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速速出現!謝謝了!

時間 2023-01-04 20:55:07

1樓:蛋花湯

間質性肺病**方法有:

1、抗病毒**、抗真菌**:

急性的感染引起的間質性肺病,包括病毒感染,或是真菌感染,或是其他的特殊的病原體感染,可通過抗病毒**或抗真菌**改善。

2、**結締組織病。

如是結蒂組織病或風濕性疾病引起的間質性肺病,可通過**結締組織病來控制。

3、避免使用致過敏藥物、使用激素**:

如是藥物,或其他過敏因素引起的間質性肺病,要避免接觸或避免使用這些藥物。同時,使用一些激素改善間質功能的藥物來進行控制。

4、藥物**:

如是查不到原因的特發性間質性肺病,主要是通過使用一些特定的藥物,如比非尼酮、尼達尼布、半乙醯半胱氨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康,復,湯告訴您:遵照「春捂秋凍」和「耐寒鍛鍊從秋始」的規律,留意隨溫度變化選擇衣物;多增加戶外活動,積極鍛鍊,加強體質;堅持學習生活環境的良好通風,盡量防止出入公共場所;要恰當多飲水,多食新穎水果和蔬菜,恰當補充維生素;經常運用冷水洗臉。假如已感染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應大量喝水,宜吃清淡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不宜吃肥膩、煎炸及過涼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養陰潤肺食物,如梨、蘿蔔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性肺炎病程一久,營養狀態受到影響,可伴發消瘦、盆血及營養不良等疾病,抗菌素等有一定療效,但往往不能阻止肺部病變的發展和咳嗽的消失。

專家認為,間質性肺炎食治配合十分重要,並介紹常見食療方如下:

1、飲食忌宜囑病兒家屬少給病兒吃糖食或含糖的飲料,禁吃炸煎油膩食物及冰鎮低溫食物,勸家屬戒菸。增加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攝入。

2、常用藥膳食方。

①黃杞鵪鶉:黃芪、杞子各10g,鵪鶉2只(洗淨)共煮湯,調味後喝湯及吃鵪鶉。隔日一次,對上述兩型都適用,可常食。

②蟲草乳鴿:冬蟲夏草,乳鴿1只(洗淨切塊)同煮湯,加調味,喝湯,食鴿肉及蟲草,每週吃1~2次,持續1~2月。對兩型都有效。

③雙銀羹:銀耳10g,銀杏(去殼及衣)10g,共煨成羹狀(需煮至酥爛為度),加少許冰糖,作點心吃,上量可分二次食用,每日一次,對有喘及咳者效佳,宜食用1~2周。

溫腎清肺湯配伍精妙,以養輔治,其成分冬蟲夏草具有滋補、免疫調節、抗菌、鎮靜催眠等功效,其有效成分可直接作用於星狀細胞,修復已被破壞的肺間質細泡內膠原和基底膜。從而抑制了造成纖維化的膠原合成,阻斷了肺纖維化程序,逆轉了肺纖維化,使纖維化病灶逐漸減少。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抵制外來病毒入侵的能力,防止**。

4樓:藍海農

你得趕緊到醫院去檢查**啊!你在這裡誰能幫得到你啊!別浪費時間。到正規醫院去做檢查**。讓專業的醫生。給你對症用藥。

5樓:蘇維埃中堅力量

兩肺間質性肺炎,可以使用左氧氟沙星和阿奇黴素**,掛水或者吃藥都可以,掛水可能花費多一點。這兩藥搭配效果應該不錯。

6樓:亢承嗣

間質性肺炎主要是要控制肺泡炎症,所以需要使用糖皮質激素進行**,一旦出現繼發感染的情況,還要選擇抗菌藥物;必要的時候需要使用免疫抑制劑或進行吸氧**。患病期間會出現體質下降的情況,所以要進行營養支援**,還要適當的運動;如果患者沒有任何禁忌症,建議盡早肺移植。

間質性肺炎屬於肺炎的一種,是比較複雜的一種疾病,**尚不明確,患上該疾病後很容易和肺纖維化相混淆,這就會錯過最佳**時間,導致病情加重。大多數間質性肺炎患者都需要使用藥物進行**,但是單純的用藥通常無法達到很好的**效果,那麼間質性肺炎**方法有哪些呢?

一、什麼是間質性肺炎。

間質性肺炎主要是指肺間質發生的病變,引起間質性肺炎的**有多種,患病後會出現劇烈咳嗽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尤其是在活動後,症狀會更加嚴重,隨著病情的發展,最終可能會引起呼吸衰竭。一旦患上間質性肺炎後,就需要盡早的**,否則隨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該疾病在**上具有一定的難度,所以需要謹慎對待。

二、間質性肺炎的**方法。

1.藥物**。

間質性肺炎的**主要是積極控制肺泡炎症,這樣可以防止該疾病發展為不可逆的肺纖維化。所以患病後需要採取藥物**的方法,因為這是一種會持續發展的疾病,首先要使用糖皮質激素,如果出現的繼發感染,還要根據細菌的種類選擇抗菌藥物;其次要使用免疫抑制劑,必要時建議進行吸氧**。

2.****。

患上該疾病後,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會出現體質下降的情況,所以需要進行****,主要是採取營養支援**。通過這種**方法可以給患者提供合理的營養,這樣能夠保證機體細胞的代謝,還可以維持器官組織結構,促進生理免疫機能組織的修復。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建議平時可以適當的進行鍛鍊,輕微的運動能夠預防感染,同時還可以提高具體的免疫力。

3.手術**。

如果間質性肺炎患者沒有任何的禁忌症,或病情到了比較嚴重的階段,就建議盡早的進行肺移植,這也是**該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可以徹底的**間質性肺炎。

7樓:張卓的家

要明確致病菌 最常見的間質肺炎致病菌是支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間質性肺炎。好的**辦法也沒有很好出路,不要想在家**,直接到醫院進行住院**,系統化的**。拍好肺部的ct,各種影像診斷。

記住,一定要不抽菸,遠離各種各樣的空氣汙染,好好的住院痊癒了後再出院。

我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麻煩給我講解下了謝謝哦。

9樓:亢承嗣

一、懷疑得了間質性肺炎要及時處理首先要要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目前最常採取的檢查方法為血液檢查、肺活檢和肺功能檢查。血液檢查當中又包括動脈血氣分析和支氣管肺泡灌注檢查。肺活檢是診斷該疾病最好的方法,具有安全性高、操作簡便和便於複查等優點。

二、間質性肺炎屬於一直進展性的疾病,這個疾病的患病歷程大約在兩年到四年左右,**首選皮質激素**,其次是中藥和免疫性的藥物,藥物**需要遵循規則、全面、正確和規則的原則,用藥時要控制好用藥量和用藥的時間。

三、得了間質性肺炎後患者在**期也需要進行**,這當中最常見的是營養支援**,目的是給病人提供合理的營養,保持機體細胞的代謝,促進**。有缺氧情況的患者要進行氧療,同時要預防感染。

得了間質性肺炎後也需要加強護理,一定要密切關注氣溫的變化,千萬不要著涼。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多嘗試進行有氧運動來增強體質,這當中包括打太極拳、游泳和打羽毛球等。全面加強營養的補充,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多喝水,千萬不要吸菸和飲酒,保持樂觀的心態,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10樓:覓蕭菊

間質性肺炎就是由於一感冒發燒就服頭孢青黴素,等激素降溫消炎退燒,時間一久,自身免疫力降低,故易感冒造造成永無休止的間質性肺炎。象這種情況最好找有經驗的老中醫,他們經驗多,平五臟,調六腑,充氣血都不在話下,保宇**,省事便㨗經濟。

11樓:網友

自己發現有病就趕緊吃藥,別滿意,病情耽擱了。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

12樓:今天不上火

問質性肺炎可以分為繼發性的問質性肺炎和一些原發性的間質性肺炎,對於繼發性問質性肺炎,**有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血管光,還有乾燥綜合症及其他的一些結締組織疾病,對於這類的肺間質纖維化,主要是**原發病,可以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包′括免疫抑制劑或者一些生物製劑,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可以延緩肺間質纖維化的程序,對於一些原發性的間質纖維化,一定要明確其他的**,包括一些特發性的肺間質纖維化,對於|pf,俗稱肺間質纖維化,這種預後就不太好,可能生存期比較短,有些甚至足迅速進展,它可能半年之內就會出現呼呶衰竭,甚至死亡,對於這類疾病要早期診斷,包括早期**,可以使用一些抗纖維化,抗氧化的藥物,比如乙醯半胱氨酸泡騰片,吡非尼酮…..

13樓:he**en寧靜的夜

如果已經確診間質性肺炎,任何時候開始**也不晚,當然是中西醫結合**為最好。**方案:急性期一般是激素+抗菌素,抗菌素(比如頭孢類等)是消除肺部炎症,激素(強的松、地塞公尺松等)是促進炎症的吸收。

中藥的金水寶,裡面的主要成分是冬蟲夏草很不錯;還有經典方劑同仁堂的「養陰清肺丸」,非常適合間質性肺炎的慢性期**。當然**中要節制飲食,少鹽、少油膩、少辛辣、忌菸酒。這些都是誘發病症急性發作的因素。

注意休息,不熬夜。

十萬火急,我的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14樓:蔡史7誦業爍

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

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質病變,肺泡病變等,急性間質性肺炎可以引發死亡,而慢性患者則可以發展超過二十年之久。

現在有不少的人都挺認同間,質,康,復,湯的,身邊的朋友就用的的,需要的朋友不妨一試!

步驟/方法: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由於感染致病源而導致的。可以引發肺泡炎,炎症還可以蔓延到鄰近的血管和間質部分,產生間質性纖維化。

2 在診斷間質性肺炎時一般採用實驗室檢查,和x線檢查,ct檢查等來進行確診。實驗室檢查是通過血液進行檢查,有些患者會出現血沉增速,血液免疫球蛋白增高等,在血清中有的患者可以查到免疫的複合體。

3 肺部ct或者是高分辨ct,出現間質性肺炎後ct的影像就會出現結節影,肺野濃度和線狀影,支氣管血管壁有不規則的陰影等四種影像。支氣管血管壁不規則,這種不規則會出現在小葉中心,支氣管的動脈動和靜脈血管的周圍。

得了間質性肺炎了怎麼辦,急!急!急

15樓:倫鑲桃

得了間歇性肺炎,這個既需要及時到醫院去救治,不要聽信任何偏方,這個是大事兒。

16樓:緱歆

得了間接性肺炎怎麼辦?躋姬急趕快去醫學院找醫生了。

17樓:蔡懷

這種情況治小聊起來有難度啊,恐怕是需要住院**,我去醫院吧。

18樓:藍瑩夜雪

間質性肺炎會造成患者的肺部出現纖維化從而影響肺部的功能,一般在**過程中要減緩和阻止肺部纖維化的程序,幫助患者呼吸,需要採用藥物**,輸氧**,並且在必要情況下可以進行肺移植。

間質性肺炎**是比較麻煩的,而且大多數間質性肺炎會造成肺部的永久性損傷,使得肺部功能持續減弱,影響患者呼吸通暢,後期影響患者生命。那間質性肺炎怎麼治呢?這一問題可以在下面的內容中了解到。

一、**目的。

對間質性肺炎進行**,想要徹底**機會是很小的,對於間質性肺炎進行**的目的是阻止和減緩間質性肺炎帶來的肺部纖維化程序。以此來提高患者的呼吸質量,盡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二、藥物**。

對於間質性肺炎大多數情況下可以採用藥物**,對於藥物的選用要使用糖皮質激素藥物來減輕肺臟的炎症,而且在進行過程中要進行抗纖維化**來阻止和減緩肺部的纖維化程序。一般常用的糖皮質激素藥物有潑尼松和甲潑尼龍,期間要配合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環孢素等免疫抑制劑。在抗纖維化藥物的選擇上,吡非尼酮是經常用到的。

吡非尼酮的作用比較廣泛,除了具有抗纖維化作用以外,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和抗炎的效果。一定程度上維護了間質性肺炎患者肺功能。尼達尼布也是使用比較廣泛的一種抗纖維化藥物,有阻止纖維細胞增生和轉化的作用,因而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阻止肺纖維化程序。

三、肺移植。

間質性肺炎隨著病情的發展會越來越嚴重,而且也越難以控制和**,特別是對於一些引起嚴重呼吸衰竭的患者,多數情況下通話常規的**往往無法對病情進行緩解和**。肺移植是**間質性肺炎的一種方式,但是往往**費用比較高,而且醫學技術水平要求比較高,在病情必要以及患者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肺移植可以是患者的生活質量得到改善,並且能夠延長生命期限。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了怎麼辦

這種問題你要去醫院找醫生治,而不是在這裡尋求幫助,畢竟醫生是專業的,這裡都是業餘的,你覺得給出的方案靠譜嗎?常規 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 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 4 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 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 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

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得了間質性肺炎,要遠離誘發的,因素很多的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同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適當的進行抗炎 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賽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 間質性肺炎既要配合醫生使用一些免疫抑制劑或者是激素方面的藥物來進行 當得了這種疾病的時候要隨時都觀察自己的身體,還要定期的到醫院做檢查,當出現肺間質纖維化或者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在 的時候要多注意休息。 辦公費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