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耽誤很久了擔心

時間 2022-07-29 17:50:05

1樓:耿閒

間質性肺炎的**主要是由於病毒和細菌感染引起的,最常見的病毒有上呼吸道合胞病毒,最常見的細菌是軍團爵。另外,部分患者也可能會是由於支氣管感染支原體,衣原體以後誘發的間質性肺炎,建議患者應該積極到醫院就診檢查痰細菌培養實驗,以及肺部增強ct明確具體的病變原因。同時要積極給予抗生素,或者是抗病毒的藥物來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遵照「春捂秋凍」和「耐寒鍛鍊從秋始」的規律,留意隨溫度變化選擇衣物;多增加戶外活動,積極鍛鍊,加強體質;堅持學習生活環境的良好通風,盡量防止出入公共場所;要恰當多飲水,多食新穎水果和蔬菜,恰當補充維生素;經常運用冷水洗臉。假如已感染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應大量喝水,宜吃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不宜吃肥膩、煎炸及過涼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養陰潤肺食物,如梨、蘿蔔等。

3樓:想不到未貪

間質性肺炎發病的原因不是特別清楚,可能與生活中的一些因素有關,比如有吸菸,職業因素,如長期接觸矽、環境粉塵、麵粉以及化學物質,易導致間質性肺炎;輻射:長期接觸或大劑量接觸放射線,導致間質性肺炎的發生;化學藥物:如博來黴素等,易發生肺部間質性改變;其他:

到目前為止未查明**的,稱特發性間質改變。

4樓:

吸菸,職業因素都有可能

請教大家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耽誤很久了擔心?

5樓:鷹雞長空

如果已經確診間質性肺炎,當然是中西醫結合**為最好。**方案:急性期一般是激素+抗菌素,抗菌素是消除肺部炎症,激素是促進炎症的吸收。中藥則是注重於

清熱解毒,從整體上進行調理,進而達到疏風宣肺、化瘀逐痰、理氣平喘的目的,非常適合間質性肺炎的慢性期**。

間質性肺炎吃什麼比較合適啊,耽誤很久了擔心?

6樓:

間質性肺炎可以使用雙黃消炎片,慢性型常規起始劑量為潑尼松40~60mg/d,分3~4 次服用。待病情穩定,x 線陰影不再吸收可逐漸減量,維持4~8 週後每次減5mg,待減至20mg/d 時,每週每次減2.5mg,以後10mg/d維持應短於1 年。

如減量過程中病情**加重,應再重新加大劑量控制病情,仍然有效。

療程可延長至兩年,如病情需要可終身使用。應注意檢測藥物***,盡可能以最小的劑量,最少的***達到最好的效果。應用糖皮質激素時應注意機會致病菌感染,注意肺結核的**,必要時聯合應用抗結核藥物,長期應用糖皮質激素應注意真菌的感染。

**間質性肺炎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西藥**的方法,西藥**首選的是口服強的松,強的松是一種皮質激素,能夠幫助患者減輕感染發炎的情況,不過對於強的松的服用量要不停的調節,部分患者需要終身服藥。

7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是吃消炎藥造成的嗎?去醫院看醫生啊慢慢恢復

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很擔心求解;希望求知情人詳解決這個問題。

8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根據疾病型別不同,**方針各異。部分間質性肺疾病以臨床**為目的、部分以控制病情進展為目的、部分以減輕症狀及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

[藥物**]

糖,免疫抑制劑、抗纖維化藥物及中藥等。常用藥:醋酸潑尼松片、環磷醯胺、硫唑嘌呤、吡非尼酮、尼達尼布等。

[手術**]

肺移植。

[預後情況]

因**的不同預後差異較大。特發性肺纖維化平均存活時間3~5年;非特異性間質性肺炎積極**後可痊癒;隱源性機化性肺炎預後良好;淋巴細胞性間質性肺炎5年內的死亡率33%~50%

誰知道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很擔心求解;希望求知情人詳解決這個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間質性肺病(interstitial lung disease,簡稱ild) 是以瀰漫性肺實質、肺泡炎和間質纖維化為病理基本改變,以活動性呼吸困難、x 線胸片示瀰漫陰影、限制性通氣障礙、瀰散功能(dlco)降低和低氧血症為臨床表現的不同類疾病群構成的臨床病理實體的總稱。ild 通常不是惡性的,也不是由已知的感染性致病源所引起的。

繼發感染時可有黏液濃痰,伴明顯消瘦、乏力、厭食、四肢關節痛等全身症狀,急性期可伴有發熱。

回答完畢,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早**,早**。請採納,謝謝。

10樓:哦房子

間質性肺炎其實是很嚴重的一種疾病你應該到醫院進行系統的**

11樓:感恩老人

間歇性肺炎不是在網上就可以**的。去醫院吧!那裡有醫生與檢測裝置和科學的**方式。網上的建議是不可取的。

12樓:

間質性肺炎是肺部的炎症和纖維化,常常以活動性呼吸困難,低血氧證等為主要表現,患者伴有消瘦,乏力,厭食,四肢關節痛等換身症狀,應該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加重,平時應該保證充足睡眠,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忌菸酒,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多吃蔬菜水果

13樓:

去醫院檢查檢查,安醫生的囑咐去進行醫治,一般都是先打消炎針,自己注意一些衛生,遠離感冒的人,不是什麼大事,不用著急。

14樓:方十步

去醫院,找醫生。

有病就去找專業人士,隔行如隔山,網友隨便出的主意,就算有,你也不能信呀!

必須聽醫生的。

15樓:陽光趙大地

間質性肺炎主要表現為乾咳、呼吸困難還有口乾和胸悶等症狀,是肺泡炎症間質纖維化的一種肺病。 間質性肺炎是肺部組織感染炎症,主要侵犯支氣管周圍血管壁肺泡壁,嚴重情況會出現肺泡壞死性病變。

意見建議:建議患有間質性肺炎的患者,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按照醫生的要求**。平時要戒菸戒酒,要居住在空氣清新的環境,防止感染呼吸道病菌的侵入。

16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間質性肺炎,我覺得你以後就少喝酒,千萬不要抽菸。然後飲食要清淡,多吃些百合。雪梨潤肺類的,喝枸杞泡茶

17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質性肺炎是由於肺間質為主要的病變部位,主要的表現為咳嗽,活動後呼吸困難,會引起二氧化碳儲留缺氧的症狀,出現體重減輕。本病對因**,可以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進行**。因人而異,不同的疾病癒後差異是比較大的,如果是淋巴細胞性間質性肺炎存活機率比較低,死亡率比較高。

18樓:強強之

得病了,敢緊去醫院**。不要諮詢不靠譜的人了。以免耽誤了病情。

19樓:幸運星

用抗生素輸液,可以去醫院做藥敏試驗,對那種抗生素敏感就用那種,可能輸液時間要長點,嚴重的得輸四周。

20樓:世紀末更多的

這不是什麼大毛病,趕緊去醫院進行**,很快就能**,真的不用擔心

21樓:清盈

現在流行感冒很多肺炎也不少,要去醫院檢查的。

22樓:潭晏

如果想要知道慢性肺炎,那麼就應該去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進行一下系統的**,這樣才可以。

23樓:

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人。你也沒有說位址。這個並不可怕。

現在每個大是一樣的。都有看那個了。特別特別簡單。

看這個病現在相當於頭疼腦熱的感冒是嗎?特別的。沒有問題,現在的藝術特別高明。

如果你是石家莊附近的都好。河北省胸科醫院看這個特別專業。看這個病相當於看乙個頭疼感冒的一樣,特別簡單。

聽你舔萬,不要緊張也不要心慌。這個都不是問題了,小病。也是小事一樁。

放下心了,心挺甜啦,不要緊張。天啦,不要著急什麼病一著急就加重病情的嚴重。我說了最好還是到河北省胸科醫院看一看。

24樓:xuan莫失莫忘

你擔心就應該直接去醫院檢查**,對症下藥呀。畢竟網上的人又不是醫生。

25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這種盡自信的肺炎,最重要的是你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然後接下來多吃一些百合這些東西,不要到那些汙染的環境中去,不要抽菸。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去大醫院找教授看一下吧

27樓:航逃招導縛穆

誰知道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很擔心求解;希望求知情人詳解決這個問題。這不是什麼大病,去醫院找教授看看

生病了,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很擔心求解;希望求知情人詳解決這個問題。

28樓:超級奶爸_mr黃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其症狀: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有單邊胸痛深呼吸和咳嗽時胸痛有小量痰或大量痰可能含有血絲

意見建議:患上肺炎症狀常不明顯可能有輕微咳嗽或完全沒有咳嗽應注意及時**抗感染**是肺炎**的最主要環節細菌性肺炎的**包括經驗性**和針對病原體**

29樓:合肥長淮總院

間質性肺炎疾病是進行性發展,最終出現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併發症,中醫認為病機是肺腎兩虛,瘀、痰、熱等病邪交結,採用補益肺腎、活血通絡、軟堅散結、化痰清熱等方法**,可以減慢疾病程序,緩解臨床症狀。**間質性肺炎需要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次數,可以防止因感染而致病情惡化。必要時候需要使用激素配合常規的**,改善肺功能和提高血氧分壓。

30樓:魚頭塘

這是一種**過程很長的疾病

生病了,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很擔心求解;希望求知情人詳解決這個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症狀:

間質性肺疾病本身以乾咳、胸悶和活動後呼吸困難為主要表現此類疾病如由其他疾病引起,常有基礎疾病的臨床症狀,如關節痛、口幹、皮疹等等當出現併發症時會有相應表現,如肺動脈高壓可導致下垂部位為主的水腫

併發症:

呼吸衰竭、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等

**性:

部分患者可臨床**,大部分型別的間質性肺炎患者帶病生存,**以控制病情進展、減少併發症和合併症及藥物不良反應為主要目標

疾病危害:

間質性肺疾病常常引起肺臟結構毀損,導致呼吸衰竭而致死此類疾病患者易合併感染、慢性肺源性心臟病等其腫瘤的發病率較高。

指導建議:

根據疾病型別不同,**方針各異部分間質性肺疾病以臨床**為目的、部分以控制病情進展為目的、部分以減輕症狀及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

就診科室: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呼吸科

不知道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做?,很擔心求解;希望求知情人詳解決這個問題。

得了間質性肺炎了怎麼辦,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之前的地方都不靠譜呢?

32樓:

間質性肺炎很不好治平時加強營養,不要勞累,多注意,**要找正規醫院。

33樓:liuen獅子

去當地大醫院呼吸內科檢查

34樓:說個什麼呢

間歇性肺炎就是沒徹底治好,留下病根兒了

35樓:

你得了這個病,去瀋陽醫大看一看,這個病就一下能治好了

36樓:愛心小屋小泉

間接性肺炎是可以用中醫來**的,您這樣多久了?

37樓:

共濟失調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糧等,增加胃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燥。

得了間質性肺炎人會變廋,得間質性肺炎的人是不是不會得癌症

溫腎清肺湯 生病後精神壓力可能很大,部分患者了解了間質性肺炎以後,都是絕望 沮喪等消極的情緒內心的壓力可想而知。我們要做到經常與患者溝通,了解其內心世界,這樣有利於 得間質性肺炎的人是不是不會得癌症 嚴重了是會的!這個病後期會發展成肺癌!所以早發現早 選對 方法是關鍵,療效好 安全的試試中藥 間質性...

引起間質性肺炎的原因,怎麼會得間質性肺炎啊?什麼原因?

病毒 粉塵,環境等因素都是可以的 引起間質性肺炎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

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得了間質性肺炎,要遠離誘發的,因素很多的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同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適當的進行抗炎 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賽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