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疑問關於大氣壓,有乙個疑問關於大氣壓

時間 2022-11-07 17:35:06

1樓:咱笨熊乙個

呵呵,你注意到沒有,如果你在出口處放一塊薄紙片,就不會流水了。所以,水冷留下來不是大氣壓不夠大的原因。那麼原因是什麼呢?

是水的表面張力的問題。

你注意到了,如果是薄紙,則不會。為什麼呢?因為薄紙是乙個整體,一起受力(前期是絕對水平)。

可是水面就不同了,出口處水面比較大,由於水的表面張力比較小,從而不能夠保持這麼大的水面時作為乙個整體受力,從而導致受力不均(準確說,此時水面是乙個拋物面)。容易掉下來,所以導致了水會流下來。

當水流下來的時候,水泡進入瓶子,從而瓶子上方有了大氣壓,此時水流下就是由於重力的原因了。

那麼,你會問,如果水面足夠的小,是不是就不流下來呢?答案顯然是肯定的。不信,你用吸管做一下實驗。

或者醫院的採血器。你會發現,水流不會流下來。此時就是因為水面太小,表面張力能夠使得水面保持乙個整體受力,從而不能夠掉下來。

不知您懂了沒,呵呵,希望有所幫助。

2樓:千千紙鶴千千夢

因為瓶口的氣體會上串到瓶底,上下大氣壓小抵消

3樓:xzj的工程記錄

因為開啟是

氣壓連通了

瓶子的頂端也有大氣壓 瓶底也是 相互抵消

4樓:匿名使用者

瓶內的氣壓與瓶外的氣壓是等值的,相互抵消,所以水可流出

關於浮力的疑問,關於浮力的乙個疑問。

你把蠟塊熔化成蠟液滴在燒杯底部,再倒入水,凝固的蠟不會上浮,但是蠟的密度小於水,應該上浮的,它沒有上浮,所以沒有受浮力。阿基公尺德原理是 侵入或部分浸入液體的物體 你提出的那個物體 和我說的這個蠟 已經和容器成一體了 就不再是 浸入或部分浸入液體的物體 了。你想一想,海底的山脈也受浮力麼?所以沒有浮...

標準大氣壓有多大,一個標準大氣壓有多大?

0熊小乖 一個標準大氣壓一般約等於101千帕即0.1兆帕。標準大氣壓,在標準大氣條件下海平面的氣壓,其值為101.325kpa,是壓強的單位,記作atm。化學中曾一度將標準溫度和壓力定義為0 c 273.15k 及101.325kpa 1atm 但1982年起iupac將 標準壓力 重新定義為100...

發現大氣壓存在的人是誰,第一個發現大氣壓存在的人是誰? 10

熱狗已存在 托裡拆利 托裡拆利 evangelista torricelli 義大利物理學家 數學家。1608年10月15日生於法恩扎的一個貴族家庭。1628年開始在羅馬學習數學。1641年在其數學教師開斯托裡的建議下,去佛羅倫斯做伽利略的助手。1642年伽利略逝世後,托裡拆利接替伽利略任佛羅倫斯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