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定語從句,賓語從句,狀語從句,名詞性從句一類的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8-31 17:13:13

1樓:

1、賓語從句不修飾一個名詞,定語從句有被修飾的名詞2、定語從句的先行詞要在從句中充當成分,換句話說,單獨的定語從句中要缺少一個成分

例如, he told me that his father worked in a hospital.(從句不修飾名詞,且從句不缺成分,賓語從句)he told me about his father, who worked in a hospital.(從句修飾father,那個who要在從句中當主語,所以是定從。

)明白了嗎?

2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各種從句的定義。

在複合句中 , 修飾名詞或代詞的從句叫定語從句 , 被修飾的名詞或代詞叫先行詞 , 引導定語從句的有關係代詞 who, whom, whose, which, that等和關係副詞where, when, why等 , 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在定語從句中擔任句子成份。

例 1 the second book ______i want to read is business @ the speed of thought.

a. which b. what c. that d. as要是賓語從句得是前面有動詞的

由that 引導的陳述句性的賓語從句,在很多動詞如say, think, wish , hope, see, believe, agree, expect, hear , feel等動詞後。連詞that只起連線作用,在從句中不做句子的成分,也無詞彙意義,在口語中常被省略,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還是以不省為好,特別是在筆語中。

例:i told him that he was wrong.

3樓:

i do what i can do to improve my english.

這裡“what i can do”是第一個do的賓語,"i can do"是修飾“what”的定語。

其他的不知道您想問得是什麼意思...

英語中的定語從句 名詞性從句 狀語從句 怎麼區分 入手 答題

4樓:tony羅騰

1.名詞能做的基本成分,變為句子,簡單的理解為名詞性的從句。比如:

名詞作主語,變為句子,就可以理解為(主語從句),名詞賓語,表語也一樣理解(另外還要記住一個:同位語從句屬於名詞性從句)

2.定語從句時由形容詞的性質決定的,(修飾名詞,代詞)因此,我們可以說:形容詞性的從句:

既:定語從句(修飾性質)另外還有修飾整句句子等(非限制性定從)。

3.狀語從句(由副詞來擔任)也是修飾性從句,主要是修飾動詞,,一般地說:有8種情況,也有

解釋為:九種。

所有賓語從句都是名詞從句嗎,定語從句和賓語從句都是名詞性從句嗎?

對的 因為從等價地位來看,主句中的賓語和從句是一致的,那麼賓語是乙個名詞 非動詞 形容詞等 所以賓語從句是名詞從句。比如比較句子 he just said it.he just said that he would not come to the party.可以看出,第一句中的it就等價於第二句中...

英語賓語從句,英語中什麼是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如果主句是一般過去時,從句為過去的某種時態 比如過去完成時 過去進行時 過去將來時等 根據語境和上下文聯絡判斷。需要注意,如果從句是客觀真理或名人名言,不管主句是什麼時態,從句都用一般現在時。賓語從句若主句是過去完成時從句的時態也要聯絡語境和上下文判斷。 植物獵掱 1 主句用一般過去時時,從...

如何分辨定語從句,名詞性從句和狀語從句

mcnamara博卡 定語從句 attributive clauses 在句中做定語,修飾一個名詞或代詞,被修飾的名詞,片語或代詞即先行詞。定語從句通常出現在先行詞之後,由關係詞 關係代詞或關係副詞 引出。在複合句子中起名詞作用的句子叫名詞性從句 noun clauses 名詞性從句又可分別稱為主語...