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如何區別主謂關係和動賓關係

時間 2021-07-05 16:51:41

1樓:聞樂賢燕顏

首先你要知道一般的句子都由主,謂,賓組成,表達「誰做了什麼」。

主語就是這個句子描寫的物件,就是「誰」。

(主語發出動作)(名詞n.或代詞pron.)

謂語就是表達這個主語怎麼了,幹什麼了,就是「做」。

(謂語就是這個動作)(動詞v.)

賓語就是這個句子的主語做了什麼的物件,是「對」「什麼」做。

(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也是名詞或代詞)

有些句子缺賓語,因為句子裡做謂語的那個動詞是「不及物動詞」。動詞分「及物」和「不及物」,「及」你就理解成「涉及,有關聯」,「物」你就理解成「事物或人」。這樣「及物的動詞」就是「涉及事物的動詞」即「有承受物件的動詞」或「帶賓語的動詞」(像買buy,花費spend),「不及物的動詞」就是「不帶賓語的動詞」「沒有動作承受物件的動詞」(像跑run,跳jump,)。

乙個動詞可以在有的場合下及物,有的場合下又不及物。像「kick」這個動詞,在「kick

theball」裡,「kick」是「及物」動詞,「及」什麼「物」呢?這裡的「物」就是「ball」;但是如果只說「kick」,就是「蹬,跺」,「我跺腳」就只是「i

kick」2個詞就夠了,乙個主語乙個謂語,我跺腳的動作不涉及賓語,不涉及我跺了什麼,就是我跺腳這個動作而已。

這就是一般句子的基本結構,再複雜的長句也只是往這個基本結構裡面新增豐富這個基本結構的修飾性的內容了,像定語(修飾名詞),狀語(修飾形容詞和動詞)。

以上是最最基本的句子結構了,別的一些像祈使句啊倒裝句啊強調句啊什麼的,還有各種從句,都是在這個基本結構上稍稍變化而來,先把這個句子的基本結構掌握透徹,這些別的問題自然迎刃而解的。

我建議你從現在開始,每看到乙個句子就分析主謂賓,平時走在路上也多想想,中英對照著想也好啊,因為語言都是相通的哦,加油努力不怕累,一定能吃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回答也忒詳細 但是沒和題目搭邊啊

英語中 邏輯關係中的動賓關係和主謂關係怎麼區分啊

請教各位英語好的學兄學姐,怎樣簡單的區分英語中的主謂關係和動賓關係?

如何區分英語句子中的主謂關係與動賓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主謂關係的翻譯過來不完整,比如i am翻譯過來為我是,而動賓翻譯過來是清楚明了的意思,比如beat him翻譯過來是打他,其實用語文的角度更好理解,你可以多試幾個例子。

英語中主謂賓和主謂表的區別是什麼

奕蕾巴娟 主謂賓,就是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主系表,就是主語 系動詞 表語。這是一個句子的主幹部分。任何複雜的句子,抽絲剝繭後,都會縮減成以上兩種句式。換句話說,就是所有句子的根本。任何句子都離不開這兩種句式。例如 he 主語 isdriving 謂語動詞 acar 賓語 he 主語 is 系動詞 ...

主系表結構,和主謂結構有啥區別,英語中的主謂賓和主系表結構的區別

鼎嘉燃氣設計李 1.主 謂 賓 s v o 只有當謂語是及物動詞時才能跟賓語,賓語則一般是名詞或名詞的相當語 如代詞,不定式,動名詞等 my father read the book.我父親讀過那本書。主語 謂語 賓語 此外,有些不及物動詞後加上介詞就可把它看做及物動詞,則可直接跟賓語 如 you ...

如何區別英語中的主謂賓 定狀補?要有例句

the people acclaimed honest john king in 1939。在1939年,人民擁戴誠實的約翰當國王。在這個句子裡,the people 是主語,acclaimed是acclaim的過去式作的謂語,john是賓語,honest是形容詞作定語修飾的john,king是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