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左右結構和左中右結構的字??

時間 2023-03-18 02:05:07

1樓:花園教育小能手

答案:左右結構,是指乙個字由左右兩部分構成,如「結構」「指」「部」等字就是;而左中右結構是指乙個字由從左到右排列的三部分組成,如「做」「嫩」「掰」等字就是。

一、結。拼音:jié、jiē,部首:糹,筆畫:9。

釋義:[ jié ]

1、在條狀物上打疙瘩或用這種方式製成物品。~彩。

2、條狀物打成的疙瘩。

3、發生某種關係;結合。

4、凝聚;凝結。

5、結束;了結。

6.舊時保證負責的字據。

7.姓。[ jiē ]

長出(果實或種子)。

組詞:結束、結實、總結、結伴、團結。

二、做。拼音:zuò,部首:亻,筆畫:11。

釋義:1、製造。

2、寫作。3、從事某種工作或活動。

4、舉行慶祝或紀念活動。

5.充當;擔任。

6、當做。7、結成(某種關係)。

8、假裝出(某種模樣)。

組詞:做事、做法、做主、做人、做工。

詞語解釋:一、做事 [ zuò shì ]

釋義:1、從事某種工作或處理某項事情。

2、擔任固定的職務;工作。

二、做法 [ zuò fǎ ]

釋義:處理事情或製作物品的方法。

三、做主 [ zuò zhǔ ]

釋義:對某項事情負完全責任而做出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中間部分是獨立字或是漢字的偏旁這個字就是左中右結構。

左右結構的字 左右結構的字有哪些

3樓:夢之緣文化

1、左右結構的字有:就、放、加、林、他、奶、很、你、侯、作、對、站、和、晚、數、貓、彩、圾、掛、聽、比、從、紅、好等。

2、構成漢字字形的各種特定的點和線,也是漢字的最小結構單位。根據楷書書寫要求,從落筆到抬筆即為一筆,又叫一畫,合稱筆畫,筆畫的具體形狀叫筆形。

3、根據漢字中部件的多少,漢字可分為獨體字和合體字。獨體字只有乙個部件。合體字有多個部件,根據部件與部件的方位關係,獨體字結構又稱為單一結構。

左中右結構的字

4樓:我也想知道阿

左中右結構的字 :

樹、辨、蝴、灘、

蜘、掰、倒、假、

謝、哪、淋、漸、

湖、做、懶、潮、

搬、斑、微、轍、

蚓、腳、街、傲、

啦、啪、遊、嗽、

側、溉、猴、啊、

綁、測、懈、鞭、

瑚、棚、班、獄、

澎、渺、椰、粥、

繳、褂、辮、淅、

慨、慚、咖、嫩、

糊、撤、撒、掀、

衍、衡、附、晰、

撕、墩、唧、瓣。

5樓:心死已無情

常見左中右結構如下:

謝,樹,御,衍,街、做、腳、濺、嗷、滁、漸,微、例、溯、瀚、漱、鍛、隧、瀦、鋤、漵,遊 傲 嗷 掰 捌 濺 胤 街、做、獄,激、淑、湘、瀏、辯、鞭、辨、辮、喇、弼 、粥、班 街、做、腳、濺、嗷、激、淑、湘、瀏、樹、辯、鞭、辨、辮、喇、胤、嫐、讎、衎、渕、巛、楙、徴、嚻、嘂、同、衞、衖雦、郷、衜、棥、潃、弻、鄕、疈、鵆、衘、瞮、辬、頥、衟、徾、椕、衏、衑、辧、幑、鰴、欁、炫、銜、衐、徹、辦衝、轍、辯、術、獄、胡、讎、衛、辮。

6樓:秦步天

左中右結構的字有很多,例舉如下:

懶 嗽 嫩 胤 樹 辯 瓣 辨 辦 例 倒 瀏 測 惻 捌 挪 娜 哪 唧 啷 腳 彬 粥 襁 褓 褂。

左和右是什麼結構的字

嫩辮微這字都是左中右結構嗎,這是小學二年級的語文題,請哪位老師幫忙解答一下

水晶紫月郡主 嫩 辮 微三個字的結構 嫩 確切的說,應該是左中右結構的字,因為去掉 女 字旁,右邊的部分 不可以單獨作為一個部分。辮 是非常典型的左中右結構。微 是左中右結構的字。這道問題曾經在小學奧林匹克競賽語文卷所出現過。 甜心巧巧璇 查字典了,都是左中右結構。有的時候題的答案也是錯的。 破 小...

左貴妃沙發與右貴妃怎麼區分,如何確定沙發的左右貴妃?

那麼反 區分方法如下 左貴妃位 坐在沙發上,貴妃位在左手邊的為左貴妃位。右貴妃位 坐在沙發上,貴妃位在右手邊的為右貴妃位。坐到沙發上左手邊方向就是左貴妃位,右手邊方向就是右貴妃位,主要是看沙發和客廳的布局。看客廳位置哪邊空間位置比較方便,不經常走過的地方適合放貴妃位。如果沙發位置一邊靠走廊方向的,不...

框剪結構中梁柱錨固是如何要求的,結構設計中梁柱的交接處理方法

砂粒 框剪結構中梁柱錨固按 建築抗震結構詳圖 gjbt 564.97g329 三 四 有關規定執行。構造柱的底部錨固長度按規範的要求是乙個錨固長度,一般是1 3的設計值。gb50010 2002規範規定 1 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 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應按下列公式計算 普通鋼筋la a fy ft d預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