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墓中出土的古劍上有近代才掌握的鉻鹽技術,這說明什麼

時間 2021-05-04 03:58:03

1樓:旁樂苼

這說明了在秦朝已經有了很強的軍事實力,秦朝的落寞實屬可惜,不然定會創造一番王朝。

2樓:lw啊雙子

秦始皇墓中出土的古劍上有近代才掌握的鉻鹽技術,說明那時候的技術已經很發達了,很厲害了。只是沒傳播下來。

3樓:

我覺得這就說明了,秦始皇的墓可能是被盜墓賊侵犯過,這些盜墓賊可能在盜墓的途中落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秦朝就有了,只是這種技術漸漸的被人們遺忘,這說明在秦始皇墓中出土的古劍上的技術早早的被遺忘,直到現在才又被重新發明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也說明不了什麼啊,只能說明這個技術應該在很早之前就被人們所利用了,說明他們的智慧型非常高啊。

6樓:韓允微

這說明啦,很可能在秦朝的時候就已經又和早期的鉻鹽技術,可能那時候的技術還不夠成熟。

7樓:給你宇宙

我感覺這說明了可能這種技術並不是直到近代才掌握的,可能古代就已經有這種技術了,只不過名字不一樣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在秦始皇那個朝代工藝製作就已經非常的先進和發達了,技術非常的精湛。

9樓:度我呀

也有可能是古代掌握了這個技術但是很少普及,平常一般見不到,技術失傳了,直到近代才重新掌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種巧合,畢竟以前人的知識很有限,認識很局面,不可能有近代人懂的鉻鹽技術。

秦始皇陵中的青銅劍上有鉻鹽化合物?千年不鏽?

11樓:匿名使用者

該化合物的作用就是防止氧化生鏽,以至於青銅劍寒氣逼人

秦始皇墓,東陵,秦東陵的墓主身份

秦始皇陵1974年才被發現,小日本沒找到。東陵1928年就是讓孫殿英給挖了,小日本來晚了,沒趕上趟兒。因為到今天都沒有找到秦始皇墓呢,而東陵在日本人來之前已經被挖掘了。清東陵乾隆和慈禧的墓跟秦始皇的墓那個更有歷史價值?清東陵乾隆和慈禧的墓跟秦始皇的墓那個更有歷史價值?秦始皇的墓相對更有價值。從墓葬價...

秦始皇的墓發掘了嗎?開啟了嗎

落茗韻 還沒有,因為文獻上記載始皇陵內以水銀填充作江河,水銀是一種毒性物質,所以不敢貿然發掘。但是始皇陵究竟有沒有被盜,不為所知。下面引用 古墓探秘 一書中對秦始皇陵的記錄 雖然地宮尚未開啟,但僅僅是陵園中發現的珍寶就足以震驚世人 在圍繞秦始皇陵的種種謎團中,那尚未開啟的地宮是最為引人注目的。西漢的...

秦始皇墓內部機關圖之謎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王朝的創立者秦始皇,50歲病死在出巡途中。秦始皇的身世 生平 功過引人注目,連坐落在驪山腳下的始皇陵也因眾多未解謎團而備受關注。秦始皇墳墓,山包下便是那幽深而神秘的地宮。史學大師司馬遷在 史記 秦始皇本紀 中留下160個字的記錄,記載始皇陵 墳高五十餘丈。折算其高度在115公尺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