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不要太離譜的答案誰對這個比較了解

時間 2022-01-16 02:15:09

1樓:心有戚戚戚戚

所謂的間質性肺炎,是一組以肺間質為主要病變的疾病,臨床上患者由於**多樣,主要是以咳嗽和活動後呼吸困難為主要臨床表現,患者隨著病情逐漸加重,最終會導致呼吸衰竭的一類呼吸系統疾病。

根據誘發因素不同,在臨床上**效果會有很大差異。如果是一般病毒或者是病原微生物感染間質性肺炎,通過及時有效的**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如果是其他的一些慢性呼吸系統免疫性疾病引起或者是長期接觸一些有害粉塵,而導致間質性肺炎,這類患者最終會發展為肺纖維化,所以針對這類患者一般是不能**。所以說,間質性肺炎在臨床上是一類非常嚴重的一類疾病。

間質性肺炎的患者在飲食上面需要清淡,不能吃一些過分油膩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霉變和過敏的食物。

飲食要清淡,可以適當的多攝入一些優質蛋白,比如雞、鴨、魚、肉、蛋以及豆製品等。還需要多適當的攝入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蘋果、香蕉、梨、葡萄等。要多喝水。

同時要針對間質性肺炎來進行規範的**,在平時的生活當中,需要保暖和避免風寒,保護好呼吸道。需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第一吸入各種粉塵包括二氧化矽、石棉、滑石粉、銻、鈹、煤、鋁、錫、鐵等無機粉塵、發霉草粉、甘蔗粉塵、棉粉、合成纖維、鋸末等有機粉塵。第二是吸取氧化硫蒸氣、氯、一氧化氮、脂蒸氣、汞蒸氣等。

第三是病原體感染包括病毒、細菌、真菌、卡氏肺孢子蟲、寄生蟲和其他微生物。第四是間質性肺炎也可由細胞毒性化學**等藥物引起。第五是疾病累及肺間質性癌性淋巴管炎,導致肺水腫。

第六是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的**尚不清楚。

3樓:嘎嘣薯條

根據誘發因素不同,在臨床上**效果會有很大差異。如果是一般病毒或者是病原微生物感染間質性肺炎,通過及時有效的**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4樓:瞧你敗家子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老年人日常養肺的方法有:

1、每日進行呼吸鍛鍊:老年人每天早晚可進行半小時左右的呼吸鍛鍊——吐故納新,可有效改善肺部功能。有兩種簡單有效的呼吸法,供老年朋友們選擇:

(1)腹式呼吸法:伸開雙臂,盡量擴張胸部,然後用腹部帶動來呼吸,能增加肺容量,尤其有利於慢阻肺和肺氣腫病人病情的恢復。

(2)縮唇呼吸法:快速吸滿一口氣,呼氣時像吹口哨一樣慢慢「吹」出,目的是讓空氣在肺裡停留的時間長一些,讓肺部氣體交換更充分,支氣管炎病人可常做。

生病了,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不要太離譜的答案;誰對這個比較了解?

5樓:愛緯

間質性肺炎可以是**不明,也可以由其他疾病繼發。目前臨床將間質性肺炎的**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已知**的,另一類是未知**的,即「特發性」,每一類又可分為不同的亞型。

在已知**中,常見**包括:吸入無機粉塵、有機粉塵和各種刺激性的有毒氣體;各類結締組織病以及藥物或放療相關性間質性肺炎等。部分間質性肺炎的**雖然還不清楚,但病情的進展與一些危險因素有關。

基本**

已知**

環境環境中含有放線菌和真菌孢子、有機粉塵、無機礦物質粉塵,如發霉的乾草、鴿子的排洩物、石英粉塵等。

藥物干擾素(α、β和γ)、呋喃妥因、胺碘酮、博來黴素、絲裂黴素、吉非替尼、英夫利昔單抗、阿達木單抗等。

結締組織疾病或血管炎

系統性硬化、類風濕性關節炎、多發性肌炎/皮肌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

特發性肺纖維化的危險因素

年齡和性別:特發性肺纖維化的平均發病年齡為65歲,衰老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的危險因素;男性的發病率和患病率均高於女性。

遺傳因素:2%~20%的特發性肺纖維化患者具有家族遺傳性。

吸菸:吸菸會增加特發性肺纖維化發生的危險性,尤其是吸菸大於20包/年的人群。

環境暴露:金屬粉塵(黃銅、鉛及鋼鐵等)和木質粉塵(松木等)。

病毒感染:eb病毒、巨細胞病毒、C型肝炎病毒等。

胃食管反流:長期反覆的胃內容物吸入可以導致肺纖維化的發生。

誘發因素

特發性肺纖維化急性加重的常見誘因包括:

感染。胸部外科手術和操作。

空氣汙染。

胃內容物微吸入。

其他:如肺動脈高壓、體重指數公升高、冠狀動脈性疾病和免疫抑制劑**。

生病了,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

6樓:廣州復大腫瘤

肺間質性改變是間質性肺炎的一種,是一種全身性疾病,除了會累及肺間質的改變,還會累及肺泡的氣腔結構,肺腺泡也會浸潤,嚴重者甚至累及氣道,造成呼吸困難。從中醫方面看,此類疾病統稱為肺痿,病變部位在肺的間質性組織,嚴重者肺部呈蜂窩狀,肺間質性改變會引起咳嗽、咳痰、氣短等症狀。**應該以增強機體免疫力為主要原則,並做好預防工作,一旦出現症狀及時到醫院就診。

7樓:

間質性肺疾病(ild)是一組以肺間質為主要病變部位的疾病,**多樣,以咳嗽和活動後呼吸困難為主要臨床表現,病情往往逐漸加重,最終導致呼吸衰竭。間質性肺疾病是一組包含200多種**不同、預後不同的疾病群,其發病率各不相同,大多數型別的間質性肺疾病尚缺乏流行病學資料。系統性疾病,如結締組織病、炎性腸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環境(職業環境和家居環境,如寵物飼養等)和**因素(某些藥物和放射**等);某些病原微生物接觸和遺傳易感性都與間質性肺疾病的發病有關。

還有一些型別的間質性肺疾病目前尚無**可循。

生病了,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得的?,總要解決這個我才安心不要複製給我一樣的答案哦

雨潤萬田 想要知道肺炎是怎麼得的,你就要明白身體的構造和每一個器官的作用。就拿肺炎來說,肺管一身之氣,而我們全身的營養是需要靠氣來運送的,同是氣還管著防衛外部的風寒溼暑邪。那這個氣怎麼防衛呢?肺首先把氣輸送到身體各個部位,或者說這個防衛之氣就在全身的皮和肉之間。如果這個時候天氣寒冷或者是你運動之後出...

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得了間質性肺炎,要遠離誘發的,因素很多的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同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適當的進行抗炎 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賽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

得了間質性肺炎人會變廋,得間質性肺炎的人是不是不會得癌症

溫腎清肺湯 生病後精神壓力可能很大,部分患者了解了間質性肺炎以後,都是絕望 沮喪等消極的情緒內心的壓力可想而知。我們要做到經常與患者溝通,了解其內心世界,這樣有利於 得間質性肺炎的人是不是不會得癌症 嚴重了是會的!這個病後期會發展成肺癌!所以早發現早 選對 方法是關鍵,療效好 安全的試試中藥 間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