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石和鉻哪個更堅硬,鈦,鉻和金剛石誰最硬?

時間 2022-07-12 15: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也叫金剛石,俗稱「金剛鑽」。化學式為c,與石墨同屬於碳的單質。是一種具有超硬、耐磨、熱敏、傳熱導、半導體及透遠等優異的物理效能,素有「硬度之王」和寶石之王的美稱,金剛石的結晶體的角度是54度44分8秒。

習慣上人們常將加工過的稱為鑽石,而未加工過的稱為金剛石。在我國,金剛石之名最早見於佛家經書中。鑽石是自然界中最硬物質,最佳顏色為無色,但也有特殊色,如藍色、紫色、金黃色等。

這些顏色的鑽石稀有,是鑽石中的珍品。印度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金剛石出產國,現在世界上許多著名的鑽石如「光明之山」,「攝政王」,「奧爾洛夫」均出自印度。金剛石的產量十分稀少,通常成品鑽是採礦量的十億分之一,因而**十分昂貴。

經過琢磨後的鑽石一般有圓形、長方形、方形、橢圓形、心形、梨形、欖尖形等。世界上最重的鑽石是2023年產於南非的「庫里南」,重3106.3克拉,已被分磨成9粒小鑽,其中一粒被稱為「非洲之星」的庫里南1號的鑽石重量仍佔世界名鑽首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啊,硬度按10級來分,金剛石是10級,剛玉是9級.鉻硬度該比他低不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更硬,由他的結構決定。鈦合金也不如金剛石

4樓:

自然界中最硬的是金剛石

現在科技發達有合成的硬質合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堅硬.

以那個什麼的硬度說:金剛石的硬度是10,鉻的是9.

鈦合金不一定,這要看加入的金屬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世界裡最硬的:金剛石

7樓:烙煎餅的大叔

金剛石,沒有東西比它更硬。

鈦,鉻和金剛石誰最硬?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硬度是10.鉻的硬度9.5,所以金剛石硬,金剛石是自然界最硬的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是最硬的,莫氏硬度為10,在自然界中是最高的,也就是說他能在所有物體上劃痕。從他的空間構型來說,每四個原子構成正四面體,形成立體網狀結構。但是提醒一下,金剛石雖然是最硬的,但是千萬不能用錘子砸哦,不然他會粉碎的,這會破壞物體的金剛石的空間構型,這與物體的延展性有關,與物體的硬度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鈦,鉻和金剛石相比;

金剛石最硬;

實際上還有比金剛石更硬的東西。

純度很高的鋼 和 金剛石比 哪個更硬?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鋼的硬度不會很高的,一般都是通過摻其他元素,和淬火來提高硬度;

金剛石是硬度最高的天然物質,只有少數幾種人工合成的物質,如纖鋅礦型氮化硼比金剛石硬度高百分之十八;人工合成的朗斯代爾石要比金剛石硬度高百分之五十八。

兩者相比,當然是後者高。

12樓:幸運的私塾先生

金剛石是世界上最硬的物質。

13樓:君子蘭

在物理學界,以金剛石(即鑽石)的硬度為最高標準-10級,硬度表示材料抵抗硬物體壓入其表面的能力。它是金屬材料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一般硬度越高,耐磨性越好。

金剛石的摩氏硬度10,新摩氏硬度15,顯微硬度10000kg/mm2,顯微硬度比石英高1000倍,比剛玉高150倍。金剛石硬度具有方向性,八面體晶面硬度大於菱形十二面體晶面硬度,菱形十二面體晶面硬度大於六面體晶面硬度。

因此,金剛石是世界上硬度最高的物質。

金剛石和鋼哪個硬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金剛石了,自然界中沒有比他更高的了。人工則不好說。

金剛石的莫氏硬度10,新摩氏硬度15,顯微硬度10000kg/mm2,顯微硬度比石英高1000倍,比剛玉高150倍。金剛石硬度具有方向性,八面體晶面硬度大於菱形十二面體晶面硬度,菱形十二面體晶面硬度大於六面體晶面硬度。

以共價鍵結合的氮化碳,由於結構鍵的長度比金剛石短,所以,促使它的硬度增強而超過金剛石。在組成比例中,氮元素的要佔到57%左右,其化學惰性和穩定性要高於金剛石。

15樓:束芹

金剛石,c含量最高99%以上,是最硬的,鑽石也屬於。

鋼只有14%左右的碳含量。

16樓:小小小魚

金剛石是由碳元素組成,天然物質中最硬的物質,初中化學八年級第六單元介紹

17樓:萬恬然

金剛石是已知的最硬的自然物質,布氏硬度為10,而鋼最多只有9

18樓:很鬱悶的雷鋒

金剛石,它是自然界中最硬的物質

金剛石和微晶石哪個好,金剛石和微晶石哪個比較好?

大誠光馳uv機 微晶石是新型的裝飾建築材料,其中復合微晶石稱為微晶玻璃復合板材,是將一層3 5mm的微晶玻璃復合在陶瓷玻化石的表面,經二次燒結後完全融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微晶石在行內稱為微晶玻璃陶瓷複合板,它是建築陶瓷領域中的高新技術產品,它以晶瑩剔透 雍容華貴 自然生長而又變化各異的仿石紋理 色彩...

金剛石瓷磚和拋光磚哪個好金剛石瓷磚質量好壞鑑別

大理石瓷磚是一種紋理,金剛石瓷磚是一種工藝。金剛石瓷磚也有大理石紋理的。題主 通體大理石瓷磚和金剛石瓷磚哪個好吧!當然通體大理石瓷磚好了。通體大理石瓷磚,表裡如一,還原石材本色。一石多面,質感厚實,石材紋理更逼真,具備天然大理石材裝飾效果。特別適合空間較大的住宅或者高檔的商用空間,如高檔別墅,餐廳,...

金剛石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金剛石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5

來如春風 金剛石物理化學性質 1 化學成分 c。常含有cr mn ti mg al ca si n b等。2 顏色 常見的為淺黃色 淺黃褐色 淺黃綠色 褐色,無色 淺黃白 白 優白 佔有一定數量,玫瑰色 粉紅色 淺藍色 綠色 黑色 茶色十分稀少。3 透明度 無色及淺色金剛石均成透明狀,在無色中的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