋http://baike.baidu.com/view/249834.htm

名詞解釋兒童文學作品,名詞解釋“兒童小說”

兒童文學作品的定義,是指以兒童為閱讀物件的文學作品。兒童文學在世上已有很長久的歷史,儘管最初的兒童文學並非休閒讀物,早期許多兒童文學由 作品改編,但若不適合孩子或未針對兒童而改編,不能算作兒童文學的作品。兒童文學特別要求通俗易懂,生動活潑。希望能幫到你 兒童文學,是專為少年兒童創作的文學作品。兒童文...

名詞解釋個性,個性名詞解釋

個性也可稱為性格或人格,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 個性可界定為個體思想 情緒 價值觀 信念 感知 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簡單的說,個性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 穩...

矛盾的名詞解釋?矛盾名詞解釋

矛盾名詞解釋 矛盾即 對立統一 是指事物之間或事物內部各要素之間對立和同一及其關係的基本範疇。矛盾著的對立面,既有同一性,又有鬥爭性。同一性和鬥爭性是矛盾的兩種基本屬性。同一性表明矛盾雙方相互聯絡 相互吸引的性質和趨勢 鬥爭性則表明矛盾雙方相互離異 相互排斥的性質和趨勢。它們同時存在於乙個矛盾統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