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壓和壓強有什麼關係和區別嗎,大氣壓強是不是氣體壓強,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1 07:04:11

1樓:kidding丶

大氣壓和壓強是包含關係,壓強包含大氣壓。

區別:1、針對物件不同

大氣壓指的是大氣的壓強

壓強指的是所有的範圍,範圍大。

2、常用單位不同

大氣壓的常用單位帕、千帕、巴(bar,1bar=100,000帕)以及毫米汞柱等。

壓強的常用單位只有帕、千帕。

3、形成的原因不同

大氣壓是由於大氣分子不斷運動造成的。

壓強是由於物體對另一物體裡的作用形成的。

2樓:小雄鷹

氣壓 定義從觀測高度到大氣上界上單位面積上(橫截面積1cm2)鉛直空氣柱的重量為大氣壓強,簡稱氣壓.

地面的氣壓值在980~1040hpa之間變動,平均為1013hpa.氣壓有日變化和年變化,還有非週期變化.氣壓非週期變化常與大氣環流和和天氣系統有關,且變化幅度大.

氣壓日變化,一晝夜有兩個最高值(9~10時,21~22時)和兩個最低值(3~4時,15~16時).熱帶的日變化比溫帶明顯.赤道地區氣壓年變化不大,高緯地區較大;大陸和海洋也有顯著差別,大陸冬季氣壓高,夏季最低,而海洋相反.

壓強 定義或解釋

①垂直作用於物體單位面積上的力叫做壓力.

②物體的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的大小叫做壓強.

3樓:cs宮顏

大氣壓是大氣壓強的簡稱。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的重量。

物體所受的壓力與受力面積之比叫做壓強。

4樓:

大氣壓指的是外太空的氣體對地球的壓力。壓強指的是和受力面積之比

大氣壓強是不是氣體壓強,有什麼區別?

5樓:鶴髮童顏

大氣壓強不是氣體壓強。

1、概念不同

大氣壓強:是指地球表面(或當地當時)的空氣壓強。

氣體壓強:是指某一空間(或某一容器內)的氣體的壓強。

2、產生原理不同

大氣壓強:氣壓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在數值上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所受到的重力。

氣體壓強:氣體壓強是對某一點施加的流體靜力壓強,氣體壓強產生的原因是大量氣體分子對容器壁的持續的、無規則撞擊產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氣體壓強應用:

活塞式抽水機,離心式水泵,虹吸現象自動引水,鍋爐中的自動限壓閥及壓力鍋上的自動限壓閥。

大氣壓強與高度的關係:

實驗表明,在海撥2000米以內,每升高12米,大氣壓就降低一毫米汞柱,約133帕。利用這一特點,在海撥2000米以內,測出某地的大氣壓值,可計算某地的海撥高度。

單位換算:

1mpa(兆帕)=1000kpa(千帕)=1000000pa(帕斯卡)

1bar(巴) = 0.1mpa

1atm(標準大氣壓)=0.1013mpa=1.013bar=760mmhg=10.33mh₂o

1kgf/cm²(工程公斤力)=0.981bar=0.0981mpa

1psi(lb/in² )=0.07031kgf/cm²=0.06893 bar=6.893kpa

1mpa=145psi

6樓:緋荷如顏

包圍著地球的空氣

層叫大氣,空氣受重力的作用包圍著整個地球。空氣的重量,產生對物體的壓強簡稱大氣壓。氣體壓強與大氣壓強不同,指的是封閉氣體對容器壁的壓強,氣體壓強產生的原因是大量氣體分子對容器壁的持續的、無規則撞擊產生的。

氣體壓強與溫度和體積有關。溫度越高,氣體壓強越大,反之則氣體壓強越小。一定質量的物體,體積越小,分子越密集。

贇與贇有什麼關係和區別,贇與贇有什麼關係和區別?

關係 兩個字實際上表達的是同一個意思,贇 字是 贇 的繁體字,讀音為 y n。區別 兩個字只有字形與寫法上的區別,而釋義與讀音都相同。1 贇字總筆畫為十六筆,筆順編號為 4134112121542534。2 贇字總筆畫為十九筆,筆順編號為 4134112121542511134。 關係 贇是贇的繁體...

櫻花和櫻桃有什麼關係,櫻桃和櫻花有什麼關係

瓜瓜愛娛樂匯 一般情況下,我們觀賞的櫻花和好吃的櫻桃不是一個物種 奇葩冷知識 櫻花 學名 cerasus sp.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櫻花是喬木,高4 16米,樹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綠色,被疏柔毛。冬芽卵圓形,葉片橢圓卵形或倒卵形,長5 12釐米,寬2.5 7釐米。 納梅賞雪 我們吃的櫻...

貓和冰箱有什麼關係,貓和冰箱有什麼關係?

1全部在很久很久以前,乙個人家裡鼠患很嚴重,老鼠一到晚上就在家裡串來串去,鬧得他晚上根本無法入睡。睡眠質量不好,學習成績也一落千丈。且在三年自然災害時期,老鼠還偷吃家裡糧食。所以,這個人對老鼠恨得咬牙切齒。一天,村子裡來了乙個江湖遊醫,送給他乙隻貓。這貓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在眉間卻有一叢紅毛,隱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