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壓是什麼,什麼是大氣壓

時間 2023-03-03 13:10:04

1樓:惠企百科

大氣壓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的重量。氣壓大小與高度、溫度等條件有關。一般隨高度增大而減小。

在水平方向上,大氣壓的差異引起空氣的流動。表示氣壓的單位,習慣上常用水銀柱高度。

例如,乙個標準大氣壓等於760公釐高的水銀柱的重量,它相當於一平方厘公尺面積上承受公斤重的大氣壓力。國際上統一規定用"百帕"作為氣壓單位。

經過換算: 乙個標準大氣壓=1013百帕(毫巴)。 深圳市的年平均氣壓為1009.

8百帕

2樓:佟佳雪翁倩

因為空氣有重力,會流動,因此空氣對浸在它裡面的物體的壓強,叫大氣壓強,簡稱大氣壓或氣壓,一標準大氣壓為101千帕。

3樓:買瑤說春

把空氣也看成物質。

也受到地球的吸引力。

大氣壓就是單位面積上空氣的重量(標準是把海平面的單位空氣重量標定為1個大氣壓)

不過這個重量變化很大。

因為空氣密度隨時都會改變(主要是溫度影響)

4樓:鍾離懷雨接凰

我們周圍都有空氣對吧,但是咱們感受不到空氣對我們產生的壓力,假如:把乙個玻璃瓶子,抽成裡面沒有空氣的狀態,那麼瓶子外面的空氣會不斷擠壓這個玻璃瓶子,使這個玻璃瓶子被壓碎。因為我們體內也有空氣,外界也有空氣,因此空氣是平衡的,所以空氣的壓力也是平衡的,所以我們感覺不到壓力的存在,就像有乙個人在你背後推你,又有乙個人在你前面推你,兩個人的力量相同,因此你不會被推向前方,也不會被推向後方。

我們身體外界的空氣向我們的施壓,我們體內的空氣又向我們體外施壓,因為都是空氣,因此力量相同,所以我們感覺不到。但是這種來自空氣的壓力就叫做「大氣壓」(物理中,把空氣叫做大氣。把某個物體對其他物體產生的推力叫做「壓力」。

所以合稱「大氣壓」)

樓主,希望您能採納並加分。這是為辛辛苦苦自己打字出來的,沒有抄襲別人的。謝謝了。其他不懂的可以點選「追問」按鈕。

什麼是大氣壓

5樓:張三**

大氣壓一般指氣壓。氣壓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在數值上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所受到的重力。著名的馬德堡半球實驗證明了它的存在。

氣壓的國際制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符號是pa。氣象學中,人們一般用千帕(kpa)、或使用百帕(hpa)作為單位。其它的常用單位分別是:

巴(bar,1bar=100,000帕)和厘公尺水銀柱(或稱厘公尺汞柱)。氣壓不僅隨高度變化,也隨溫度而異。氣壓的變化與天氣變化密切相關。

標準大氣壓是在標準大氣條件下海平面的氣壓,2023年由物理學家托里拆利提出,其值為,是壓強的單位,記作atm。化學中曾一度將標準溫度和壓力(stp)定義為0°c(273.

15k)及,但2023年起iupac將「標準壓力」重新定義為100 標準大氣壓=760mm汞柱=76cm汞柱=1.

01325×10^5pa=水柱。1標準大氣壓=101325 n/㎡。

在計算中通常為 1標準大氣壓= n/㎡)100kpa=。

請問標準的大氣壓,大氣壓的標準氣壓是多少

1,你的理解是正確的但也有一點問題就是所有與大氣相通的空間,當平衡後的氣壓都等於大氣壓,但不一定是標準大氣壓,2,但如把盛有空氣的容器或塑膠袋加溫就不是標準的大氣壓 如果容器的體積保持不變,且密封給他加熱,氣壓會公升高 1標準大氣壓 760公釐汞柱 76厘公尺汞柱 1.013 10 5帕斯卡 10....

大氣壓怎麼算,標準大氣壓怎麼算

醉意撩人殤 大氣壓計算 通常有平衡條件法和牛頓運動定律法 公式只是粗略計算 而且有時測的值不準,一切都應以實際為準 1 在托裡拆利測出了氣壓後,人們通過公式p f s,求出了在單位面積上的空氣有多少的質量。再套用空氣的密度,求出體積,再除以質量,即可知道地面至大氣圈頂部的距離。2 已知 氣體體積 物...

大氣壓和壓強有什麼關係和區別嗎,大氣壓強是不是氣體壓強,有什麼區別?

kidding丶 大氣壓和壓強是包含關係,壓強包含大氣壓。區別 1 針對物件不同 大氣壓指的是大氣的壓強 壓強指的是所有的範圍,範圍大。2 常用單位不同 大氣壓的常用單位帕 千帕 巴 bar,1bar 100,000帕 以及毫米汞柱等。壓強的常用單位只有帕 千帕。3 形成的原因不同 大氣壓是由於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