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如何區分泛指和特指

時間 2021-05-03 21:39:09

1樓:曉龍

泛指就是在名詞前加不定冠詞a/an,特指就是在名詞前加定冠詞the,a/an和the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a/an:任何一,每一。

2、the:指獨一無二的。

二、用法不同

1、a/an:通常來說,a 是用在以子音開首的詞前面,an 是用在以母音開首的詞前面;可數名詞前面用 a(或 an),不可數名詞前面不可用a(或 an),如可以說 a healthy boy,卻不可以說 a health。

2、the:the,英文單詞,定冠詞、副詞,作定冠詞時意為「這;那」,作副詞時意為「更加(用於比較級,最高端前)」。

三、側重點不同

1、a/an:指首次提到的,不限定的人或事物。

2、the:是指在上文已提到的人或事物。

2樓:孫付友御水

泛指:a或an修飾,表示符合條件的「任何乙個…」;特指:用the、this、that、such等修飾,表示某乙個「特殊的,獨一無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如果在句子中,如果你感覺那個名詞是同類的東西無法替換的,那就是特指。比如,「我看見了乙隻貓,第二天我又看見它在院子裡玩兒」,這裡的那只貓就是那乙隻,別的貓都不能代替,所以在第一次提到之後,冠詞就從a 變成the。另舉例,「我想買把結他,吉他真是個迷人的東西」。

那這裡就算是泛指,之後也要用泛指guitars 或a guitar。

所以,你要從第一句提到它的話,聯絡之後的意思來確定泛指還是特指。

如果不好理解,可以發個例子過來。

要怎麼區分英語中不定冠詞與定冠詞中所說的泛指與特指?(區分泛指與特指的訣竅)

4樓:匿名使用者

a/an是指不知道的某乙個事物,或者是指泛指的事物,例如,這是一本書或者是他那些一本書用a

the是特指或者是複數,例如,這本書是他的,這些學生在看比賽,都是用the

a/an翻譯為乙個

the是指這個,那個,是有特指某乙個事物的,只要清楚句子意思就很容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b: well, that colour looks nice. how much do they cost? a: two hu

如何區別賓補和間賓,直賓,英語中,如何區分賓補與直賓 間賓?

直接賓語表示動作的承受者或結果。間接賓語表示動作是對誰做的,或是為誰做的。間接賓語常可以改為乙個由to或for引起的短語。賓補是指有些及物動詞的賓語後新增的對賓語進行補充說明的部分內容。賓語和賓語補足語一起構成復合賓語。賓語補足語不一定是名詞,更多的是形容詞,非謂語動詞,介詞短語。其次,賓語一定是賓...

英語中的主謂賓和主系表怎麼區分,英語中的主謂賓和主系表結構的區別

善秋芹莫鵑 主謂賓中的謂語動詞為及物動詞.主系表中的謂語動詞為可作系動詞的不及物動詞. 聊惜文濯新 主 謂 賓 名 代 動詞 名 代 we saw you.we did thework.主 系 表 名 代 系動詞 形容次 名詞 代詞 youare beautiful youseems worried...

怎麼巧妙地區分英語中的明喻和暗喻

儘管區分明喻暗喻的意義不大,但是基本上如果見到了像 like 這種比喻詞的就是明喻了,沒有的就是暗喻。例句1嚴格來說不算比喻句。 區分明喻還是暗喻有意義?簡單的說明喻有比喻詞,本體和喻體,暗喻只有本體和喻體。實際上有時候很難區分。我用不到這,所以無法幫你。 淺隱夢 明喻是將具有共性的不同事物作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