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怎麼辦,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時間 2023-03-03 13:05:06

1樓:網友

得了間質性肺炎,要遠離誘發的,因素很多的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同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

適當的進行抗炎**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賽公尺松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2樓:鄙視咖啡

1 得了間質性肺炎之後我們就會出現呼吸急促,雙肺部出現囉音,發紺。間質性肺炎一般不是惡性的,是由於感染致病源而導致的。可以引發肺泡炎,炎症還可以蔓延到鄰近的血管和間質部分,產生間質性纖維化。

2 在診斷間質性肺炎時一般採用實驗室檢查,和x線檢查,ct檢查等來進行確診。實驗室檢查是通過血液進行檢查,有些患者會出現血沉增速,血液免疫球蛋白增高等,在血清中有的患者可以查到免疫的複合體。

3 肺部ct或者是高分辨ct,出現間質性肺炎後ct的影像就會出現結節影,肺野濃度和線狀影,支氣管血管壁有不規則的陰影等四種影像。支氣管血管壁不規則,這種不規則會出現在小葉中心,支氣管的動脈動和靜脈血管的周圍。

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3樓:我和我的動物

病情分析:間質性肺炎是由於肺間質為主要的病變部位,主要的表現為咳嗽,活動後呼吸困難,會引起二氧化碳儲留缺氧的症狀,出現體重減輕。本病對因**,可以使用一些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進行**。

因人而異,不同的疾病癒後差異是比較大的,如果是淋巴細胞性間質性肺炎存活幾率比較低,死亡率比較高。病情分析:患了間質性肺炎適當吸氧、低濃度吸氧有助於改善患者肺內營養,穩定病情。

增強患者**疾病的信心,避免悲觀情緒等蔓延,也可以減輕患者的不安、抑鬱,**疾病。可用抗炎藥激素劑或止咳藥**,應有一定療效。另外,也可以吸入氧氣進行**。

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戴口罩去不接觸粉塵的環境。

病情分析:患了間質性肺炎應該遠離誘發因素,多數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遠離誘發因素,同時不吸菸,可有效阻止纖維化的進展。適當進行抗炎**,包括激素的應用,聯合免疫抑制劑可以進行輔助**。

患者最好結合影像學表現進行穿刺活檢,如明確診斷為間質性肺炎,可**激素,對激素不敏感的患者應定期觀察,避免感染急性惡化。

4樓:江淮一楠

間質性肺炎,主要是根據****。如果是藥物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如胺碘酮、博來黴素等,就停用相關的藥物。如果是結締組織病或者是血管炎引起的間質性肺炎,比如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引起的間質性肺炎需要去風濕科**原發病。

如果是原發性間質性肺炎,在急性加重的時候可以給予對症**,例如抗感染去、祛痰、激素**,如果是穩定期可以給予吡非尼酮、尼達尼布等藥物**。

5樓:度彭澤

間質性肺炎,首先應該積極的**,一般情況下**方法也主要是依據病情而定。如果原因比較明確的間質性肺炎,主要就是脫離相關的職業環境,脫離外源性的致敏原以及相關藥物放射性物質的,必要的時候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而原因不明的間質性肺炎,沒有理想的**方法,效果也不理想。

一般常用的藥物主要就是腎上腺皮質激素,腎腺皮質激素能夠抑制炎症已經免疫過程。對以肺泡炎為主的病變的間質性肺炎會有效果,能夠改善症狀,改善肺功能。對有廣泛簡直纖維化的病例基本上沒有效果。

還有就是應用白介素,腫瘤壞死因子轉化生長因子,也有一定的效果。

對於急性期可以採用大劑量的衝擊**。一般都是應用甲基強的松龍,由靜脈應用以後,逐漸的改為口服,總療程一般不少於一年。另外應用免疫抑制劑,比如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等,再就是抗纖維化**吸氧。

6樓:鹹雨真

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得了肺炎要畢業證國家指定的大醫院去找教授他會給你乙個明確的答覆怎麼**這樣就完全可以給你至於不要小看盲目的去看是不行的必須到大醫院找專家教授去看就好了。

7樓:網友

間質性肺炎的**相對複雜,具體方法如下:

1、去除**:對於已知**盡量做到去除。如戒菸、避免接觸粉塵環境、避免使用誘發此類疾病的藥物;

2、激素**:激素可以緩解症狀、減輕痛苦、盡量延長病情;

3、對症**:繼發感染者建議使用抗生素**;痰多者給予祛痰**;呼吸衰竭者給予輔助通氣,使用呼吸機**,但效果不一定理想;

4、肺移植**:雙肺瀰漫性病變,且藥物**、其它**無效的情況下,考慮肺移植**。

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

8樓:暮靜雨

間質性肺炎是肺炎的一種,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起來比較麻煩,至今**性**依然是世界性難題。其實有一些偏方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間質性肺炎症狀的作用,所以除了積極按照醫囑採取藥物**之外,間質性肺炎患者可以選擇一些偏方進行**。

1、蔥白粥:蔥白3條,大公尺適量,生薑2片。將以上材料加適量水,一起煮粥,趁熱給患者食用。

2、杏仁粥:杏仁適量,去皮尖,加水研磨,過濾取汁,大公尺少許。將以上材料加水適量,一起煮粥,給患者服用。

3、百部生薑汁:百部適量,生薑適量,蜂蜜少許。將百部、生薑加水適量,煎煮取汁,調入蜂蜜後,溫熱時給患者服用。1歲以下的患兒不宜食用蜂蜜,可稍加砂糖調味。

4、梨粥:鴨梨3個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30分鐘,撈去梨渣,再加入淘淨的大公尺適量,煮爛成粥趁熱食用。用於小兒肺炎發熱咳嗽。

豬肺粥:豬肺洗淨,加水適量,煮七成熟,撈出,改刀切丁備用。取薏苡仁,粳公尺,豬肺丁少許,豬肺湯適量,煮粥,可加蔥、姜、五味調料。

治肺虛久咳、咯血等。

本文講了幾個非常不錯的**間質性肺炎的偏方,這些偏方可以促進間質性肺炎的**,所以如果你不幸患上了間質性肺炎可以按照本文所講的這些小偏方來對間質性肺炎進行食療哦。

9樓:將軍本色

目前間質性肺炎還缺乏特效的**方法,單純用抗生素大多效果不佳,常表現為進行性發展,最終出現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間質性肺炎必須先明確診斷,然後在有經驗醫師的指導下長期**,必要時輔助一些中醫藥**。

間質性肺炎,**主要是給以糖皮質激素,及對症支援**,防止疾病進展及併發症發生,注意休息避免勞累,補充足量維生素,預防感染。可以用激素**為主,抗菌消炎,抗纖維化**。注意保暖,預防感冒,避免寒冷空氣和有害氣體傷肺,保持屋內溫度濕度適宜,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

如果是結締組織病引起的,要積極地抗免疫、風濕**,有些是不明原因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服用一些抗纖維化的藥物,積極的抗炎、平喘,盡量保護患者的肺功能,防止呼吸衰竭的出現。如果是病毒因素引起的,積極的抗病毒**。

10樓:一語一生一世界

遠離誘發因素。

過敏性肺炎盡早脫離已知的過敏原,藥物相關性間質性肺炎立即停用可疑藥物,吸菸相關性間質性肺炎及時戒菸,可以有效阻止炎症和纖維化的進展。

抗炎**。糖皮質激素可以有效減輕間質性肺炎的肺臟炎症,可酌情聯合免疫抑制劑**。

抗纖維化**。

對於特發性肺纖維化,或疾病進展的結締組織病系統性硬化相關性間質性肺炎患者,應用抗肺纖維化藥物,可以部分地延緩肺纖維化的進展。

糾正低氧血症

對於靜息狀態下或活動後存在明顯低氧血症的患者應實行氧療,可以採用家庭用固定的吸氧裝置或可攜式移動性吸氧裝置,間質性肺炎穩定期伴低氧血症的患者不推薦氣管插管機械通氣**。

抗酸**。對合併胃食管反流的患者,可以使用抗酸藥物進行**。

心理**。教育患者堅定**信心,避免悲觀和放棄**的情緒,減輕患者心理的焦慮和痛苦;對終末期間質性肺病的患者,應給予臨終關懷。

11樓:小小花

積極預防感冒戒菸限酒有利於**。

12樓:欣雨是個

間質性肺炎患者肺部的纖維化改變無法逆轉,臨床採用的**方法在於減輕炎症反應,阻止或減輕肺纖維化的進展。

**過程中應首先避免已知的致病或誘發因素,對於結締組織疾病繼發的間質性肺炎,需要同時**原發疾病。

得了間質性肺炎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通過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控制病情,當抵抗力低下的時候特別容易犯病,可能會伴有身體乏力,身體消瘦,四肢關節疼痛。

如果患者的間質性改變提示是膜玻璃樣改變,可能是由於細菌、病毒、非典型致病菌引起的,需要根據不同的致病菌採取不同的**方。

如果患者是由於非典型致病菌引起時,需要使用大環內脂類的抗生素,例如阿奇黴素、紅黴素;或者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例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等進行**。

間質性肺炎是什麼呢,怎麼辦啊?

13樓:森麒麟

間質性肺炎是肺的間質組織發生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支氣管壁肺泡壁,特別是支氣管周圍血管周圍小葉間和肺泡間隔的結締組織而且多呈壞死性病變。

間質性肺炎大多由於病毒所致,主要為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間質性肺炎較多見,也較嚴重,常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病程遷延易演變為慢性肺炎。

溫腎清肺湯便是依據「肺痺」的**理念精心調配而成,經歷代孔氏中醫的不斷實踐和改進,對間質性肺炎的**作用已經愈加明顯。能有效改善患者的氣虛、陰虛、陽虛、絡阻、痰熱、精虧等症狀。具有化痰清熱、散結平喘、活血通絡、補肺益腎的功效。

同時還能針對不同患者的不同體質(如長期服用激素),對藥方進行辯證加減,對症開方,一人一方,針對性地**,以確保更好的療效。

14樓:網友

間質性肺炎是肺間質,出現病灶引起一類肺部疾病,需根據不同**採取不同**方案。如果是病毒引起,積極抗病毒**。如果是結核導致,積極抗結核**,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根據痰培養藥敏結果,使用抗菌藥物來進行**。

如果是結締組織病引起,要積極抗免疫風濕**。

15樓:塞翁得馬天蠍

間質性肺炎是肺的間質組織發生炎症性病變,其發病原因與吸入粉塵、感染等有關。起病隱匿,病程發展呈慢性過程,首發症狀為氣短,隨著病情進展,逐漸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影像學檢查早期為磨玻璃影,隨著病情加重出現網格狀影,晚期出現蜂窩組織影。

間質性肺炎如不及時**,可最終發展為不可逆的肺纖維化,預後較差。

16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間質性肺炎的**方案主要有3種,分別是藥物**、氧療以及手術**。藥物**主要包括使用皮質類固醇藥物、減緩特發性肺纖維化進展的藥物,以及減少胃酸的藥物。皮質類固醇藥物與其他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聯合使用,可以有效減緩疾病發展的速度以及可以有效穩定病情。

減緩突發性肺纖維化進展類藥物,可以有效減緩疾病進展的速度,但是這種**方法可能潛在性存在較大的***。減少胃酸反流類藥物,可以有效緩解患者可能會出現的胃食管反流病。氧療雖然不能緩解肺部的損傷,但是可以預防和減少低血氧水平下引發的一系列併發症。

手術**通常指的是肺移植手術,也是患者最後可選的**方式。間質性肺炎的**方案,還需要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而定。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得了間質性肺炎了怎麼辦

這種問題你要去醫院找醫生治,而不是在這裡尋求幫助,畢竟醫生是專業的,這裡都是業餘的,你覺得給出的方案靠譜嗎?常規 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 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 4 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 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 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

引起間質性肺炎的原因,怎麼會得間質性肺炎啊?什麼原因?

病毒 粉塵,環境等因素都是可以的 引起間質性肺炎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而不知道什麼是間質性肺炎,其實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肺部的間質組織出現的炎症。炎症主要侵犯我們的支氣管壁和肺泡壁。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較為嚴重,是由於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出現彌溫性肺實...

得了間質性肺炎人會變廋,得間質性肺炎的人是不是不會得癌症

溫腎清肺湯 生病後精神壓力可能很大,部分患者了解了間質性肺炎以後,都是絕望 沮喪等消極的情緒內心的壓力可想而知。我們要做到經常與患者溝通,了解其內心世界,這樣有利於 得間質性肺炎的人是不是不會得癌症 嚴重了是會的!這個病後期會發展成肺癌!所以早發現早 選對 方法是關鍵,療效好 安全的試試中藥 間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