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登上月球的人叫什麼名字,世界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5-02 14:12:32

1樓:撿心事的兔子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名叫: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簡介:

一:阿姆斯特全名: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2023年8月5日生於俄亥俄州瓦帕科內塔。

2023年獲珀杜大學航空工程專業理學碩士學位。1949-2023年在美國海軍服役(飛行駕駛員)。

二:2023年進入國家航空技術顧問委員會(即後來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劉易斯飛行推進實驗室工作,後在委員會設在加利福尼亞的愛德華茲高速飛行站任試飛員。2023年至2023年在休斯敦國家航空和航天局載人宇宙飛船中心任太空人。

三:2023年3月為「雙子星座-8」號宇宙飛船特級駕駛員。

四:2023年7月16日,同奧爾德林和柯林斯(由他擔任指令長)乘「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飛向月球。7月20日,由阿姆斯特朗操縱「飛鷹」號登月艙在月球表面著陸,當天下午10時他和奧爾德林跨出登月艙,踏上月面。

五: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那荒涼而沉寂的土地,成為第乙個登上月球並在月球上行走的人。當時他說出了此後在無數場合常被引用的名言:「這是個人邁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

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2023年8月5日生於俄亥俄州瓦帕科內塔。2023年獲珀杜大學航空工程專業理學碩士學位。1949-2023年在美國海軍服役(飛行駕駛員)。

2023年進入國家航空技術顧問委員會(即後來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劉易斯飛行推進實驗室工作,後在委員會設在加利福尼亞的愛德華茲高速飛行站任試飛員。2023年至2023年在休斯敦國家航空和航天局載人宇宙飛船中心任太空人。2023年3月為「雙子星座-8」號宇宙飛船特級駕駛員。

2023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巴茲·奧爾德林乘「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月

2023年7月16日,同奧爾德林和柯林斯(由他擔任指令長)乘「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飛向月球。7月20日,由阿姆斯特朗操縱「飛鷹」號登月艙在月球表面著陸,當天下午10時他和奧爾德林跨出登月艙,踏上月面。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那荒涼而沉寂的土地,成為第乙個登上月球並在月球上行走的人。

當時他說出了此後在無數場合常被引用的名言:「這是個人邁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他們在月球上度過21個小時,21日從月球起飛,24日返回地球。

同年獲**頒發的自由勳章。

2023年至2023年在華盛頓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總部任高階研究和技術辦公室副主任。2023年從宇航局退職後,任辛辛那提大學航空工程學教授至2023年。2023年3月任太空問題全國委員會成員。

2023年2月任調查太空梭事故的**委員會副主席。八十年代起,他還曾擔任多所公司的董事或董事長。

2023年7月20日,美國在華盛頓航空航天博物館舉行儀式,紀念人類首次登月30周年。戈爾副**在儀式上將「蘭利金質獎章」授予首次登上月球的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同伴埃德溫·奧爾德林以及駕駛指令艙的麥可·柯林斯。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阿姆斯特朗,2023年7月16日乘坐阿波羅11號飛船

4樓:煙丹煙

阿姆斯特第乙個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尼爾·阿姆斯特朗。

6樓:黃子菡媽媽

是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說的是你嘛|?

世界上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8樓:杞奕琛芮淑

wenshuang818

2006-06-16

154228

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2023年8月5日生於俄亥俄州瓦帕科內塔。2023年獲珀杜大學航空工程專業理學碩士學位。1949-2023年在美國海軍服役(飛行駕駛員)。

2023年進入國家航空技術顧問委員會(即後來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劉易斯飛行推進實驗室工作,後在委員會設在加利福尼亞的愛德華茲高速飛行站任試飛員。2023年至2023年在休斯敦國家航空和航天局載人宇宙飛船中心任太空人。2023年3月為雙子星座-8」號宇宙飛船特級駕駛員。

2023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頭盔中影像)和巴茲·奧爾德林(如圖)乘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月

2023年7月16日,同奧爾德林和柯林斯(由他擔任指令長)乘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飛向月球。7月20日,由阿姆斯特朗操縱飛鷹」號登月艙在月球表面著陸,當天下午10時他和奧爾德林跨出登月艙,踏上月面。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那荒涼而沉寂的土地,成為第乙個登上月球並在月球上行走的人。

當時他說出了此後在無數場合常被引用的名言這是個人邁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邁出的一大步。」他們在月球上度過21個小時,21日從月球起飛,24日返回地球。同年獲**頒發的自由勳章

9樓:潮如凡受皎

尼爾·阿姆斯特朗,2023年8月5日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乙個小城。小尼爾從小就對飛行非常著迷,15歲開始學習飛行課程,學費靠他自己打工掙得。由於學習成績優異,16歲他就獲得了實習飛行員的駕駛執照。

當時,他甚至還沒有取得汽車駕駛執照呢。用一句中國話來說,小尼爾還沒學會走,就已經學會跑了。

2023年,阿姆斯特朗高中畢業後,獲得美國海軍提供的獎學金,進入著名的普度大學學習。2023年小尼爾應徵入伍,正式成為美國海軍的飛行員。這以後的十幾年中,阿姆斯特朗駕駛過200多架各式飛機,包括滑翔機、***、噴氣機等等,最著名的機型要算速度達到6

500千公尺/小時的x15型超高速火箭飛機。這期間,阿姆斯特朗還在工作之餘順利完成了南加州大學的研究生課程,獲得了航空工程碩士學位。2023年,阿姆斯特朗被美國宇航局選中,成為美國第二批太空人。

2023年3月16日,阿姆斯特朗作為飛船指令長,和斯科特一起駕駛「雙子星」8號飛船與太空中的一顆衛星對接。在成功實現對接後,飛船突然開始旋轉。阿姆斯特朗操縱飛船脫離了衛星,但飛船仍在太空中翻著筋斗。

阿姆斯特朗啟動了16臺噴氣推進器中的一台,飛船仍在旋轉。他們又啟動了第二台推進器,30分鐘後,飛船終於穩定下來。根據地面中心的指示,他們終止了這次飛行任務,成功地飛回地面,降落在西太平洋的指定水域。

2023年7月16日,阿姆斯特朗、奧爾德林和科林斯駕駛「阿波羅11號」飛船開始了人類首次征服月球的壯舉。7月21日,他們到達了月球「靜海」的預定著陸點,正要準備著陸,突然發現飛船下方是乙個足球場大小的隕石坑,裡面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如強行著陸,他們的登月艙很可能會被這些石頭撞得粉碎,而繼續往前飛的話所剩燃料又不多了。阿姆斯特朗應付緊急情況的才能再一次得到了發揮,他馬上採取緊急措施,把飛船改為手動駕駛,繼續飛行了約20秒後,在6公里以外的地方找到了一塊較為平坦的地方。

由於高度緊張,此時他的心跳已由每分鐘77次上公升到了156次。

登月艙終於安全地在月球表面著陸了。阿姆斯特朗立即向地球報告:「休斯頓,我們在月球『靜海』報告,鷹已著陸!」

經過幾小時的準備工作後,阿姆斯特朗第乙個走出登月艙,用他腳上特製的大號膠鞋在月球表面留下了人類的第乙個足跡。<

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開始了緊張的工作,在月球表面安放了一些科學儀器,包括宇宙射線計數器、測震儀、雷射反射器等。他們拍攝了大量的**,並採集了一些月球土壤和岩石標本。在月球表面停留了三個多小時後,他們返回了登月艙。

7月25日,他們三人成功地返回地球,完成了人類第一次征服其他星球的壯舉。

2023年,阿姆斯特朗從美國宇航局退休,到辛辛那提大學任航空工程教授。2023年,他從辛辛那提大學退休,到航空計算機技術公司任總裁。2023年,這位太空雄鷹被有關部門選中,進入了美國太空人名人殿堂。

10樓:匿名使用者

尼爾·奧爾登·阿姆斯特朗(英語:neil alden armstrong,2023年8月5日-2023年8月25日),美國太空人、試飛員、海軍飛行員以及大學教授。

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服役時,阿姆斯特朗於2023年7月21日時成為了第乙個踏上月球的太空人,也是第乙個在地球外星體上留下腳印的人類成員,而其搭檔巴茲·奧爾德林也成為了第二位及登上月球後安全返回及踏上地球的第一人,兩人在月球表面停留了兩個半小時。阿姆斯特朗的首次太空任務是雙子星座8號,在這次任務中,他和大衛·斯科特執行了歷史上第一次軌道對接。

2023年7月,阿姆斯特朗在執行他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太空任務阿波羅11號時,邁出了「人類的一大步」。

2023年8月25日,因心臟搭橋手術後的併發症逝世,享年82歲。其家人在乙份宣告中稱,阿姆斯特朗死於8月初心臟搭橋手術後的併發症。美國**歐巴馬27日下令,全國將在首位成功登月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葬禮舉行之日全天降半旗,向這位傳奇人物致敬、寄託哀思。

阿姆斯特朗逝世訊息公布之後,美國及世界各地民眾也通過各種方式緬懷這位登月先驅。美國航天局月球科學研究所則通過網路呼籲大眾「對月亮眨眨眼睛向他致敬」。

11樓:生活全知了

中國還沒有登上月球的太空人,只有探測器上去了。眾所周知的中國首位航天英雄楊利偉,則是中國第乙個登上太空的人,目前世界上登上月球的只有美國的阿姆斯特朗,而其搭檔巴茲·奧爾德林也成了第二位登上月球的人。

12樓:系閒習奇瑋

到目前為止,有記載的就只有乙個答案:美國的「阿姆斯特朗」。如果又說是假的那就只能說:no!

13樓:皮採南釋嬌

2023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登上了月球,而阿姆斯特朗則是第乙個把腳印留在月球的人類.據說他還曾在月球上見過全副武裝的外星人和它們的戰車飛行器.

腦筋急轉彎:世界上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14樓:

2023年7月20日美國時間22時56分,3名美國太空人叩開了冷寂的月宮大門。兩名太空人走下太空艙,雙腳踏上了月球的土地,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對月球做的最偉大的探險。  登月旅行只有短短8天時間,但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溫·奧爾德林走下密封艙足踏月球表面的那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他們的同伴麥可·科林斯則乘坐衛星在月球軌道上繼續執行,準備接回兩名登月者返回地球。阿姆斯特朗第乙個走下密封艙,奧爾德林緊隨其後。兩名太空人在月球表面停留了21小時36分21秒,採集了24千克月球岩石樣品。

  當阿姆斯特朗代表所有的「地球人」向月球邁出第一步時說道:「這一步對於乙個人來說是小小的一步,但對整個人類來說卻是巨大的一步。」全世界的人通過電視轉播目睹了阿姆斯特朗走下「天鷹座」宇航密封艙的9級階梯,並在月球上留下人類的第乙個腳印的壯觀場面。

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延續了17分鐘,使地球上的電視觀眾大飽眼福。

登上月球的人是誰,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第一批在月球上登陸的人是美國太空人n.阿姆斯特朗和e.奧爾德林。他們乘坐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經過100小時的飛行到達月球。1969年7月21日格林尼治時間3時51分,飛行指令長阿姆斯特朗爬出登月艙的氣闡室艙門,在5公尺高的進出口台上呆了幾分鐘,以安定一下激動的心情。然後他伸出左腳慢慢地沿著登月艙著陸...

登上月球的人是誰,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是誰 ?

阿姆斯特朗 neil alden armstrong 1930 第乙個登上月球的美國航天員。尼爾 阿姆斯特朗 neil armstrong 6 0,1930年8月5日 曾是一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人 試飛員 海軍飛行員,以在執行第一艘載人登月宇宙飛船阿波羅11號任務時成為第一名踏上月球的人類而聞...

假如我登上月球作文,假如我登上月球作文,600字

雨洛成詩 假如我登上了月球,我會去看看那兒有沒有人們所說的美若天仙的嫦娥,可愛的玉兔,衷情的吳剛 看看廣寒宮是否寒冷淒涼 玉兔是否在專心致志地搗藥,陪嫦娥玩耍 吳剛是否還在伐那棵桂花樹 假如我登上了月球,我會看到月球表面佈滿了大大小小高高低低錯綜複雜的環形山,我知道這些環形山大多是隕星撞擊而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