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飲食怎麼辦,,求各位賜教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尼古拉斯凱

適宜間質性肺炎的食物果蔬類有白蘿蔔、白菜、椰菜花、洋菰、白木耳、梨子、甘蔗、小米、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烏骨雞、海帶、紫菜等,肉類有鴨肉、以形補形的豬牛肺;中藥材有杏仁、山藥、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冬蟲夏草等。

間質性肺炎患者可以選擇的食物很多,患者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及平日身體狀況有針對性的選擇食物。

當然,光靠飲食是治不好間質性肺炎的,我們還需要去醫院進行系統及綜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根據自己平日身體狀況,針對性地選擇食品:間質性肺炎患者不僅應留意食品的冷、熱、溫、涼四性對病情的影響,還應把握食物的特點,選擇食物,安排好食譜,避免誤食與身體不適的食物,誘發或加重病情的發生,詳細情況要遵醫囑。

間質性肺炎是肺部間質組織發生感染,大多是由腺病毒、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引起的,感染後會有濃痰產生、並伴有消瘦、乏力、厭食、發熱等症狀,嚴重時會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等,還會慢慢演變成慢性肺炎。因此,一旦得了間質性肺炎就必須引起高度重視,特別對於間質性肺炎患者的飲食也要更加註意,這樣才能更有利於患者的**。間質性肺炎患者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宜、忌”。

1.宜食用軟食和半流食。給予患者軟食和半流食,可以減輕患者因為呼吸困難而繼發的咀嚼和吞嚥困難,還可以防止食物的反流,增加患者食物的攝入量和吸收度,保證患者能夠汲取足夠營養。

2.宜食優質蛋白、高熱量、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本身對於間質性肺炎患者來說,吃飯就比較困難,這時候,我們就要儘量給其補充高蛋白、高熱量、維生素充足的營養食物,在其攝入量不多的情況下,也能儘快補充身體能量。

這些食物主要有:雞蛋、木耳、紫菜、動物肝臟、核桃、蘋果、甘蔗、梨等。

3.宜少食多餐。患者因為呼吸困難而造成進食也比較困難,而且病人比較虛弱,消耗較少,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儘量減少患者一次食物攝入量,而增加攝入次數,保障病人好消化吸收。

4.宜多飲水。間質性肺炎病人因為有濃痰,所以呼吸困難,一般都張口呼吸,而且濃痰難於咳出,出汗多,飲食少,這時候應當給病人多飲水,補充液體攝入量。

5.忌食過鹹、辛辣、油膩食物。這三種食物,都會刺激呼吸道,加重病情,而且不易營養吸收,所以病人不應食用。

6.忌食海鮮、羊肉等發物和熱性食物。發物和熱性食物也會加重患者病情。

間質性肺炎患者應特別注意以上所述飲食注意事項,嚴格按照上述規則來飲食,這樣才能對病情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否則,只會是事倍功半。而且患者在患病期間除了飲食上注意外,還應該戒菸、戒酒,這些也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從而加重病情。遵守了上述原則,再配合醫生進行相關**,相信患者會很快**。

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得了間質性肺炎,要遠離誘發的,因素很多的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同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適當的進行抗炎 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賽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了怎麼辦

這種問題你要去醫院找醫生治,而不是在這裡尋求幫助,畢竟醫生是專業的,這裡都是業餘的,你覺得給出的方案靠譜嗎?常規 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 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 4 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 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 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 間質性肺炎既要配合醫生使用一些免疫抑制劑或者是激素方面的藥物來進行 當得了這種疾病的時候要隨時都觀察自己的身體,還要定期的到醫院做檢查,當出現肺間質纖維化或者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在 的時候要多注意休息。 辦公費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