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食指中指粉碎性骨折能評幾級工傷!

時間 2023-06-24 04:18:03

1樓:賈寶驊律師

左手食指中指粉碎性骨折一般能評九級工傷。

在工作過程中遇到事故傷害,應當馬上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同時,及時向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被認定為工傷後,應拿著工傷認定書到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等級鑑定。拿到工傷認定書和傷殘等級鑑定書之後,就可以到用人單位或勞動保障部門的工傷保險經辦機構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如果所在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工傷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支付。用人單位參加了工傷保險的,就由工傷保險經辦機構從工傷保險**中按標準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職工如果對勞動保障部門工傷認定結論不服,還可以在收到工傷認定書60日內提起行政復議;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15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第五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工傷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工傷保險工作。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稱經辦機構)具體承辦工傷保險事務。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樓:宇鹿傷殘科普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或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之規定,可評定為十級傷殘。

3樓:宇鹿傷殘科普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或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之規定,可評定為十級傷殘。

工傷左手中指末節指骨粉碎性骨折可以評為十級傷殘麼??

4樓:楊振軍

工傷左手中指末節指骨粉碎性骨折可以評為十級傷殘麼??可以達到十級傷殘!依據你的描述,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t16180—2014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標準內容來對照,你的傷情符合十級傷殘第5條之標準(一手指除了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或十級傷殘第12條之標準(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

賠付方面:由於各省、市、自治區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有所差異(但是差異很小,主要差別在於各省、市、自治區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上),例舉廣東省2023年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賠付標準,以供參考。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乙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乙個月的本人工資。(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標準為: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低於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前本人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的,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前本人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為基數計發。

繳費工資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繳費月數計算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這樣解釋好理解嗎?

中指左手第三節粉碎性骨折算幾級工傷

5樓:四川成都龐石磊律師

中指左手第三節粉碎性骨折構成九至十級傷殘。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左手中指末端粉碎性骨折屬於幾級傷殘?能否要求賠償

夠上十級,可以要求賠償。 孔靜尚 需要做一個傷殘評定,然後根據你們當地的標準來算賠償數額,具體可以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律師事務所,他們會算給你的 我左手中指粉碎性骨折算幾級工傷能賠多少錢 重慶王舸律師 通常情況下因工受傷導致身體骨折的,可以評上工傷等級,具體等級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根據具體傷情和恢...

左手中指關節粉碎性骨折造成活動受限可以評幾級傷殘怎麼賠償

這具體要看今後的恢復情況,如果造成活動受限,基本可定位輕傷! 要說明是因為什麼因為評殘,評定標準有所不同。 1 看中指哪個關節 2 第一指間關節 指甲蓋下第乙個關節 10級3 第二指間關節 第一指間關節的下面 掌指關節 手指與手掌連線處的關節 9級 我左手中指粉碎性骨折算幾級工傷能賠多少錢 重慶王舸...

髕骨粉碎性骨折,左髕骨粉碎性骨折可評幾級傷殘

遲賜阿軼麗 骨折後出現腫 痛都是正常的。不管是石膏 固定 夾板 固定 手術上鋼板 內固定,都只是起到 固定作用 而已,對 骨頭的生長沒有 促進作用 就算固定再好再牢固,斷處不生長癒合都是沒有用的。加上石膏固定 通透性不好,對 有影響,固定久了還會引起患肢僵硬。如果只固定,然後在家靜養慢慢等待 骨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