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定語從句要掌握哪些,初中要學幾種從句

時間 2021-05-02 14:12:32

1樓:雨淚思涵

1 定語從句本身是對乙個詞加以修飾,從句在句中做定語,是乙個完整的句子,所以是定語從句。

2一些基本的用法: 先行詞是人時用who引導,物用which或that引導;當先行詞是地點有兩種情況:先行詞在從句中做賓語,跟在in,at之類的介詞後面,引導詞用that或which。

如果沒有介詞就用where引導。

如果先行詞在句子中做主語,引導詞不可省略;如果是賓語,則可以省略引導詞(基本上只做這兩種成分。)

3 這是一些特殊的用法了:譬如先行詞如果是way時,引導詞有三種:that;in which;什麼也不用。(其他的記不太清了,不碰到句子想不起來。)

4 非限定性定語從句:初中不要求掌握太多,大致了解就行了。此句子是指,從句在句中做插入語,即使去掉也不影響句子的完整度。

在句中用逗號隔開,引導詞有which,as等,不能用that。

想到的就這些,你應該夠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定語從句的作用,能分析出從句是定語從句;

2 引導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有哪些及用法;

3 特殊用法,比如什麼時候省略,什麼時候只用that,什麼時候只用which等。

建議詳細看一下語法書!

3樓:大眼貓你好

要掌握怎麼由先行詞來決定用哪個引導詞,如若先行詞的人就用who , whom ,whose ,that 等等及其由先行詞的單複數來決定從句的時態

4樓:娜扎露兒

在復合句中起定語作用的句子稱為定語從句。

初中要學幾種從句?

5樓:熙讓

定語從句(attributive clauses)定語從句是修飾名詞的從句,起形容詞的作用。定語從句一般由乙個關係代詞或關係副詞引導,被修飾的名詞稱為先行詞。定語從句一般要緊接在先行詞後面。

定語從句就其與先行詞的關係來說,可分為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兩種。

1、限制性定語從句限制或規定先行詞的範圍,和先行詞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對於全句的意義此凳遣豢扇鄙俚摹h綣

初中英語定語從句,初中英語定語從句講解

定語從句複習摘要 1.什麼是定語從句?定語從句分為哪幾種?限定性定語從句與非限定性定語從句 2.基本句型 3.定語從句的構成 4.先行詞和關係詞有哪些?有什麼作用?5.限定性定語從句與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區別6.關係代詞如何引導定語從句 7.怎樣使用每個先行詞和關係詞?8.關係代詞和介詞 9.關係代詞...

定語從句分析,怎麼分析定語從句

第一題選d.這當然是個定語從句,特點是 從句前面有個先行詞the hotel,後面那個從句就是修飾限定the hotel的,所以叫定語從句。然後在定語從句中有主語they,謂語stay,然後是地點狀語in the hotel 這裡用where來代替in the hotel,所以說where 在定語從...

初中關於定語從句的問題,一道選擇題 初中定語從句問題

1.定語從句中,先行詞有last,first,only之類的詞修飾時,必須用that.visit 是及物東西,後面缺賓語。所以這是乙個定語從句。where引導的是狀語從句,從句中不缺主語,賓語或表語。2.study在這裡可以做不及物動詞。i studied 已經是個完整句子,所以是狀語從句。s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