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月球的人是誰,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時間 2022-04-18 19:15:08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第一批在月球上登陸的人是美國太空人n.阿姆斯特朗和e.奧爾德林。他們乘坐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經過100小時的飛行到達月球。

2023年7月21日格林尼治時間3時51分,飛行指令長阿姆斯特朗爬出登月艙的氣闡室艙門,在5公尺高的進出口台上呆了幾分鐘,以安定一下激動的心情。然後他伸出左腳慢慢地沿著登月艙著陸架上的一架扶梯走向月面。他在扶梯的每一級上都稍微停留一下,以使身體能適應月球重力環境。

走完9級扶梯共花了3分鐘,4時7分他小心翼翼地把左腳觸及月面,然後鼓起勇氣將右腳也站在月面上。於是在靜寂的月球塵土上第一次印上了人類的腳印。

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月面上總共停留了21小時18分,在艙外活動了2小時又21分鐘。在這行聲無息的環境裡,他們安裝了自動月震儀、雷射後向反射器、太陽風測出儀,並收集了23公斤的月球岩土標本,插上了一面美國星條旗。電視攝象機不斷地把他們的活動拍攝下來送回地面,使地面上千千萬萬觀眾與他們一道經歷了這一場冒險。

當時,他們的另一位同胞m.柯林斯卻在500公里高的月空中飛行,以等候他們的勝利歸來。

2樓:

阿姆斯特朗與奧爾德林成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

世界上第一艘載人登月飛船是阿波羅11號。

最早登上月球的準確登陸時間是2023年7月20日下午4時17分43秒(休斯頓時間)。

阿姆斯特朗走出登月艙,一步步爬下舷梯。9級踏板的舷梯,他花了3分鐘才走完。

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一共在月球上停留了21小時18分鐘。

7月21日,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帶著22公斤的月球土壤和岩石標本離開月球,返回月球軌道和科林斯會合。

7月24日,「阿波羅」11號載著3名航天員安全返回地球。

世界上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哪個國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

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2023年8月5日生於俄亥俄州瓦帕科內塔。2023年獲珀杜大學航空工程專業理學碩士學位。1949-2023年在美國海軍服役(飛行駕駛員)。

2023年進入國家航空技術顧問委員會(即後來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劉易斯飛行推進實驗室工作,後在委員會設在加利福尼亞的愛德華茲高速飛行站任試飛員。2023年至2023年在休斯敦國家航空和航天局載人宇宙飛船中心任太空人。2023年3月為「雙子星座-8」號宇宙飛船特級駕駛員。

2023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巴茲·奧爾德林乘「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月

2023年7月16日,同奧爾德林和柯林斯(由他擔任指令長)乘「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飛向月球。7月20日,由阿姆斯特朗操縱「飛鷹」號登月艙在月球表面著陸,當天下午10時他和奧爾德林跨出登月艙,踏上月面。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那荒涼而沉寂的土地,成為第乙個登上月球並在月球上行走的人。

當時他說出了此後在無數場合常被引用的名言:「這是個人邁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他們在月球上度過21個小時,21日從月球起飛,24日返回地球。

同年獲**頒發的自由勳章。

2023年至2023年在華盛頓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總部任高階研究和技術辦公室副主任。2023年從宇航局退職後,任辛辛那提大學航空工程學教授至2023年。2023年3月任太空問題全國委員會成員。

2023年2月任調查太空梭事故的**委員會副主席。八十年代起,他還曾擔任多所公司的董事或董事長。

2023年7月20日,美國在華盛頓航空航天博物館舉行儀式,紀念人類首次登月30周年。戈爾副**在儀式上將「蘭利金質獎章」授予首次登上月球的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同伴埃德溫·奧爾德林以及駕駛指令艙的麥可·柯林斯。

4樓:拒絕鹹蛋

2023年7月20日美國時間22時56分,3名美國太空人叩開了冷寂的月宮大門。兩名太空人走下太空艙,雙腳踏上了月球的土地,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對月球做的最偉大的探險。

登月旅行只有短短8天時間,但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溫·奧爾德林走下密封艙足踏月球表面的那一激動人心的時刻。他們的同伴麥可·科林斯則乘坐衛星在月球軌道上繼續執行,準備接回兩名登月者返回地球。阿姆斯特朗第乙個走下密封艙,奧爾德林緊隨其後。

兩名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停留了21小時36分21秒,採集了24千克月球岩石樣品。

當阿姆斯特朗代表所有的「地球人」向月球邁出第一步時說道:「這一步對於乙個人來說是小小的一步,但對整個人類來說卻是巨大的一步。」全世界的人通過電視轉播目睹了阿姆斯特朗走下「天鷹座」宇航密封艙的9級階梯,並在月球上留下人類的第乙個腳印的壯觀場面。

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延續了17分鐘,使地球上的電視觀眾大飽眼福。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溫·奧爾德林乘「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首次成功登上月球

6樓:匿名使用者

體力裡log停機了,凝聚力了了muleta你無聊

7樓:仙於點威

fp,那是美國編的假新聞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中國人是誰?

8樓:叫那個不知道

中國人還未登上月球

擴充套件資料

地月關係

地球與月球互相繞著對方轉,兩個天體繞著地表以下1600千公尺處的共同引力中心旋轉。月球的誕生,為地球增加了很多的新事物。

月球繞著地球公轉的同時,其特殊引力吸引著地球上的水,同其共同運動,形成了潮汐。潮汐為地球早期水生生物,走向陸地,幫了很大的忙。

地球很久很久以前,晝夜溫差較大,溫度在水的沸點與凝點之間,不宜人類居住。然而月球其特殊影響,對地球海水的引力減慢了地球自轉,使地球自轉和公轉週期趨向合理,帶給了我們寶貴的四季,減小了溫度差,從而適宜人類居住。

地球上之所以看到月球的半面,這是因為月球的自轉週期和公轉週期嚴格相等,這到底是巧合還是有著內在的聯絡呢?讓我們來看看太陽系其它行星的衛星的狀況,我們可以發現絕大多數的衛星的自轉週期和公轉週期嚴格相等,看來這似乎是存在什麼內在聯絡的。

月球在地球引力長期的作用下,它的質心已經不在其幾何中心,而是在靠近地球的一邊,因此月球相對於地球的引力勢能就變得最小,在月球繞地球公轉的過程中,月球的質心永遠朝向地球的一邊,就好像地球用一根繩子將月球綁住了一樣。太陽系的其他衛星也存在這樣的情況,所以衛星的自轉週期和公轉週期相等不是什麼巧合,而是有著內在的因素。

**和月球到底有沒有關係?這是近百年來始終困擾科學家的問題。如今,日本防災科學研究所和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組成的聯合研究小組終於證實:

月球引力影響海水的潮汐,在地殼發生異常變化積蓄大量能量之際,月球引力很可能是地球板塊間發生**的導火索。10月22日,著名的美國《科學》雜誌發表了他們的研究成果。

海水的自然漲落現象就是人們常說的潮汐。當月亮到達離地球近處(稱為近地點)時,朔望大潮就比平時還要更大,這時的大潮被稱為近地點朔望大潮。

科學家已經就潮汐對**的影響猜測了很長的時間,但還沒有人論證過它對全球範圍的影響效果,以前只在海底或火山附近發生,**與潮汐才呈現出比較清楚的聯絡。研究者發現,**的發生與斷層面潮汐壓力處於高度密切相關,猛烈的潮汐在淺斷層面施加了足夠的壓力從而會引發**。當潮很大,達到大約2-3公尺時,3/4的**都會發生,而潮汐越小,發生的**的機率也越少。

該文章的作者伊莉莎白.哥奇蘭說:「月球引力影響海水的潮起潮落,地球本身在月球引力的作用下也發生變形。

猛烈的潮汐在**的引發過程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發生的時間會因潮汐造成的壓力波動而提前或推遲。」

該文章另一位作者、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地球與空間科學系教授約翰.維大說:「**起因還是乙個謎,而這一理論可以說是其中的一種解釋。

我們發現海平面高度在數公尺範圍內的改變所產生的力量會顯著地影響**發生的機率,這為我們向徹底了解**的起因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哥奇蘭等人首次將潮的相位和潮的大小合併計算,並對**和潮汐壓力資料進行了統計學分析,採用的計算方法來自於日本地球科學與防災研究所的**學家田中。田中從2023年至2023年間全球發生的黎克特制5.5級以上的板塊間**中,調查了2207次被稱為「逆斷層型」**發生的地點、時間等記錄,以及與發生**時月球引力的關係,結果發現:

**發生的時間,與潮汐對斷層面的壓力有很高的關聯性,月球引力作用促使斷層錯位時,發生**次數較多。

田中認為:「月球的引力只有導致**發生的地殼發生異常變化的作用力的千分之一左右,但它的作用是不可小視的,它是**發生的最後助力,相當於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9樓:在望海亭樓看德甲的丹頂鶴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中國人是楊利偉,乘坐的是「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5時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發,在太空中停留21個小時,繞地球14圈,旅行了約60萬公里的航程。

擴充套件資料:

楊利偉是中國第乙個進入太空的人。

男性、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大學教育、共產黨黨員、解放軍少將、超級航天員。

他曾擔任中國太空人研究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專案航天員系統副司令,目前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

它是中國第一代太空人,在17大中國共產黨中被選為**替補。

楊利偉在原空軍安全飛行了1350小時。

2023年10月15日9點,楊利偉採取了神舟v太空飛行器,這是運載的no。

第二個f火箭,第一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的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和乙個里程碑。

2023年9月15日,太空探險協會第二十七年會在北京舉行,楊利偉被授予列昂諾夫獎。

2023年1月25日,與其他11名航天員分別被**宣傳部授予航天員團體"時間模式"榮譽稱號。

10樓:青澀純真

楊利偉,坐的是「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5時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發,在太空中停留21個小時,繞地球14圈,旅行了約60萬公里的航程。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 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

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楊利偉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之久。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楊利偉乘由長征二號f火箭運載的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象徵著中國太空事業向前邁進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登上月球的人是誰,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

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1930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美國航天員。尼爾 阿姆斯特朗 neil armstrong 6 0,1930年8月5日 曾是一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人 試飛員 海軍飛行員,以在執行第一艘載人登月宇宙飛船阿波羅11號任務時成為第一名踏上月球的人類而聞...

誰是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1930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美國航天員。尼爾 阿姆斯特朗 neil armstrong 1930年8月5日 曾是一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人 試飛員 海軍飛行員,以在執行第一艘載人登月宇宙飛船阿波羅11號任務時成為第一名踏上月球的人類而聞名。19...

世界登上月球的人叫什麼名字,世界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叫什麼名字?

撿心事的兔子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名叫 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簡介 一 阿姆斯特全名 尼爾 奧爾登 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1930年8月5日生於俄亥俄州瓦帕科內塔。1955年獲珀杜大學航空工程專業理學碩士學位。1949 1952年在美國海軍服役 飛行駕駛員 二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