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大氣壓存在的人是誰,第一個發現大氣壓存在的人是誰? 10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熱狗已存在

托裡拆利

托裡拆利(evangelista torricelli) 義大利物理學家、數學家。2023年10月15日生於法恩扎的一個貴族家庭。2023年開始在羅馬學習數學。

2023年在其數學教師開斯托裡的建議下,去佛羅倫斯做伽利略的助手。2023年伽利略逝世後,托裡拆利接替伽利略任佛羅倫斯學院物理學和數學教授。由於受到多斯加尼君主的器重,被委任為宮廷數學家。

2023年10月25日逝世,終年39歲。

托裡拆利在數學和物理學等許多方面都有建樹。他的科學活動主要是在2023年以後進行的,雖然僅僅有

五、六年時間,但所取得的成果卻具有重大意義。

托裡拆利最有成效的工作是對空氣壓強問題的研究,並因此發明了使他著稱於世的氣壓計。2023年,托裡拆利曾發表過有關幾何和物理學方面的著作。他論證了空氣具有重量,並對重量和壓力等物理概念進行過深刻闡述。

他從實驗上解決了空氣是否有重量和真空是否可能存在的兩個重大課題。

對於上述兩個問題,歷史上曾長期爭論不休,但亞里士多德的“大自然厭惡真空”的說法始終佔上風。托裡拆利以前的科學家們都沒有真正解決這兩個問題。伽利略曾發現,抽水機在工作時,不能把水抽到10米以上的高度,他把這種現象解釋為存在有“真空力”的緣故。

在總結前人理論和實驗的基礎上,托裡拆利進行了大量的實驗,實現了真空,驗證了空氣具有重要的事實。從2023年起托裡拆利曾先後採用多種液體,設計了多種實驗方式進行研究,如海水、蜂蜜、水銀等都是他選用的物件。大量的實驗證實了抽水機提升液體的高度,決定於液體的比重。

托裡拆利選用的水銀實驗,取得了最成功的結果。他把裝滿水銀的玻璃管一端封閉,開口端插入水銀槽中,發現無論玻璃管長度如何,也不管玻璃管傾斜程度如何,管內水銀柱的垂直高度總是76釐米。後來人們稱這一實驗為“托裡拆利實驗”,完成實驗的玻璃管為“托裡拆利管”。

水銀柱上端玻璃管內顯然是真空的(接近真空,有少量水銀蒸汽存在),稱“托裡拆利真空”,這是世界上首次人工獲得的真空狀態。托裡拆利根據這一實驗得出結論:空氣具有重量,空氣重量所造成的壓力與管內水銀柱的高度所造成的壓力相等,才使水銀柱具有某一確定高度。

托裡拆利根據自己的實驗,提出了可以利用水銀柱高度來測量大氣壓,並於2023年同維維安尼(viviani,1622—1713)合作,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具水銀氣壓計。

對於托裡拆利實驗,也曾存在著激烈的爭論,特別是有人提出玻璃管上端內充有‘純淨的空氣“,並非真空。爭論持續到帕斯卡的實驗成功後才逐漸統一起來。

2樓:上帝也分礦

最早發現大氣壓的不是伽利略的學生托裡拆利,他是第一個測量出大氣壓的人。

第一個發現大氣壓存在的人是是馬德堡市市長奧托.格里科2023年通過作馬德堡半球實驗證明的

詳情如下

奧托·格里克,把兩個直徑30多釐米的空心銅半球緊貼在一起,用抽氣機抽出球內的空氣,然後用兩隊馬向相反的方向拉兩個半球。“連16匹馬(拚命掙扎著)都不能把它們拉開,或者只有費了很大的勁才能拉開它們,當馬用盡了全力把兩個半球最後拉開的時候,還發出了很大的響聲,像放炮一樣,”①市民們驚奇地問:“是什麼力量把它們壓合得這麼緊呢?

”“沒有什麼,是空氣。”市長這樣回答。而如果把銅半球上的閥門擰開,空氣經閥門流進球裡,用手一拉球就開了。

這就是著名的馬德堡半球實驗。

3樓:斛宵晨

最早發現大氣壓的是伽利略的學生托裡拆利

托裡拆利指出,真空可以製造出來,他不止一次地進行了這個實驗,試驗時,他發現水銀柱的高度在改變,但卻總是和大氣壓力成正比。這樣,他就在實際上發明了測量大氣壓力的儀器,2023年6月11日他宣佈發明了氣壓計。

托裡拆利對大氣壓力的發現,只是在他的一封信裡敘述過。他在羅馬的物理科學院的講稿在他死後半個多世紀才得以發表。

4樓:陳應然

是伽利略,脫離柴裡只是完成了伽老的遺願

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誰,第乙個發現宇宙射電的人是誰?

易書科技 人們自古以來只用肉眼觀測研究天體。誰也沒有想到,這些天體還會像電台那樣發射無線電波。最早窺破其秘密的是美國貝爾 實驗室的一位年輕無線電工程師 央斯基。央斯基生於1905年,23歲時進入貝爾 實驗室工作,專門負責搜尋和鑑別 的干擾訊號。1931年,他在設法排除 中的天電干擾訊號時,偶然發現了...

誰是發現宇宙的人,誰是第乙個發現宇宙的人

曾經人們對宇宙的認知是有偏差的,就人們對空間的探索來說,應該是哥白尼第乙個有 宇宙 的概念,之前人們的討論重點還在地球是平的還是圓的上,而認為天空是一塊幕布,哥白尼是第乙個提出地球是圍著太陽轉的,同時認為其他星星都是離我們很遠的恆星,也就是說承認了宇宙的廣闊性,這是很關鍵的,所以我認為哥白尼是第乙個...

發現珊瑚是動物的人,第一個發現珊瑚是動物的人

何尋風塵天涯跡 1711年義大利博物學家路易吉 馬西利第一個說明了珊瑚的動物性 冰坨子 歷史上沒有記載 漢武故事 前庭植玉樹。植玉村法,茸珊瑚為枝,以碧玉為葉,花子或青或赤,悉以珠玉為之。三國時曹植詩曰 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想來當時人們都視珊瑚為值物,並認為值得以明珠和美玉來陪襯它。晉人苗昌言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